該怎麼親才好?

image

圖片截取自網路

 

關於歐洲人的擁抱親吻打招呼方式

你們曾想過是該先貼左臉頰還是右臉頰嗎?

以前看著影集時我老想著這個問題

更想過如果很沒默契的對方要貼左臉頰而我探出右臉頰,豈不親嘴了?哈哈

 

我人生第一次「被」這樣的打招呼是在希臘

之所以說是「被」,就是因為毫無預警

那是一家餐廳的老闆,非常熱情!所以在我們離開前的寒暄後給了我這樣一個超級熱情的打招呼方式

我當下整個傻掉,所有尷尬的表情在5秒內全run過一遍

但我還是盡量表現正常然後微笑道別

至於之前想過的什麼哪臉貼哪臉,當下根本來不及思考

當然那個老闆沒有吃我豆腐的意思,對我們而言可能那樣的打招呼方式非常熱情

但對慣以這樣打招呼的某些西方人而言,是再正常不過的舉動

 

雖然我們到歐洲旅行不太有機會被這樣對待

因為通常他們只有對自己的家人朋友會這樣

不可能沒來由的對陌生人如此

但這樣的文化如果先了解的話,可能哪天旅途中結交了異國朋友才不至於手足無措

 

除了那個希臘餐廳的老闆外

我人生第一次真正被這樣打招呼是老義的爸爸

他到車站接我們,我在行李都還在巴士上還沒卸貨時,就先衝過去跟他打招呼

是基於禮貌

但沒想到他就給了我一個很道地的義式打招呼方式

其實我原本很累,畢竟經過了30多個小時的飛程,然後見到他爸爸前真是又緊張

但是那個擁抱真的讓我覺得很溫暖

 

總之,自此打開了抱不停、親不停的義式打招呼旅程

 

西西里島人(因為我覺得我若以「義大利人」來用詞好像太以偏概全,因為南義北義其實有著迥異的文化差異,

可是若以「南歐人」用詞,就又包含拿坡里人,不如就直稱「西西里島人」)非常喜歡家庭聚餐

所謂家庭聚餐就是邀約親戚朋友到家裏用餐

一次都十來個

所以從見面時的每個人輪過一輪的擁抱親吻、到結束時每個人再輪過一輪的擁抱親吻

去咖啡廳買咖啡,都還沒點餐,但因為是舊識,所以就先抱一抱、親一親再說

 

我前半段都還只會擁抱和貼臉頰

後來觀察才發邊貼著臉頰的同時要發出親親(MUAH)的聲音

搞到最後我超會

好像旅居過義大利好一段時間一樣

 

回到主題

至於是先貼哪邊臉頰呢?答案是左臉頰

所以SOP就是:

1.先伸出右手握手示意

2.接著身體靠近以左手輕抱對方,身體靠近的同時也探出左臉頰,輕碰臉頰的同時發出親親的聲音,然後再換右臉頰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