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來到2016/04/25,我隻身啓程要前往義大利囉!

IMG_7784.JPG

 

說隻身好像很獨立、很流浪,其實很不要臉的,我不過是去找男友哈哈!

這次預計前往停留3週,時間是4/25到5/17,其實原本只預計前往2週多,但因工作重新安排調整後,整整多了10幾天的假期,

於是決定提早出發囉!

 

行程前閨密還問我:「妳一個人搭飛機OK嗎?」

我大翻白眼說:「以前身邊雖然都有旅伴,但還不是都我張羅一切嗎?!」閨密大笑後說對對對。

無數次的桃機搭機,這次在Check in時,除了給上實體機票外,也一併給了等會在杜拜機場可以兌換的餐券囉!

我在這篇網誌有提到,想了解的可以參考囉!

▍2016乘著Emirates阿聯酋航空A380回台灣(杜拜機場Wifi吃到飽的咖啡廳分享)

Enlight1.jpg

 

 

 

 

 

 

 

 

 

 

 

 

 

 

 

 

 

 

 

 

 

 

 

 

 

 

 

吃也吃飽了、票也拿到了,因為對免稅商店的東西非常無感,所以索性就坐在一樓的大廳等候,然後看著我的行李箱突然有點感慨,

突然很想跟它說謝謝你陪我勇闖世界、浪跡天涯。

話說Rimowa真的用不爛,而且還愈用愈美,有興趣的可以參考我的Rimowa文章:

▍Rimowa行李箱-Salsa Deluxe 30吋(830.73.50.4) 亮黑款

Enlight1.jpg

 

看一看手錶,差不多是過海關的時間了,出過國又比較留意四周的人應該不難發現到海關的入口處總是有18相送的戲碼,這次也不例外!

我看到一對異國戀的情侶擁抱得一副沒有明天的樣子,然後女生哭到整張臉都是淚水,倒是男生相較冷淡...囧

總之我也不忍多看,雖然不想去揣想女方的心情,但是那個瞬間我卻覺得自己好幸福,真是殘忍!不過有句話叫「幸福是比較來的」

於是我邊心想:「愛人,我來了!」然後邊大步往海關邁入。

 

這次旅程後來多出的那10天假期,我原本打算自己去其它城市走走,但是老義什麼沒有假期最多,所以他在得知我的假期延長後,

也去排了休假,於是我們決定一起回家給他媽媽一個超大驚喜

(他們家所有人都知道,除了他媽媽!因為她超級期待我的前往,所以老義想要給她一個驚喜)。

當天我在桃機候機的時候他媽媽雖然一如以往丟我訊息,但我不知道自己是心虛還是怎樣,完全不知道該怎辦 ?

而且又腦補說是不是誰漏了口風?於是我當時看著我的手機不知該如何是好,焦慮了好一會兒...

Enlight1.jpg

 

偏偏老義那時又跑去參加一個什麼岩洞的Tour!事先就先跟我報備說裏面是沒有訊號的,所以會有兩個小時左右無法跟我連絡,

討救兵的計畫夢碎。

Enlight1.jpg

 

總之後來萬幸他媽媽當時沒有像以往慣問的:「妳在幹嘛?」之類的,所以我也省去編織善意謊言的心思。

 

一轉眼來到了登機的時間了!

自助這麼多次,這還是我第一次自己搭飛機!第三次的阿聯酋航空、第三次的杜拜轉機,除了一點也不緊張外,

甚至覺得一點都不新鮮興奮哩!

第一段的航距7千多公里、航程約莫9個鐘頭,我為了方便如廁,所以在長程飛行的時候都會捨棄最愛的靠窗座位而選擇走道座位,

結果一坐走道座位就不得了了,根本無法熟睡,因為擔心裏面的2個乘客若要借過結果我睡死叫不醒,

結果啊!強者台灣人,將近9個鐘頭2人完全沒有離開過座位!

不尿尿不大便不刷牙,我也真是服了他們,整趟旅程我除了心理層面過於緊張,擔心他們想借過而沒得借過外,

我生理層面可是舒服到不行,因為我除了有Cabeau頸枕外:

▍世界前三大旅遊頸枕之無懈可擊來自美國的Cabeau記憶棉頸枕

也一直聽著《Alan Walker》的《Faded》,這首歌真的好好聽。

 

好不容易抵達杜拜啦!這9個鐘頭我竟然連一張照片也沒拍,真是怪哉!

