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了國際航班機票後,接下來就是「內陸段」的機票啦!

但在訂內陸段航班前,大方向的行程是需要擬定出來的

去頭去尾扣掉飛航時間後,雖然還有10夜很好安排行程的天數

但因為我們頃向極悠閒步調的行程、加上我們倆都愛攝影

一個地方晃下來,通常需要比一般人多上一倍時間

所以除了雅典外

(其實我雅典一天也不想待,但礙於最後一天回台灣得從雅典飛

且蘇胖擔心萬一愛罷工的希臘人在我們預計回雅典當天內陸飛機停飛...等問題,於是多抓了一天阿搜必

所以我們決定最後兩天在雅典走跳)

我們只打算前往兩個島,讓時間緩點、慢點

「讓你放空愈久的地方,就會成為你日後愈想念的地方」

就這是為什麼我和我蘇胖會如此難忘荷蘭的萊登

 

但希臘之大 

(希臘主要由巴爾幹半島南端的伯羅奔尼撒半島及分散在愛琴海上的3000多個島嶼組成)

該如何從眾多小島中挑選兩個前往呢?這的確扎扎實實困擾我們好些天

從聖托里尼、克里特島、米克諾斯、羅德、帕羅斯、納克索斯...

而撇開最熱門也是我們一開始就鎖定要去的聖島外

還有另一個島則讓我們猶豫好久...我一心想去「Naxos/納克索斯」親拍阿波羅神殿之門

但礙於看來看去好像只有想去Naxos島上的那麼一兩個景點

一待至少要三天兩夜

(因為島與島間距離頗遠,加上交通費及不便宜,建議單島都至少待上兩夜,才划算吶!)

所以放棄

 

後來讓我與蘇胖一致看上的「Rodos/羅德島」

rhodos_town

 

中古世紀的歐式建築

(ooommmgggg這麼迷戀歐洲的我,怎能錯過這最原汁原味的古歐洲建築)

而且地理位置離土耳其非常近的羅德島

也曾是土耳其殖民地

(ooooommmmmggggg老娘超想去土耳其的啦!!!!

雖然土耳其與希臘近在咫尺,但因為我們堅持要深度旅遊,所以決不決不走多國

死ㄍ一ㄥ著就是了噗噗

但既然能在希臘享有土耳其風情,何樂而不為)

還有好美好美好美的漁港

itineraries_file_esyqyjuseruqureqadegyvezygunatyhe

 

希臘的港邊,讓我狠狠想起《愛在午夜希臘時》的橋段

不過關鍵字是蘇胖說:「住了那麼多天海邊了,我真的想去看看不一樣的東西」(他好可憐噗噗)

所以將將

我們將兩個島選出來囉!「聖托里尼」與「羅德島」

 

我們第一天下午14:05到雅典

大部分的自助客會選擇第一天先歇腳於雅典,好好休息一天後,隔天一早再前往小島

但因為最後兩天會回雅典走跳

所以我們打算第一天到雅典後,就直接再搭上內陸航空到聖托里尼

但是礙於太晚買機票了,沒錯是太晚

前五個月訂還太晚是想逼死誰啦!(翻桌)

所以買到下一班航班:雅典(19:10)→聖島(19:55)

想說八點到那天都還亮得狠、再加上隔天一整開眼眼前就是一大片湛藍的愛琴海

決定就這麼衝了

 

目前規劃行程如下:

 行程表 

 

既然有好友在旅行社,資源不用白不用

我們的航程如下:

未命名

 

「航段1」與「航段3」的機票部分,一樣請她報價開票

《愛琴海航空/Aegean Air》6,400NTD含稅,我們二話不說請她開票了

如果想要非常省非常省的旅友,則可以自己上航空公司等等看優惠票種

運氣好的話,好像可以買到5千多塊的內陸機票

不過也是要看航段

 

至於我們「航段2」的部分

國內旅行社不代買船票,所以我們目前(也許之後會有變動噗噗)打算到當地再買

怕萬一船突然不開或突發事件

順帶一提,因為我之前上http://www.ferries.gr/booking/網站查看船班時間時

發現從聖托里尼到羅德島的船只有「夜間航班」

航段是聖島(00:50)→羅德島(10:00)

也只有「每周一、三、五」有行駛

所以這個在日程上要抓好

另外,因為是夜船,所以就省去了一天的住宿了

訂飯店時要記得這點

 

國際航段機票及內陸段機票都訂好後,接下來就是最容易也最令人雀躍的訂飯店啦!

下一篇

{希臘行前篇}之希臘飯店下好離手(Fira-Keti Hotel)

 

掰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