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冗長,因為還會講到一點雅典治安的事

所以喜歡簡單扼要文章的人,請直接跳過

 

 因為我喜歡瀏覽旅遊國外的部落格(即便我沒有要去該國),所以早有耳聞雅典的治安之敗壞

而更令人髮指的是那些扒手專挑亞洲人下手

要說治安差,其實只要觀光發展的夠成熟的地方,通常治安都不會好到哪裡去

而雅典的扒手不單單僅像在義大利出沒的那些吉普賽人,不是搶錢搶糧而已,更常有血光之災的情形發生

恐怖的是,雅典當地的警察束手無策,所以往往只能摸摸鼻子認栽,慶幸自己還四肢健全的可以回國

但話說回來,希臘其他小島的治安卻超好(?),真是令人玩味

btw,若想搜尋關於雅典治安多差的事,手只隨便彈彈,篇幅就一堆

 

可是想去希臘小島絕大部分都要經過雅典(誰叫最大的機場在雅典、誰叫它是首都呢攤手)

就算你選擇直飛小島的機場好了,雅典可有很震撼的衛城,這...這能錯過嗎?至少我自己是不想錯過

 

雅典的地理位置圖如下

athens-mapbigger

 

絕大部分的旅人

在雅典找飯店的那一百零一的條件就是:「要看得到衛城」

所以我將衛城圈了起來(其實雅典的建築本身都沒有誇張高、加上衛城很高,所以飯店要看得要衛城並不困難,只差位置正不正)

而萬惡根源的「Omonia/歐摩尼亞區」也圈了起來

太多先進提醒說晚上最好不要靠近那區,可以的話我則是白天都不想經過啊噗噗

而另一個圈起來的「Plaka/普拉卡區」則是一致公認最安全、環境也最好的區域

也因為衛城就在「Plaka/普拉卡區」,所以可以想見座落該區的飯店眺望衛城的景是最大最遼闊的

「Plaka/普拉卡區」:「被希臘政府指定為特別保護區,因此即使是屋主,在沒有政府的許可下,也是嚴禁翻修房屋,

現在這區若往地下挖掘,就會不斷發現新的遺跡。」

 

我自己對雅典的飯店要求則是:

◎一定要在普拉卡區

(因為是最後兩晚落腳的地方,旅程都快劃下句號了,我可不想在最後有個甚麼閃失,

且普拉卡區很不雅典,沒有太多的塗鴉及垃圾,就像個平凡可愛的歐洲小鎮)

◎衛城的景要很厲害

(不要邊邊角角的那種,因為太陽下山後,就屬衛城一枝獨秀了)

 

我當初列了五間wishlist hotels分別是以下

The 1st one:《Athens Gate/雅典門飯店》

不但位於普拉卡區,也在衛城山腳下

在被我視為葵花寶典的旅遊工具書《地球的步方:希臘愛琴海》一書中評為A級的飯店

並說所在位置「絕佳」,不過房價不低

2014/05/16、17,5,236NTD(不含早餐)

飯店照片:(圖片皆為網路擷取)

超、級、美的這個點

1-1

 

The 2nd one:《Central Athens Hotel/雅典中央飯店」

一樣在普拉卡區,與衛城的距離其實和《Athens Gate/雅典門》與衛城的距離差不多

只是《Athens Gate/雅典門》是在衛城的東南方,而《Central Athens Hotel/雅典中央飯店》在東北方

就我看網上的照片,它一樣有很威的衛城視角,而且飯店內部感覺也很不錯

但在《地球的步方:希臘愛琴海》一書中評為C級的飯店(?)

2014/05/16、17,4,002NTD(含早餐)

飯店照片:(圖片皆為網路擷取)

超、級、美的這個點(詞窮噗噗)

2-1

 

The 3rd one:《Astor Hotel/阿斯特飯店》

地理位置相當方便的《Astor Hotel/阿斯特飯店》,位於「Syntagma區」,飯店門口就有多方向的公車站

距離憲法廣場及憲法廣場車站也都相當近

雖然距衛城稍遠,但視野也還是不錯的(就是鏡頭要帶長一點的就是了噗)

在《地球的步方:希臘愛琴海》一書中也被評為A級的飯店

不過我個人不大喜歡憲法廣場那區,沒來由的不喜歡

後來爬文時才也看到有網友建議夜間盡量避開憲法廣場(!),夜間是要避開多少地方啦!(翻桌)

當初我是把它列為第三名的慾望飯店,大概是受《地球的步方:希臘愛琴海》這本書所制約了

我後來變得一點也不迷戀它

剛剛在找飯店網站時,發現它們家網站感覺年久失修

我當初是在愛甚麼喵的啦!

2014/05/16、17,3,703NTD(含早餐)

飯店照片:(圖片皆為網路擷取) 

3-1

 

The 4th one:《Hotel Adonis/阿東尼斯飯店》

位於Plaka區的精緻小巧型飯店《Hotel Adonis/阿東尼斯飯店》,雖然離衛城近,但因樓高不高的關係,所以衛城的視角並沒有太好

網路上也一直找不到很厲害的衛城夜照,大概它的賣點就是安全的地理位置吧噗噗

在《地球的步方:希臘愛琴海》一書中一樣被評為C級的飯店

2014/05/16、17,2,837NTD(含早餐)

飯店照片:(圖片皆為網路擷取)

不曉得為何它們家在各大國際訂房網站都show這張照片(?)

不曉得是想表達甚麼,大概是想打溫馨親情牌吧噗噗

4-1

 

The last one:《Attalos Hotel/阿塔洛斯飯店》

網路上一面倒的推薦《Attalos Hotel/阿塔洛斯飯店》

起初我也一頭熱的只關心著它們家飯店的價錢變化及房數變化(雖然我當初就沒很喜歡這家飯店)

到後來當我愈看愈多部落格後,我就明白了為什麼會一面倒的被推薦了

價格與地理位置方便不說,也因為有先進住過,一個推薦一個,大概也很多懶得爬文的自助客就也如此延續下去

撇開安全性(有人先住過人)不說,如果過半的台灣自助客去到雅典都住這家,豈不是太無聊了

位在緊鄰萬惡根源「Omonia/歐摩尼亞區」旁的「Monastiraki區」,它立刻就被我排到最後一名了

2014/05/16、17,2,861NTD(無早餐)

飯店照片:(圖片皆為網路擷取)

我一直沒有很喜歡這棟建築物外面那紅紅綠綠的壓克力板唉

5-1

 

另外附上這張標到眼睛快脫窗的五家飯店位置比照圖

20080226_d951358b17a52b978f9731zobzz0krcu

 

最後脫穎而出的是

The 2nd one:《Central Athens Hotel/雅典中央飯店》

看來看去比來比去,就屬這家CP值最高囉!

希望到時候真的有很棒的住宿經驗啊啊啊啊啊啊

 

希臘行

倒數135Days.

 

掰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