但是一如以往,我喜歡幫與我並肩飛行(?)的飛機來張事後照:

 Enlight1.jpg

 

這次也一樣是抵達杜拜機場的第三航廈(T3),在之前我有一篇關於杜拜機場的網誌中有提到杜拜機場的T3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航廈,

主要為服務所有阿聯酋航空的班次,所以T3可以說是每架阿聯酋飛機的家,更也是我的娘家啊!

對了!那篇網誌可以參考:

▍2014希臘 Day-01【台北】→【杜拜】阿(聯)酋航空超舒適!杜拜機場超新奇!

(好啊好啊!我都最懶,一直放連結就好,根本不用打了啊! 哈哈)

 因為不用再到A7去兌換餐券,所以索性就很悠哉的亂逛了起來,最後落腳於每次在杜拜機場轉機時都一定會來的《cosi Coffee》

特別好吃好喝是沒有,我只是很習慣這個角落。

而原本一個人爽用一張4個人的桌子,突然出現3個體積不小的黑影,我抬頭於是與一個黑人男子對到眼,

感覺他似乎先是在確認我的眼神中有沒有透露出一絲排斥,於是我索性直接說了:「你們可以坐這裏沒有問題。」

坐在我對面的這個黑人女子就是其中的一個成員,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與黑人朋友接觸,

我不知道他們此趟的目的地是哪裏、不知道目的爲何?但是他們的僵硬肢體及畏懼的眼神,

他們甚至不敢與人四目相交,他們自己使得自己與這裏格格不入

 Enlight1.jpg

 

於是在他們得到餐點坐定位後,看我上網上得很開心,於是問了怎麼連線上網後就小聊了一下,然後才得知他們去外地工作,現在要回南非了,

至於做什麼工作?見他似乎吞吞吐吐的,所以我就直接換了其它的話題,

閒聊了一會後在我打算離開之際,這個男子突然拿出他的手機開了Line的App說:「我可不可以加妳爲朋友?這樣我們之後就可以聯繫了。」

我超驚訝的問說你怎麼會下載這個軟體?這大多都是亞洲地區的人在使用的,他說對啊!所以我上面沒有半個朋友,

我藉故轉了個話題於是他竟然又開口說:「妳知道嗎?我好想把妳帶回南非?妳願意嗎?」

啊幹!哈哈哈哈哈劇情超展開!這什麼情況我當下真的有點愣住!

不過我還是非常認真且小心的跟他說:「哇!謝謝!但是我有男友了,而且我現在就是要飛去找他。」

於是起身跟他說完ByeBye我就離開了,他沒說什麼,他也是算是比較好聚好散的人(喂~),

這件事我後來有跟老義分享,於是導致接下來的整趟旅途中,只要看到黑人朋友我就狂被揶揄。

image.jpeg

 

到Gate候機囉!機場隨處可見這種隨性到令人羨慕的人

Enlight1.jpg

 

然後我就上飛機囉!

因為目的地是羅馬,所以機上乘客不少義大利人,我旁邊的2、3個中年婦女就是,嗓門很大很義大利人,

但是時不時的跟我對到眼的時候會對我微微笑,我心想:「老義的家人應該也是這麼溫暖吧?」然後默默期待又緊張。

Enlight1.jpg

 

我也不知道因為這是第一次自己飛行的關係還是因為太期待見到老義,我一直覺得好像飛了好久好久好累好累!

尤其在第2段航程時耐心全被磨光,還有點生氣的覺得說我不想再坐這麼遠的飛機了!

IMG_7761.JPG

 

結果在空姐送了這個冰淇淋後一秒反悔剛剛的想法哈哈哈哈,其實搭飛機也沒什麼嘛!吼!?

IMG_7782.JPG

 

其實第2段航程也不過才6個多小時嘛!飛機登陸前的最後一拍!我太開心啦啦啦啦啦!因為剛也在外地結束工作的老義也會飛到羅馬機場跟我碰頭

然後我們再一起飛回西西里島唷!

但是因為他是買連續機票,所以不能在羅馬出關,也就是說呢他沒辦法在出口大廳接我,真是可惜!

不過一想到他就在機場裏面等我,而且已經等了幾個小時了,我就極度雀躍。

IMG_0559.PNG

 

Yeah!老義出現啦!

