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的印度阿三哥們...

Enlight154.JPG

 

旅遊日期:2018/08/18

旅遊國家/本日城市:印度/北印金三角-Jaipur齋浦爾

 

今天說來是我們正式在印度走跳的第一天,經過了整整24小時的轉待機,還以為今天會睡到天荒地老,

所以特地不排定任何行程,於是今天的任務只有:換錢(我們此時身無分文)以及申辦網卡,

但不知是興奮難耐還是時差使然(印度慢台灣2.5小時),竟然六點多就醒來了,梳洗及早餐後都還是太早,

但誰都別想阻止我,我已迫不及待要上街走跳了!

(照片中印度阿三哥的凝視,必須說在印度被目光緊盯是再正常不過的事,要習慣巨星模式,喂~)

Enlight155.JPG

 

路邊看到的駱駝,當下真是興奮到不行!

(幾天後發現印度實在是奇幻到難以形容,駱駝、牛、狗、羊、馬、驢子及Audi A8L與Porsche毫不衝突的一起在大街上奔馳)

Enlight156.JPG

 

曾在台灣的新聞中閱讀過太多關於印度公車上的治安問題,所以當親眼所見當地公車時不免心頭一震。

0818-2.jpg

 

由於今天是真正在印度街頭走跳的第一天,所以所有的一切對我而言實在是太新奇有趣。

0818.jpg

 

我們下榻「Hotel Clarks Inn」徒步5分鐘就可以抵達的換匯門市,非常方便!

不過這邊的店家(換匯門市及電信業者)大多十點過後才開始營業,所以記得別太早前往以免撲空,

而如何從飯店抵達換匯門市,可以參考下面這個地圖。

這邊是一棟商業大樓,進去之後找到樓梯或電梯往二樓前進。

螢幕快照 2018-09-26 下午9.04.24.jpg

 

然後就會看到「Muthoot Finance」的這招牌。

Enlight158.JPG

 

這次的匯率還不錯,1元美金換到了68元盧比(之後最高有換到69的),而因為這是第一次換匯所以忘了還價,

之後在換匯的時候每當人員問我們要換多少時,我們就都會說:

「要看你願意給我的匯率是多少。」(即便他們店內都會有牌價公告,但都還是可以還價的唷!)

然後最重要的事也要先確定有沒有另加手續費!

Enlight157.JPG

 

換完盧比後在街邊看到的兩個妹妹,心想我在他們這歲數的時候每天都在玩扮家家酒呢!

初到印度的時候憐憫心真的無限爆發,第一晚幫我們領行李進門的房務是位非常瘦弱而年約50歲的中年男子,

當時因為身無分文而無法給他小費深感內疚,後來除了不斷告誡自己不能這樣,不然整個印度八成都是這種狀況,

再加上看多聽多後就也麻痺了很多。

Enlight153.JPG

 

接下來是一段冗長的插曲...

換完了盧比接下來的任務就是申辦網卡,在我們第一間前往的「airtel」(電信業者)一開始跟我們獅子大開口,報價1500RS,

而在我說完「我幾個月前才來過,辦的是500RS!」(我根本沒來過印度)後立刻降價,但後來因為他不會操作外國人的填表資料,

所以失敗作收 ; 而第二間「airtel」則表示問我們有沒有印度當地的朋友?要我們提供當地人的電話以作擔保才能開通,

我唯一的印度友人人在台灣,加上覺得應該有其他不用麻煩他人的做法,所以決定先回飯店想想其他辦法。

回到飯店向櫃檯人員表示了我們的需求後,櫃檯人員表示:

「外面有位嘟嘟車司機可以載你們前往一個外國人服務中心,那邊可以協助你們換匯啊、申辦網卡啊或是其他種種...。」

老娘又不是第一次出國,更何況這裏是印度耶!什麼外國人服務中心!?說穿了還不是扒皮中心!妳當我白癡嗎!?

我雖如此腹黑(哈哈)的想著,但仍然客氣的謝絕了櫃檯人員的好意。

但因閒著也是閒著,想說申辦網路也不急(後來發現網路在印度真的超級重要!),

不如就請原本要載我們到那個外國人服務中心的嘟嘟車司機載我們去景點吧!

讓他看了我們打算前往的景點照片也談妥了價格,上了車後因為想紀錄嘟嘟車初體驗所以全程開著Gopro,

正當我還在興奮之際,敏感的小李看著離線地圖發現司機的路線整個偏掉,說時遲那時快,還來不及我們問他,

就被他極快的車頭一甩把我們給送進了一間詭異的建築中,車都尚未停妥就竄出了兩位滑頭男子笑臉盈盈一副打算扒我們大皮的嘴臉,

我立刻口氣不悅的問司機說:「你載我們來這裏幹嘛!」司機被我這麼一吼之後,表情瞬間扭曲尷尬,只能望著其一滑頭男子討救,

滑頭男子接手說:「你們先下車好嗎?」我大吼:「不要!你現在立刻載我們離開!」此時司機與滑頭男子以印文交流了幾句,

滑頭男子說:「你們要去的地方太遠了,你們開的價錢根本不可能到達的了。」我於是爆氣大罵:

「既然這樣的話那直說啊!為何答應了然後把我們載到這邊來!?這是騙子的行為!騙子!」滑頭男子一邊安撫我又一邊說:

「那既然你們都在這裏了,何不下來我們裏面看看?一下下就好,然後我再請司機送你們回去?」

失控女子此時繼續發飆:「不可能!我現在也不想去景點了!你立刻把我們送回飯店!立刻!」

而因當時我還手持著Gopro,所以不免引來滑頭男子的心虛及害怕,怯怯的問我:「為什麼妳要錄影?」

他不問還好,一問又立刻被罵:「我在紀錄我的旅行啊!不行嗎!?可以嗎?」他無奈的點點頭,然後轉頭跟司機比劃了一下,

也終於願意把他們家鐵門打開(對!一開始是有關鐵門的),讓司機載我們離開;

後來司機真的乖乖的把我們送回到飯店,而且我們也沒給他錢,下車的時候其實不免仍餘悸猶存,轉頭看看他,

他竟然還嬉皮笑臉的伸手比出要錢的動作,於是我怒瞪他作收!

這故事告訴我們,遇到討厭的印度人你真的要很兇!完全不用怕他們,因為他們怕兇!(真的)

而其實過程中當然我們也會擔心司機不老實載我們回家,不過慶幸我當時一直開著Gopro,印度人膽小,

所以它相對的有些嚇阻的作用。

以上是Gopro的勸敗文(喂~)。

 

上述的嘟嘟車體驗半成功也半失敗,接下來我們就下載安裝了「Uber」及「Ola」,

比價後選擇了「Uber」前往「風之宮殿/Hawa Mahal」,同時我們選擇了Uber裏的一個「共乘」選項

(如果不介意與陌生人共乘的話可以再省下一筆錢),所以我們兩個這趟5公里而耗時25分鐘的車資才51.4RS

接下來我們就出現在「風之宮殿」附近的「airtel」啦!

這邊不亂喊價、不需當地人擔保,簡單且順利的讓我們完成申辦了SIM卡,28天內不限國內通話、1.4G網路流量/天,500RS

特別注意的是當下無法立刻開通,必須要當天晚上八點過後以手機直撥airtel的專線進行線上開通

(這邊必須說這個步驟有點吃力,因為接電話的印度人腔調超重!他會問你你的開通密碼、你爸的名字...等,

反正他要問什麼在申辦的時候可以跟申辦人員確認清楚,然後如果你聽不懂電話中的印度腔,

你就把你上述他可能問的答案都全部唸一次(哈哈)。

就像我們旅程後段遇到的台灣朋友跟我們說她們辦了SIM卡被騙,說打電話去開通的時候一直沒有轉接成功,

但我想應該是印度腔調讓她們陣亡,而無關轉接失敗。

另,如果擔心真的無法線上開通,那麼我會建議你電信門市的地點盡量選擇那種真有問題你可以再前往的地點,

而不是你在一個再也不會回來的地方臨走前申辦。

Enlight165.JPG

 

人超好的「airtel」店員。

注意:

旅程範圍涵蓋印度平地與北北印拉達克的朋友,若你的SIM卡是在平地申辦的,那基本上北北印就無法使用

(不是訊號微弱而已,是會完全呈現飛航模式的 XD),你可以再在北北印申辦另一張該區限定的airtel SIM卡;

換言之如果北北印申辦的擇印度平地無法使用,總之雖為同一間電信業者,但他們有限定收訊區域。

因為之前看到有人說「airtel」在山上的收訊超爛,但我想是因為他不知道有所謂的訊號涵蓋範圍。

我這次選擇的是「airtel」,它在Jaipur、Jodhpur、Agra及Delhi的收訊表現都很棒!非常推薦!

至於我們在北北印的拉達克地區時就整個放棄,也沒重買SIM卡,反正白天出門的時候就好好欣賞風光,

要使用網路回飯店再說。

本次沒有選擇「Vodafone」,所以無從比較收訊,不過「Vodafone」的門市較「airtel」少很多,

我看我們在拉達克的司機、Agent及民宿主人...等,大多都是使用「airtel」。

Enlight159.JPG

 

這間「airtel」離「風之宮殿」超近,位置如下:

(而圖中標示的「Kailash Veg Restaurant」則是各國網友大推的印度餐廳,我們待會也會前往)

螢幕快照 2018-09-27 下午4.51.11.png

 

辦完SIM卡後雖仍無網路,但也無事一身輕的上大街走跳,而早就想嚐試當地食物的我,

怎能放棄這間眼前生意好得要命的街邊小吃呢!於是在這是什麼、怎麼賣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就跟著排隊然後喊了:「10盧比。」

螢幕快照 2018-10-14 下午7.43.04.png

 

於是折合台幣約4元的「10盧比」就足有天秤上那麼多(雖然我當下碎嘴說:「怎麼這麼少」)哈哈哈,

總之這是說不上的味道,不難吃也不好吃,值得嚐試!

