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時候,簡簡單單的就讓你覺得相當舒服自信?

IMG_7192.JPG

 

有沒有什麼時候你面對著成群飾品,但是最終就只挑上一樣單品,但你卻覺得非常足夠?

IMG_7188.JPG

 

說過很多次我們來買個戒指吧、手鍊啊之類的... 帶有意義的飾品單品在身上,

但是走過一些國家、瀏覽過一些櫥窗,我們始終沒有看到喜歡滿意的商品,

因為你們知道的,義大利的品味沒在開玩笑的,無關好與壞,畢竟品味見仁見智,美感也是非常主觀的見解,

但是就像我昨天剛好看到《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的片段中的一個橋段:

凱莉以作家的身分受邀去參加義大利精品《Dolce & Gabbana》的走秀,

在彩排的時候秀導以一個浮誇的嘴臉跟凱莉抱怨:「妳也知道的... 龜毛的義大利佬!」

IMGL2690.jpg

 

哈哈哈哈,我心有戚戚焉啊!

沒錯!就是「龜毛」兩個字,他們對衣著行頭的執著,就是實實在在的「龜毛」兩個字。

所以在打從一開始接到這個與《Kenneth Cole》的合作邀約時,我沒有向老義先說明這是合作邀約,我就直接丟了個手錶的照片給他,

他是個非常客觀不大去批判事物的人,通常他遇到不是很喜歡的東西只會淡淡的說:「It's not my style.」

但是這支手錶他卻秒回我:「It's cool.」(歐美人很喜歡以這個字去表現讚賞與認同)

於是有了再次與《Kenneth Cole》合作的機會。

_MG_6487.jpg

 

與《Kenneth Cole》跨入第二次的合作,想必老朋友都還對上一次的合作文章存有印象,直到現在,我還是常常配戴他們家的錶款呢!

而當來自美國紐約的設計師品牌錶款遇上來自義大利的傢伙,會撞出什麼火花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L2713.jpg

 

我常說,人們的穿衣風格一直在改變、品味也一直在往上提升,

很多人喜歡一種消費習慣叫「花小錢」,花了一堆當下不需思考的小錢買了一堆單品,

但是往往一季過後,低價商品的品質再也無法包裹,所以投入垃圾;

我發自內心的建議,不如集結那些小錢好好思考去買「一樣」單品,也許過個一季你會膩,但是一兩年後回過頭來看,

你會明白唯有一種雋永叫質感。

IMGL2662.jpg

 

《Kenneth Cole》,來自紐約設計師品牌,創立於1982年,以精品男裝/鞋起家,

不過短短30年間,發展成全球知名精品品牌,產品線更拓展至男女鞋、男女裝、飾品、腕錶及配件...等,

產品也屢獲世界精品設計大獎。

除了大膽不受拘束的設計風格外,質感是它們家商品的最基本單元。

IMGL2723.jpg

 

《Kenneth Cole》家的錶款,拿過你就會知道,質感好到嚇死人!

這句話很誇張,但是卻是我一連下來的真實感受!所以不論你是門市購買、或是網路購得,

商品的樣子就是那一模模一樣樣,而質感的部分,只能說超乎你的期待。

IMGL2663.jpg

 

戴過鋼錶的人都會知道,過重的重量,會讓你舉手投足間非常卡手,

而過輕的重量卻又使得本身的質感敗露,

《Kenneth Cole》家的錶款,相當扎實有感,你會覺得他們是不是連手錶的重量也經過精算!?

IMGL2641.jpg

 

就是這麼優雅且不具侵略性的金色,實在令人捨不得拔開注視。

IMGL2783.jpg

 

我從小就喜歡穿得黑嚕嚕一片,你不能不承認,黑色跟金色真的是天生絕配!

IMG_7191.JPG

 

尤其現在女孩子的單品多半喜歡以黑色及金色來呈現,

而在金色與銀色的飾品間的拿捏,是門功夫!所以如果害怕出錯,那就一嘛一身金、或要嘛一身銀吧!

IMGL2748.jpg

 

近幾年在設計界、時尚界流行的一句話叫「Less is more」,我必須說,這支手錶就足以完美詮釋這句話!

它簡簡單單的,但是你卻覺得它不需要其他附加的累贅裝飾,它簡簡單單的,但是你卻覺得它可以為你寫出很多很多故事。

IMG_7185.JPG

 

本來陰柔的小徑面錶款,都因為一身褲裝而英氣了起來!

IMGL2746-2.jpg

 

這個金色真的美炸!非常襯合膚色,會讓你整個人很亮很亮!不是999純金的那種土豪金色,而是帶著白銀的金色!很美!真的很美!

