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自助

51ba965d9ded284681

 

「義大利並不是去或不去的問題,而是要去幾次才能滿足的問題」

因於如此,所以我想說還是早點出發、早點開始好了!(喂)

 

我在6月初的時候,默默的前往義大利完成將近2週的自助旅行回來了

希臘的遊記好不容易才剛完結、沖繩的遊記拖欠一堆,再加上這次的義大利行程目前的遊記篇幅是「0」

天啊!我光想到頭就暈

不過這次的義大利行還是一樣很精彩

照慣例還是要先寫上一篇廢話連篇的前言((哈哈

因為出國旅行鮮少買上紀念品送給自己

對我而言最棒的紀念品莫過於相機裏的照片及行程後在部落格中所留下的文字

 

我一直覺得義大利不會是我近三年選擇前往的國家

並不是我不喜歡義大利,反之我對義大利的語言、食物及文化有相當程度的迷戀

否則也不會在某一陣子偏執狂發作的時候幾乎喀光了市面上我能取得的義大利電影

但是義大利對我而言,實在是觀光發展得太成氣候了

加上歐洲有著其它更吸引著我的國家

所以總之,我一直覺得與義大利的緣份串起得不會如此突然

 

但是就是那個某一天,心一橫,就決定答應了閨密的邀約

決定了這趟為期2週的義大利自助旅行

 

義大利的治安出了名的差,但是少在那邊給我囉唆這個!哈哈哈

每每要前往歐洲自助,就最討厭有人在我耳邊說:「蛤?妳要去那裏噢!聽說治安很差耶!」

於是我都冷冷的回答:「觀光發展得愈成熟的國家治安愈差,歐洲哪裏都一樣。」

都第三次走歐洲自助了,也去過堪稱歐洲治安前三差的雅典

一向覺得聰明機靈的我,卻在這次被扒了(!)

一切都會在之後的遊記中娓娓道盡

 

因為這次我們非常隨性的選定了月份、日期

於是幾乎是以「Last minute」的票價買到了非常便宜的機票

(拜託請不要問我說「Early Bird」與「Last minute」哪個比較便宜?噗)

便宜到比請旅行社友人開票還便宜唷!言下之意就是要自己上官網購買

其實並不困難,如果你懂怎麼網購,就一定懂怎麼買機票;就算出錯也沒關係!立刻打官網上的聯絡電話聯絡他們即可

NTD.31,245,米蘭進、羅馬出

這次搭乘的一樣是Emirates/阿聯酋航空,也一樣是在杜拜轉機

所以在航班的部分就不多加著墨了

在下好離手的買完「米蘭進、羅馬出」的進出點機票後,我姐才跟我說「羅馬進、米蘭出」票價更低

後來查了一下價差,大概差了台幣7、800元

雖然是不多,但究竟是比較便宜,所以這也是大部份背包客的路線

旅程結束回來後,我深深覺得「米蘭進、羅馬出」是很棒的決定,若時間重來,我還是會這麼決定

因為米蘭真的是個振奮人心、大開眼界的地方

經過了將近21個小時的航程,不該提振一下自己的精神、刺激一下自己的感官嗎?

 

首先是《米蘭大教堂》(Duomo di Milano)

不能說《米蘭大教堂》(Duomo di Milano)是義大利最偉大的教堂,畢竟我也還沒滲透全部

但以外觀來說,絕對是最龐大、也最鬼斧神工的一座

是座你一看到就震懾到不行的教堂,也極有可能震懾到之後的教堂都再也無法滿足你(梵蒂岡不在此列!)

再來是義大利最有名的「帥哥」

謎之音是:喂!不是應該是冰淇淋或咖啡嗎?哈哈

官方說法是那樣沒錯啦!但去義大利嘴巴吃冰淇淋、眼睛看冰淇淋,不是每個女性不願承認的小確幸嗎?噗

當然你可以說整個義大利都充滿著帥哥,但我只能告訴你,米蘭尤其誇張!

在去義大利之前,其實我對帥哥真的不大感興趣

諸多吸引我前往義大利的原因,但「帥哥」絕對不是之其一 

只是走在米蘭的街頭,每個男生都帥得可怕!活生生像在走伸展台啊!

活脫像是從GQ雜誌裏面走出來的人,帥到我這個對帥哥超高標準的人都瞠目結舌

頻頻轉身跟閨密說:「剛那個也太帥了吧!」(完全發花痴)

當然你可以說整個義大利都充滿著帥哥,但是因為米蘭的男生又更會打扮、更注重自己的身材

所以整個狀態更好

我們到後來甚至玩起打分數的遊戲(噗)

閨密:「我剛看到一個99分的!」

我:「真假!?妳怎沒叫我看!妳很賤耶!」...諸如此類完全變丁丁的對話哈哈哈

然後愈往南走就會發現帥哥愈少,於是「只好」(謎之音是不是早該如此嗎?)認真專著在旅行這件事情上

為何光帥哥這件事幾乎佔盡了本篇過半的篇幅?

為何一向對帥哥不大感興趣的我從義大利回來變花癡一枚?

你去過米蘭就知道了!即便你是男性

 

好了!前言到此劃下句話

我們正式進入遊記囉!非常精彩!一定要看唷!

▍{2015義大利}Day-01【米蘭】市區閒晃及教堂周邊走跳

 

以下附上阿聯酋航空的官網:

《阿聯酋航空》(Emirates)

以及關於搭乘阿聯酋航空的遊記介紹:

▍{2014希臘}Day-01【台北】→【杜拜】阿(聯)酋航空超舒適!杜拜機場超新奇!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