不過隔天我們經歷了人生有史以來最崩潰痛苦的生理狀態,至於是不是這個食物導致,我們持保留態度。

螢幕快照 2018-10-14 下午9.01.25.png

 

八月中的印度街頭早把我們逼出一身汗,但仍是不減我對印度的熱情,所有的一切都好新鮮好好玩啊!

0818-10.jpg

 

這天我們並沒有真的進去「風之宮殿」及「城市宮殿」,我們就是在附近閒晃罷了!

而這也是非常多典型觀光客的行程,因為「風之宮殿」周邊非常非常多各式商品的店家,超好殺時間!

就像這趟我們使用Uber「共乘」同車的另外兩位乘客即是從「Jodhpur/藍城」特地前來這裏購物的年輕夫妻。

0818-9.jpg

 

超美的拱門。

0818-8.jpg

 

當地的小學。

0818-6.jpg

 

這時是上課時間,所以小孩童們全都在教室裏面,稍早有看見成團的印度小孩在這裡奔跑,非常可愛!

如果想要拍到成群的印度小孩,不妨來這取景。

0818-5.jpg

 

整個印度不知為何猴子超多,而我個人認為猴子是這世界上數一數二不上相的動物(哈哈),不過還是意思拍了一張。

0818-4.jpg

 

「風之宮殿」的入口(右邊那塊凸出來的地方),而這個區塊的猴子更是猖獗!

0818-3.jpg

 

上圖再一直往下走則會看到右邊這間生意超好的街邊小吃,而是的,沒錯!我又吃了!

當下忘了拍照,我覺得這個東西比稍早吃的炸物好吃,沒記錯的話是20盧比,同時它也是導致我們重病的嫌疑犯之一,哈哈!

螢幕快照 2018-10-14 下午8.05.43.png

 

接下來轉往剛剛提到的各國網友激推的「Kailash Veg Restaurant」餐廳(對!我們一整個食慾大開),

乾淨的店內環境與周邊的其他餐廳相比實在突兀。

Enlight163.JPG

 

往裏面一走生意就是這麼好!

Enlight164.JPG

 

顯見也都是生活環境較好的印度人民。

Enlight162.JPG

 

至於怎麼點餐呢?基本上沒有Menu,只有服務生會過來問幾份餐點,然後要不要辣

(如果平常敢吃一點辣的朋友就建議直接點辣,因為印度咖哩不外乎是一堆辛香料組成,是想沒有辛香料的印度咖哩,真的...)。

餐點前會先端上兩碗飲品給客人,然後送上這一大盤餐點,而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吃到飽」,所以當你盤中少了某種食物時,

服務人員就會飛快的前來幫你加量,而且每次加量的份量都超多!印度烤餅也是沒在客氣的瘋狂給你!

Enlight160.JPG

 

一個人275RS(便宜到哭!)、然後我們又加點了一罐可樂30RS及一罐一公升的礦泉水20RS,

結帳時老闆還端來這盤招待的飯後甜點(?),我早聽聞它有多麼恐怕,所以就耍詐拐騙小李吃了一口,

於是得到預期中的回應後,只見下一秒他默默的把它給吐了出來,哈哈哈哈我好邪惡。

Enlight161.JPG

 

晚餐則是徒步前往我們下榻附近的這間「Kanha Subhash Nagar」用餐,

它是印度非常有名的連鎖餐廳,食物的選擇類型多樣、用餐環境乾淨明亮且價格合理(好啦!對我們而言非常便宜)。

螢幕快照 2018-09-26 下午9.04.24.jpg

 

我點的「Dal Makhani+2 Naan」,130RS。

就是一小碗的印度咖哩加兩片Naan餅,個人覺得非常好吃!好吃到我隔天也又點了一模一樣的餐點,

而至於旁邊那很虛的一片就是所謂的生菜沙拉(吧?)。

Enlight168.JPG

 

小李點的「Combo TFC」,125RS。

乍看是個漢堡飽,不過當然也是素食的唷!

另外提醒,印度的店家有些是稅外的,所以像我們這餐就被加了12.7RS的稅金。

Enlight169.JPG

 

菜單於此,是不是超級多樣!

Enlight166.JPG

 

而因為本日用餐時看到超~~~~~~多Uber Eats的外送人員,所以當我們隔天懶得外出時就現學現賣的也使用了Uber Eats,

使用心得及運費等等的資訊請待隔日的遊記篇幅囉!

Enlight167.JPG

 

臨走前在這間餐廳的零食點心櫃看到了這盒「綜合辣米果」(我自己取的),才45RS,超辣超好吃!必買!

Enlight170.JPG

 

總之以上是第一次的嘟嘟車體驗,也是首回與想要詐騙我們的印度人交手,不過這也是唯!一!一!次!了!

而接下來的整趟印度旅程就開始不斷遇到善良到令人非常感動,以及連友人都說:「印度人輸妳!」的旅遊經驗了。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