天啊!也太久沒有見面!喂!不過才約莫3個月!這時候我們在羅馬機場裏的天合聯盟的Lounge喝著咖啡。

不過呢!不要以為老義是這麼悠哉優雅的一直坐在Lounge裏面等我喔!

超級好笑的是因為我有義大利的sim卡(2015義大利旅行的時候買的,還在一年的使用期限內),

所以一下飛機後就接到老義抓準時間打來的電話,我邊是拉著行李邊跟他講電話,他一下問我拿到行李了嗎?一下要問我要出關了嗎?

我當下真有點翻白眼的想說等等不就會見面了嗎!你可以讓我好好的跑完這些流程然後趕快進Gate嗎?!(苦笑)

well,好不容易拿到了行李,準備要去找《義大利航空/Alitalia airlines》做內陸段機票check in囉!

雖然老義一直覺得很抱歉不能在出口大廳給我一個大擁抱,而我也覺得沒有關係,但是在經過那列人籠時,失落感還是不禁油然而生,

於是一個人拖著行李默默的找要前往《義大利航空/Alitalia airlines》的航廈,

正當我走到一半驚覺似乎走錯方向的時候,老義突然打來問說:「妳知道是哪個航廈嗎?妳知道出口後是要左轉還是右轉嗎?」

我說我知道我知道但我當下根本就在完全相反的位置哈哈哈。

於是狼狽的終於走回了對的方向了,然後也順利的找到了《義大利航空/Alitalia airlines》的方向,

然後在我一搭手扶梯上2樓時,突然聽到一個聲音說:「Where are you going?」我當下以為是搭訕所以裝聾,

後來聲音再次出現且影子逼近,一轉頭才發現是老義!!!!!!!!!!!!!!哈哈哈哈哈。

他說妳知道我一直跟在妳後面嗎?!其實他早就在大廳出口等我為了要給我驚喜!所以從在電視牆上看到我要出來時就先躲到出口的左邊

(出口不是單一通道,通常都會有左邊或右邊,而因為《義航/Alitalia airlines》的航廈是在左邊出口),

誰知我這個大白痴一開始走錯方向往右邊去,他躲了好一會兒沒堵到我,非常納悶,所以那時候才會打給我說:

「妳知道是哪個航廈嗎?妳知道出口後是要左轉還是右轉嗎?」哈哈哈。

然後一直尾隨著我,最後他乾脆直接衝到手扶梯的盡頭轉角處躲起來,又為了給我驚喜,哈哈哈哈。

結果倒頭來,是我自己錯過被接機的機會,還自己在那邊失落。

Anyway,看到我的咖啡了嗎?wow!這是我在義大利的第一杯咖啡唷!

Enlight1.jpg

 

 哇!《義大利航空/Alitalia airlines》初體驗!

義大利不愧是皮革王國,連航空公司的座椅都是採用真皮皮革,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上是真皮座椅的飛機!好香好爽啊!因為我超級迷戀真皮的觸感及味道。

IMG_7804.JPG

 

 

 

 

 

 

 

 

 

 

 

 

 

 

 

 

 

 

 

 

 

 

羅馬到西西里島非常近,約莫一個鐘頭左右的航程而已,我們抵達的是西西里島的Catania機場(《Catania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一下飛機幹嘛呢?當然是再來一杯咖啡啊!關於義大利人的咖啡習慣,可以看看我之前寫過的這篇文章:

▍義大利人這樣喝咖啡

Enlight1.jpg

 

左邊的是老義永遠的Espresso」,而右邊是他第一次說服我喝的「Coffee Macchiato」,

然後他也迫不及待了買了這個西西里島最有名的甜點之一的《Cannolo》讓我嚐嚐(另一有名的甜點是《Cassata》)

感想就是「...這也太甜了!真的完全鎖喉甜耶!」

不過它真的非常非常有名,所以去到西西里島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噢!

