忐忑的印度火車初體驗!行程前一直擔心的火車廁所到底髒不髒?

螢幕快照 2019-04-10 下午11.21.15.png

 

旅遊日期:2018/08/23

旅遊國家/本日城市:印度/北印金三角-Jaipur齋浦爾-Jodhpur焦特布爾

 

這天我倆都算大病初癒,加上這是第一次的印度火車之旅,所以內心難免忐忑,

於是今天全程就只是開著胸前的Go Pro,加上意興闌珊的按下幾張快門,所以今天的照片不多,

不過文末倒是有我非常不專業的錄影及剪輯,如果想看看更多關於印度火車的內部樣子、廁所環境及搭車感想,

可以點擊連結前往。

Enlight233.JPG

 

基本上這趟旅程下來總共搭了三次的火車,每個火車站嚴格說來其實都算乾淨,

但印度有件很妙的事是「臭味很重」!

所以老實說當下我是完全不覺得乾淨的,因為你會一直被週遭臭到噁心的味道嚴重干擾,

直到現在整理照片時我才發現原來非常乾淨欸!噗。

Enlight231.JPG

 

火車座位如何看?座位標示就在插座旁邊。

而這插座是共用的,先搶先贏囉!

(更多火車內的樣貌都在影片裏面喔!)

Enlight235.JPG

 

座位對面的小弟弟,非常非常可愛!

Enlight232.JPG

 

大病初癒的我還是很嘴饞的買了一包當地的洋芋片,說服自己「這個是密封的,應該沒問題吧!」

(為了吃,總是有千千百百種理由說服自己)

IMG_9905.jpg

 

由於非常非常害怕再深陷腸胃不適的地獄,所以硬是從網路上找到藍城(Jodhpur焦特布爾)的這家Pizza Hut,

非常波折的一段路程,但為了腸胃真的是不管了。

Enlight236.JPG

 

影片來啦!

我是個運鏡手法很差、且不太會剪片的人,但很多時候當下的氛圍還是只能用有聲有影的影片傳遞,

所以請大家多多擔待。

 

當時的日記:

8/22

平心而論我深深覺得印度的治安比歐洲還好!

印度一直以來存在著的種姓制度,出生即決定了終身,那是一份堅不可摧的認知,每個種姓之間的人民都不敢踰矩,

好比我們在搭乘他們國鐵的時候,票券為第一及第二等級的乘客在火車站裏是有自己的候車廳的,那裏乾淨、有空調更有專屬的乾淨廁所,

而即便這個空間沒有控管,可以自由心證的進出,但一般民眾卻都安份守己的待在外頭悶熱惡臭的空間。

走在街頭被行注視禮正常,但並不會有任何半點的不適,他們對人的注視僅止於好奇,甚至與他們近距離的擦身而過時,

他們對你是會閃避及禮讓的。

畢竟他們是個會使用「What’s your ‘good’ name?」的國家,使用英文這麼久,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英文可以變成敬語,

不過後來查了一下資料,據說這是自他們被英國殖民時就慣用至今的文法,全世界只有印度有。

 

Thanks fo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