IMG_6696.jpg

 

每一個細節都毫不馬虎的被藏入了設計與質感,好比1、3、5、7、9、11點小碎鑽,或許你可能會覺得這是很沒有分量的裝飾,

但是一但你實際配戴過它後,你會發覺它會讓你在活動的過程中多了一道吸引注視的目光。

IMGL3489.jpg

 

它既是手錶也是飾品。

_MG_6369.jpg

 

接下來是老義對《Kenneth Cole》機械錶的詮釋...

IMGL2763.jpg

 

在進入老義的詮釋前呢!

必須先說一下前情,老義戴上手錶的第一天呢!邊開著車邊轉動他的手腕然後自言自語說:「I like it.」、「I really like it.」

而我沒有回話,只是笑笑著看著他,於是他繼續說:「妳知道嗎!我本來就一直很想買一支機械錶欸!」

然後我當然知道他接下來要說什麼,因為就像上面文章中提到的,「龜毛的義大利佬」啊!哈哈哈哈

IMGL2762.jpg

 

咖啡色的皮革錶帶,就是很襯休閒雅痞的穿搭。

IMGL2761.jpg

 

就算放空,因為這支手錶的配戴,都覺得好像在沉思!哈哈哈

IMGL2696-2.jpg

 

老義這時候在問我:「這支手錶的價格是多少啊?」邊拍著照的我邊說:「大概7、8000台幣吧!」

IMGL2860.jpg

 

他說:「妳等一下可以幫我確認一下價格嗎?」

我說:「我不是告訴你了嗎?就大概是那個價格啊!」

他說:「我不敢相信!我之前超想要機械錶的時候查過價格,隨便品牌都要400、500€(台幣15000起跳)。」

IMGL2845.jpg

 

他說:「這是機械錶欸!這是機械錶欸!我真的很喜歡這支手錶!」

IMGL2714.jpg

 

機械錶小教室:

「機械錶是以非電池方式,用傳統機械結構推動藉以表示時間的腕錶,這是一種擁有200多年歷史的工藝結晶。

70年代由日本人發明、生產的電子錶(或石英錶)曾一度令歐洲許多傳統機械錶品牌瀕臨破產邊緣,

後來由瑞士領頭的機械錶業界,開始強調機械錶的工藝傳統、以及手工打造的稀少性,才讓機械錶晉升精品領域,

而躲過被以「便宜」、「精準」著稱的電子錶淘汰的命運。

機械錶運作原理,是靠著鎖緊一條具彈性的發條,發條被鬆開之後輸出動力推動指針。

上鍊是指把發條鎖緊的動作,「手上鍊」腕錶要靠配戴者每隔一段時間拉出錶冠上鍊

而「自動上鍊」則是透過人手的擺動直接替腕錶上鍊,讓機械錶更為便利,

時至今日,許多忠於傳統的機械錶玩家依然鍾愛「手上鍊」錶款,但市面上的機械錶大多已自動上鍊為主。」

.................. 以上截自商周第402期

IMGL2770.jpg

 

老義從前是個偏愛鍊錶的人,但我卻是個由衷喜歡男人配戴皮錶的人,因為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皮錶看起來就相當內斂穩重。

IMGL2778.jpg

 

而且皮革的錶帶也會隨著使用者的使用時間長短及佩戴習慣,使得皮革愈來愈有獨無二只屬於自己的味道。

IMGL3470.jpg

 

這支錶款真的鏤空鏤的很美,錶面上的「Kenneth Cole」Logo是烙印在內層的,所以不用擔心經過時間的摧殘後它會模糊或消失。

IMGL3479.jpg

 

不單只是手錶本身的質感超乎預期,連包裝外盒都精緻講究到不行,不管是送人或是收藏都將是一份深得人心的禮物。

_MG_6282.jpg

 

女錶36mm的徑面,配上窄幅的錶鏈,收了一絲剛氣,添了一分柔性。

_MG_6292.jpg

 

一連多天的穿搭配戴,望了又望我那兩個各三層的飾品塔,最後總是這樣出門。

_MG_6672.jpg

 

你總是捨不得多餘的去妝點它!

_MG_6706.jpg

 

它可能簡單,但卻絕不無聊。

_MG_6739.jpg

 

它可能低調,但卻不容忽視。

_MG_6736.jpg

 

藏在黑色裏頭的金錶,是神秘 ; 而藏在白色裏頭的金錶,是燦爛。

IMG_6581.jpg

 

這天的穿搭偏向紐約蘇活風,一點點的中性,卻仍保有女孩氣息,相較第一套的全黑都會雅痞穿搭,

這支金錶卻也恰如其分的點綴了箇中精隨。

《Kenneth Cole》!不負設計師品牌!錶款既是手錶、也是配件; 既要實用性、也要搭配性。

_MG_6718.jpg

 

女錶 / 鏤空石英錶 / 36mm / KC10030797

男錶 / 鏤空機械錶 / 44mm / KC10030824

 

讓我們繼續期待《Kenneth Cole》的商品吧!

《Kenneth Cole》臉書粉絲團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