Enlight1.jpg

 

哇!是西西里島!是西西里島哪!這一刻我真的覺得非常非常奇妙,我的人生真的沒有預想到會走到這一步,

我在西西里島,我和我的男友要回去見他的家人,

人生不是只有直走,有時候會狠狠轉一個90度直角的左轉,然後一切不同。

Enlight1.jpg

 

我也忘記老義開懷的大笑著什麼,不過他面前浩浩蕩蕩的4件是我們的行囊,

剛出完任務的他,拖著滿滿滿滿的髒衣物要回家讓他媽清洗。

總之,因為機場距老義家還有著大約1個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們本來要租車回去,但是因為老義的信用卡刷公司的支出刷到爆掉,

新的信用卡又還沒開通,租車公司又不接受現金,所以我們只好又風塵僕僕的搭公車回家,老義的最恨!哈哈哈。

Enlight1.jpg

 

其實原本我們是要直接開車回家,然後直接給老義的媽媽一個超大驚喜,結果因為剛剛提到的信用卡的緣故,

所以變成我們只能搭公車到站點再請老義的爸爸來接我們。

而因為老義的爸爸要偷偷出來接我們,所以還得編很爛的藉口跟他媽媽說要出門,事後他爸爸說他媽媽當下還有點不開心,哈哈!

我還記得一下公車的時候我遠遠就看見一個笑臉盈盈的中年男子在一旁等候,而因為老義還在公車旁等取我們的行李,

所以我就自己先衝過去跟他爸爸擁抱打招呼,我永遠忘不了他的那句「How are you?」完全療癒了我經歷30多個小時飛行的疲憊,

不過畢竟是初次見面,所以難免緊張,但是溫暖又熟悉的感覺好像我們認識了很久很久了。

 

然後我還記得要踏進他們家門前我有多麼多麼緊張,他媽媽先是看到老義非常的訝異,因為這個時候老義應該要在上班,

接著她看到我,他媽媽完全愣住好幾秒不動,然後才僵著不可置信的臉一步一步向我逼近,

最後在她的臉上乍出好大一個笑容,然後一直說Ciao一直親我的臉,可是因為他媽媽不會講英文,

所以從頭到尾就只能對著我笑,或是透過老義或他爸爸翻譯。

 

這個是我在義大利的第一餐,這個時候已經是晚上9點半多(台灣時間是凌晨3點多...),義大利人都好晚吃晚餐啊!

餐桌上的是老義的弟弟。

今天餐桌上的是外食,照理說他們是非常不常吃外食的,但是這晚因為總不能叫他媽媽煮我們的飯,會破功,

所以他們提議說要吃外食,原本還被老義的媽媽唸了一番。

Enlight1.jpg

 

我們渡過了一頓完美的晚餐,席間非常開心雖然他媽媽跟弟弟不會講英文,全靠老義跟他爸爸翻譯,但是我們就好像沒有任何的隔閡一樣,

前後30幾個小時的飛行加上時差,然後在那個昏昏黃黃的義大利客廳中,我突然有種回到家很放鬆很安心的感覺,

然後養豬計畫也從這一刻正式啓動!

 

其實席間啊!我有發現老義的媽媽苦喪著臉跟老義說了一堆義大利文,

然後老義就很無奈地轉頭對我說:「我媽媽在怪我說為什麼要給她這樣的驚喜!她覺得家裡好亂耶!」

我當下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說:「天啊!這裡一塵不染啊!」老義同意但是無奈的聳聳肩, 然後我轉頭看著老義的媽媽,

她再度丟給我一個難為情的笑容。

但是我必須說喔!因為剛到家的時候我就去上過洗手間了,因為我本身是個很有潔癖的人,但是他們家洗手間乾淨到讓我非常傻眼!

洗手台、水龍頭、鏡子、淋浴拉門...etc,是完全乾燥且沒有水痕的!

(他們很習慣清洗過後順便清潔,

所以剛跟老義認識的時候每每他洗澡完浴室是乾淨且乾燥的我就覺得超級不可思議,但是來過他家後就懂為什麼了!)

水龍頭不要說水痕、銅銹了,整根閃閃發亮,然後旁邊的置物架上是摺疊得超級整齊的浴巾以及完全沒有任何一點塵埃的平台!

所以我不懂義大利媽媽到底!天啊!

 

 晚餐後我就上樓整理行李了,義大利媽媽對待即便成人小孩也像對待3歲小孩,於是他媽媽就跟在我後面的拿了浴巾、毛巾、吹風機啦上來...

結果她邊看了我打開行李箱在整理行李時,她下樓去跟老義說:

「天啊!你女朋友的行李怎麼會這麼井然有序!不可置信!」哈哈哈哈...所以我對上義大利媽媽是算高手過招嗎?

 

總之,這是我的西西里島第一夜,今天這麼長時間的飛行加上時差,估計我明天會睡到天荒地老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