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西西里島一隅

(因為在車內拍的,車窗太髒非常抱歉哈哈)

image

 

義大利人開車很快

你應該常聽別人這麼說!但真的有那麼快嗎?

去年在做義大利自助旅行行前功課時,曾爬過一篇文章,格友(Butterfly5413)說道:

「義大利的高速公路速限是130公里,下雨天則降為110公里。

我們上路後因為覺得義大利人的車速都超快,所以把車子的定速定在135公里,

結果依然是路上最慢的,每台車子都從我們旁邊呼囂而過。

後來心臟慢慢變大顆,開始學義大利人飆到155公里,

但是仍是一路被超車,最後我們乾脆放棄。」

聽起來有沒有超誇張!?

但是經過這23天的停留,我只能說義大利人開車真的很快,一副我要跟你沒有明天的狠勁

尤其在高速公路上大家時速都是150公里起跳

(我之前覺得老義超神經,時速160、170還在回訊息給我,現在已經習以為常)

 

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我跟老義說後面有警車你開慢一點,我剛有看到速限60公里的標示

他淡淡的說完「喔那前面少寫一個1啦!」然後警車就硬生生的超我們車了(當時時速160幾)

其實就算160、170公里,卻一點也不覺得很快很恐怖(完全沒有電影中抓著手把尖叫的場景)

因為大家真的都是這個速度啊!

某一天在我吃著洋芋片哼著歌的同時,老義突然轉頭問我:「這是妳人生第一次感受180公里的車速嗎?」

我超級狀況外的回他:「蛤!你剛剛飆到180嗎?!」

 

其實我在台灣開車也不慢,所以我超想飆飆看的,畢竟在台灣根本沒有機會開到這種時速

但是他們幾乎都開手排車

(因為老義說開自排車根本不是開車,沒有駕馭的感覺)

無奈我壓根忘記怎麼開手排車,18歲學手排也只是貪得學費比自排便宜1000元,哈哈哈哈

 

不過啊!我覺得他們用路人在高速公路上有一個很好的習慣就是不管時速多快

只要發現後面的來車逼近他們的時候,他們就會自動靠右行駛

等那輛車子超車後,再開回內線(左側)車道

真的每個人都這樣!

即便老義的車速從來沒有低於過150公里,但只要後面的來車就後面遠遠的快要過來時

他就會立刻先切到外線,而其他用路人也是這樣

這跟在台灣超級不同的啊!儘管我們都宣導N年,高速公路上也都有立牌說「內側車道為超車道」

但我每天開高速公路上下班,還是都會看到一堆智障也沒要超車、然後還開超慢然後死佔著內車道

所以我覺得義大利人雖然隨興,但他們有他們的潛規則,而且遵守的很徹底

 

至於市區開車就沒有那麼狂野,但是你們知道的,習慣開快車的人開車就是有個狠勁

油門跟剎車在使用的時候就是比較果斷,所以在市區開車的朋友記得小心一點!哈哈

然後還有一點是:義大利人很愛按喇叭!開車很沒耐性、很暴走

然後我記得有一次老義家人為了讓我體驗不一樣的食物,所以我們就站在路邊吃了很當地的街邊食物

突然遠處就聽到有人狂按喇叭,老義就很尷尬的說:「那我姨丈。」

於是我就大笑的說:

「所以基本上義大利人不太會表達情緒,都以喇叭代替就對了?不爽狂按,開心也狂按。」

他很無奈的說對啊!

 

話說那義大利到底速限多少?

答案是130公里

但是!基本上在西西里島的公路上是沒有測速照相機的,有的話也是警車路邊測速的那種

而所謂一邊一國用在義大利再適合不過

南義與北義看似雷同,但是其實所有的事情都有著微妙的差異

也就是說愈往北義會愈發嚴格,如果是前往自助自駕者,還是乖巧一點唷!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