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特布爾火車站

0826-16.jpg

 

旅遊日期:2018/08/26

旅遊國家/本日城市:印度/北印-Jodhpur焦特布爾-Agra阿格拉

 

前言:

又來到了旅人在旅途中最討厭也最期待的行程:移動。

同時也是第一次要在印度的火車上過夜,

 

第二次的印度火車了,但還是不免緊張的心情,畢竟印度火車車廂之長、且沒有車廂定點的停置位置加上停靠站的時間又極短,

所以每一班火車都可以看見眾人狂奔的畫面。

唯有食物可以讓我平靜一點,喂。

0826-14.jpg

 

車站內販賣生活用品的攤販,生意極好臉極臭的老闆,在一陣人潮退去後我向前問他:請問可以拍你嗎?

終於露出笑顏的老闆左右晃了一下腦(表示可以),再次印證印度人實在太愛拍照,即便原本臉超臭的老闆。

0826-15.jpg

 

在之前的篇幅中提到過「票券為第一及第二等級的乘客在火車站裏是有自己的候車廳的,這裏乾淨、有空調更有專屬的乾淨廁所,

而即便這個空間沒有控管,可以自由心證的進出,但一般民眾卻都安份守己的待在外頭悶熱惡臭的空間。」

這是在候車廳裏的小男孩,超美!看起來也非一般家庭的小孩。

0826-12.jpg

 

於是走向我們的候車廳外去獵奇。

其實基本上每個車站的大廳都是這般人潮景象,但是他們總安分的在自己的小框框裏度過自己的時間,仿佛他們以外的是另一個平行時空的國度。

0826-16.jpg

 

這張照片有點抱歉,因為我當時並不曉得他的身體是這樣的狀況,原本也只是想留下這個空間的一些當下影像,

而是直到在後製時放大照片才驚覺的。

不過這個畫面對於一趟印度後的人而言,再冰山一角不過。

0826-13.jpg

 

後來再度回到候車廳裏比鄰而坐的一位政府官員退休的大叔,我們就這麼侃侃而言,聊到宗教他尤其興奮,他說:

「妳知道為什麼我們人要有其信仰嗎?你知道為什麼我們要常去寺廟或教堂嗎?不等我的回答他徑自的說道...

因為我們要去承諾上天我們會做好人、會做好事,我們要去不斷修正我們的行為,同時期許自己更好。」

「妳有信仰嗎?」他問。

「目前接觸最多的是佛教。」我說。

「什麼宗教都好,但有一個堅定的信仰是很幸福的事情。」他說。我笑著點點頭。

0826-17.jpg

 

後來順利的上了我們的夜舖火車,一開始我與Han並不在鄰近的座位,但礙於其實當下已經不少人在休息狀態中了,

怎麼好意思去叫醒別人問要不要換座位一事。

火車行駛不久後,我們這個四個座位的小包廂也被熄燈了。

這是這趟旅程第一次一個人睡覺,我怎樣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於是拿起手機打開備忘錄寫下了下面的文字:

「踏在自己夢想的國度,一個十幾年來從來沒有改變過「最想前往的國家第一名」的印度,但是其實人生從來沒有這趟旅程這麼想家過;

第一次浮現想家的念頭是因為日前疑似的諾羅病毒,全身發軟發燒、骨頭痠痛、上吐下瀉、無法入眠也無法進食的那48小時,

當你完全使不上力照顧自己(在台灣的時候你會知道該怎麼做、該吃什麼、該喝什麼云云),內心的無助其實是既失控又崩潰的,

當時第一次想家,想念那股強大的安全感,但是一向習慣報喜不報憂的我,等到病情好轉之際才告訴家人這件事,

古人說「父母在,不遠行」,而當小孩不在身邊時,父母何嘗不是同等的擔心任何意外的發生呢!

但是淡定如往,我媽不同其他貼心友人的耳提面命,倒是傳來「去喝恆河的水吧!會讓妳壯如神牛。」

當時我莞爾一笑,妳既然照顧不了我,也知道我有足夠的力氣或是覺得我該從中學習一課,所以一如以幽默的口吻讓我舒緩,

而不是在遠方神經兮兮的窮擔心,那會讓我既內疚又不敢再與分享旅途中的挫敗。

第二次想家,無非是南台灣這波雨水的重創,我麻豆的兩個家還有我爸過去一年辛苦的農忙都損失慘重,

但是開朗的他們也都報喜不報憂,只清淡的說了還好他有認識很多外勞可以請他們過來幫忙打掃,

先別說金錢的損失,光是災後那些淤泥的打掃及家園重建,連想像都頭皮發麻,看著一張張網友的空拍圖,其實真的非常心疼難過。

然後現在正在前往我的夢想之地的長程火車上,剛紅著眼眶從那些慘烈的家園空拍圖跳出,手機卻又開始跳出來自家人朋友生日快樂的訊息,

於是再度飆淚,謝謝大家!我一直都知道我是個幸運的小女子,謝謝大家的疼愛與照顧,今年生日沒有別的願望,只想祝我的所有家人朋友平安健康。」

 

在長串文字後我開始有了點睡意,但是一直處於半夢半醒的狀態,突然,我的床鋪被輕輕拍打,一個印度年輕男子發聲:

「你們是不是要換座位?剛剛妳下舖的人下車了,又上來了新的乘客,我幫妳跟他說要換座位吧!」

我還在迷濛狀態,連忙道謝後心底竄出一股好大的暖流。怎麼會有這麼貼心的路人!我又再次覺得非常的幸福備受疼愛了。

 

Thanks fo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See ya!

 

arrow
arrow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