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買完機票,倒數146天開始,晃眼竟然過了一個多月了

今天瞄了一下手機上倒數的app,oooommmmgggggg倒數99天哩!

(不再三位數的感覺好爽啊........奔跑)

細想買機票前,我幾乎每天都會做功課

但這一個多月來,我完全停滯了(汗...

 

就是都會這樣啊!(撥瀏海...

有一陣子積極的要屎,一陣子卻又萎靡的要命

我姊與我差不多同時期買了前往瑞士的機票

那天和她一起討論到目前進度,她說她也停滯啦!哈哈

 (懶惰硬要找個伴:P)

 

不過總覺得應該再寫些關於希臘行前的一些相關文

今天來推薦自助旅人必備的旅遊書好了

 

希臘並不算冷門的旅遊景點,所以放眼誠品的書櫃上,至少會有個十來本關於希臘旅遊的書籍

會讓人想在漂亮的書店翻閱的旅行書,絕對是圖片最多、文字最少、照片最美麗的那一本

但若真正要萬中選一帶出國的,我想過半的自助旅人都會推薦這一本吧!

想當初去荷蘭,在下我就是那個買了漂亮旅遊書的那款人

結果搞得時常要得到一些資訊時,還得向友人借這本書

一開始我還嫌她的旅遊書字體好密、好不討喜呢!噗噗

 

話不多說,趕快來看

 

噹啷

就是《地球步方:希臘愛琴海》啦!

相較一般旅遊書來得小,大小只有A4的一半

但重量卻是一般旅遊書的2倍重,頁數大概是一般旅遊書的5倍

而文字數量則大概是一般旅遊書的10倍吧!

這種篇幅與排版,小女生一定不會喜歡的(就是當初的我啊...)

IMG_2176_2

 

基本上

有人類足跡的地方

《地球步方》都會有旅遊書

IMG_2177_1

 

 首頁是A4大小的全境地圖

IMG_2178_1

 

密密麻麻卻仔細清楚的索引

IMG_2181_1

 

該國的每一個區域都會有詳盡的篇幅

好比希臘版的

就會有希臘各個旅遊地區(島)的資訊

Ex:希臘本島

IMG_2182_1

 

Ex:伯羅奔尼薩半島-奧林匹亞

IMG_2183_1

 

各種交通資訊寫得超詳盡

這點超無敵的

大概沒有其他的旅行書可以抗衡了

IMG_2185_1

 

也會有該地區的區域性地圖

地圖上連飯店都會標示出來

(不見得要著名飯店,有一點點歲數的飯店就都會有)

IMG_2186_1

 

我有紅筆畫一段寫著"這段很黑"

是聽取先進的經驗,所以夜晚徒步時要特別避開的路段

因為雅典嘛!總是要小心謹慎一點

而粉紅色highlight的三家飯店

則是當初一直在猶豫哪間才是衛城的最佳視角的飯店時所註記的

後來選定的是《Central Athens Hotel/雅典中央飯店》

延伸閱讀:▍2014希臘 行前篇之希臘飯店下好離手《Athens-Central Athens Hotel》

IMG_2187_1

 

住宿訊息也超詳盡

不過我覺得它們上頭給的評等參考即可,畢竟只有一張照片及一些文字的敘述

我個人還是比較建議複製飯店的名稱去搜尋部落客的實宿經驗

還有

它上頭對飯店的評等高低,與實際住宿費用的高低不成正比

所以別以為在書上低評等的價位就會比高評等的低唷!

IMG_2189_1

 

購物訊息-店家介紹

位置啊、不可錯過的必買小物啊、評價啊...

但這部分對我而言比較沒有吸引力,因為我個人頃向路邊的小小紀念品店

而且

因為我不喜歡幫別人買紀念品,除非我看到某樣東西會突然想送給誰

所以我購物還算輕鬆愉快囉!

IMG_2190_1

 

餐廳介紹

我想這個參考值超高

但因為我的筆記本裏已記滿各部落客推薦的餐廳及必點美食了

所以,這篇幅就留著以備不時之需囉!

IMG_2191_1

 

另也有更多很細但值得注意的小篇幅

前3/4本都還有美麗的彩照

後半部就都是這種灰灰暗暗很不討喜的顏色啦!

不過真的很值得一看就是

IMG_2193_1

 

嘻嘻嘻

介紹完啦!

誠心推薦這本書給計畫自助旅行的朋友唷!

 

後記(2014/10/06補充)

因為太多人問我哪裡買?說市面上好像找都找不到...甚至想直接向我購買邊的這本

我沒有要賣我這本的意思,因為一來我的這本已經有點破爛了,再者我想留作紀念

不過我也很閒的幫大家去誠品(不只架上找,我還去櫃檯問過哦!)啦、博客來找過,結果真的是「完全沒有」

我還一度安慰很多人說:

「不用擔心啦!可能是回收回去資料更新吧!(畢竟確實有些票價跟我今年去的時候不一樣了),

賣得好的書沒有不賣的道理!所以再等等吧!」

但愈想愈不對,心中的石頭也一直懸在那

所以後來我乾脆直接打電話去《默刻出版社》詢問

得到的結果是:「已經絕版了。因為版權的問題(沒買到版權),所以短時間內不會再出版。」

呃...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安慰的話,畢竟要找到像《地球步方》寫得這麼仔細的旅遊書不多...

但往好處想就是,可能會有其他的書商買到版權然後出版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