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希臘愛琴海自由行12日花費結算表▍

0521

 

歐海唷

我們從希臘玩回來了!12天的美好行程就這樣畫下句點了

昨天下午快五點抵達台灣,回到家也七點多了

然後強者我們倆,今天還是很巴結的各自上班去了

 

我真是不敢也不想面對三台相機裡的照片,感覺一整理起來就沒完沒了

 

不過花費的部分我倒是很迅速就計算出來了,畢竟我每天可是紀錄的很精準啊!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看我們的統計表

包準你們嚇死哈哈

0521

 

看到了嗎

我們兩個加起來的總花費才139,039NTD耶!

也就是一個人七萬元不到

這數字真是把我們當事人給嚇著了,因為我們完全不是走拮据背包客路線,而是豪氣皮箱客路線啊!

 

【住】

我們在「聖多里尼」的5晚全部入住「懸崖邊的海景房型」

其中三晚更是入住真正的洞穴屋(沒錯!有假的洞穴屋唷!)

然後在「羅德島」的時候,更是入住有600歷史的世界文化遺產裏

該間民宿同時也榮獲貓頭鷹旅遊網站裏,羅德島飯店評價第一名的殊榮

最後回到「雅典」的時候,因為雅典治安目前仍是不穩定

所以我們當初有提高預算住了環境最好也離衛城最近的普拉卡區(地位就像台北的信義區、美國的曼哈頓)

重點是,每間飯店均!含!早!餐!(很多時候飯店為了低價促銷,所以都不含早餐)

 

【食】

旅行中,我最不願意省的就是吃了,紀念品可以少買,但「吃」我真的無法克難

因為我一直覺得味蕾的記憶很難被取代

我可以透過eBay買到全世界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但我要吃到道地的食物,唯有身處當地

所以我一直覺得寧願紀念品少買一點(?結果事實證明我也沒少買),也不要將就飲食

想想若干年後,如果在某一個甚麼地方,又起到類似的味道

你會想起:「哇~我在xx地方吃過這個!」然後會很興奮、然後記憶會隨著味蕾全湧上

好啦!我只是想說,吃的方面我們也挺慷慨的

每天都一定會上館子用餐,完全沒有吃台灣泡麵果腹這回事

水果啦、當地的食物啦...一樣也沒少

 

【交通】

我們搭乘的《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

號稱全世界前十大(我覺得根本有前五大啊!)豪華的航空公司

飛安紀錄更是全世界第二名安全的

不過會便宜是因為《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今年02月10日才開始飛台灣

而我們早在去年12月就買好票了,所以完全就是便宜到破錶

然後也搭了內陸段的《愛琴海航空/Aegean Airlines》

在某一天小島的銜接,雖然是搭乘夜船

但我們可是選擇有房間的位置,而不像很多背包客為了省錢窩公共空間

Ps.我想說的是,我們沒很省錢這件事

然後也租了汽車耶!

 

我們真的沒很省,但花費竟然這麼低,有夠誇張

 

至於紀念品的部分

我們加起來粗估是30,000左右

我沒買得很失心瘋,完全是走精緻路線,但該買給的家人一個也沒少

有些精緻的東西之後有機會再來分享

 

旅行要便宜

不外乎就是兩件事:不要選旺季、不要小看Early Bird的威力

如果我們不是選在小旺季去希臘

更沒有把握機票、飯店的早鳥優惠,整個至少會多個4萬元

 

以上,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