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日本美食之一:章魚燒!

_MG_8479.jpg

 

旅遊日期:2017/01/20

旅遊地點:日本/大阪

 

今天的表定行程其實是前往「姬路/Himeji」與「神戶/Kobe」,我連《姬路城/Himeji Castle》 的資訊都查得仔仔細細的了,

但是一睜開眼我突然覺得對於那些什麼寺、這些什麼城的地方感到無比厭倦,於是念頭一轉,我滿心歡喜且充滿朝氣的起床梳洗,

帶著筆電、帶著單眼,我決定上街探索、我決定找間咖啡廳工作一下、也留下一些什麼文字,

所以今天的照片不是太多、篇幅也不會太長。

一早的地鐵站內。

_MG_8699.jpg

 

好有型的媽媽跟小孩!我的目標!(是到老都是時髦!不是小孩!)

_MG_8707.jpg

 

星巴克在心齋橋周邊有幾間門市,而我本次前往的這間不在商店街裏,而是與商店街平行的某棟大樓內,

取得片刻的寧靜,讓自己躲在角落細細觀察著路人,我在美術館裡也喜歡做這樣的事。

日本人的自信總可以說服你他的穿著非常合理。

_MG_8728.jpg

 

我很欣賞很愛打扮的人,即便只是出門找間咖啡店窩,都一定要這般打扮啊!

_MG_8729.jpg

 

喜歡室內植栽,會讓我有種身處室外的清新錯覺(所以現在我也在自己住所裏的工作桌上放置了一些綠色),

旅行總會影響生活,或許當下你並無明顯感受,但是當你回頭回顧時,總不難發現那些痕跡。

_MG_8709.jpg

 

不善英文的路人,在用盡全力跟我寒暄後還給了我再度的安靜,

最後一句跟他說:「好棒的眼鏡!」後,他給了我一記得意又害羞的笑容。

_MG_8722.jpg

 

我的角落。

_MG_8727.jpg

 

我。

IMG_0682.JPG

 

幾個小時後我決定上街覓食,故也進入此行的必吃重頭戲(咦!好像整趟行程的重頭戲都是吃!喂):章魚燒!

大阪的章魚燒店家之多,那為何非要前往這間「章魚燒名店 本家大たこ」朝聖呢?

開立於西元1972年(昭和47年)的「章魚燒名店 本家大たこ」,除了距今已有46年的歷史,雖然聽來好像沒有很多,

但據說可是「章魚燒的創始元老」啊!同時也被很多不論是當地人或台灣人評論為第一名的章魚燒唷!

這邊先附上店家資訊,待會再補上食後心得:

《章魚燒名店 本家大たこ》

營業時間 09:00-23:00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崛1-5-10

_MG_8476.jpg

 

六顆380円、10顆630円、20顆1260円

由於今天打算多吃幾間章魚燒比較比較,所以這次只點上了六顆份的,也還好只點了六顆!

習慣我們台灣本土品牌「日船章魚燒」的我,根深蒂固對於章魚燒的認知就是那酥脆的外皮、切碎高麗菜與章魚塊的完美比例、

鹹鹹甜甜的醬汁陪襯、最後再以哇沙米醬及柴魚片作收!(我流口水了...

結果滿心期待地吃下第一口「本家大たこ章魚燒」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味蕾!皺了一下眉頭,心想:「怎麼會這樣?」

火速吞下了第一顆,想著剛剛一定是有什麼誤會,而當第二顆章魚燒入口後,我有點點傷心加憤怒,我突然明白了什麼,

圖片中是店員尚未端至我手上、還熱騰騰的章魚燒們。

_MG_8479.jpg

 

上圖為單眼拍攝,下圖則為手機拍攝,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們可以看看這個章魚燒的樣貌,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在夜市打包過章魚燒?就算10幾、20分鐘的車程後,也許不再燙舌,但酥脆的外皮總是還有個一些,

而在這邊,從起鍋到我桌上不過2分鐘,皮已經爛掉,一點酥脆的口感都沒有,再加上麵糊過多,

所以內餡的口感也是會有一股爛軟的口感,然後醬汁的部分只有一股怪異的調味鹹,

對!也許很多人會說「但日本章魚燒的章魚很大耶!」,所以呢?

妳可以說我已經被台灣章魚燒的口味先入為主了,但我的的確確發自內心的覺得台灣章魚燒No.1!Taiwan No.1!(喂~)

IMG_0443.jpg

 

我個人不是個日本料理愛好者,但章魚燒卻是少數喜愛的食物,所以說什麼都一定要去好好品嚐一番。

而至於接下來這間章魚燒有什麼厲害之處呢?你來就知道了!(喂~)

其實就只是因為它誇張的排隊人龍!每每經過都會被那場面嚇到,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它就在「一蘭拉麵」旁邊,

大家排著一蘭的同時也分散人力來排隊隔壁的章魚燒(我合理猜測),總之這次經過時剛好不是那麼多人在排隊,

所以一股腦的湊上前去嚐鮮!也在旁邊座位區中擠到了一個位置。

_MG_8488.JPG

 

這間比較特別即不同的是撒上了大量的蔥花,價位其實每間差異不大,而口味平心而論都非常一般。

IMG_0447.jpg

 

走得很累又不想家,所以隨便鑽進了一間小店也不管幾點的就點了杯想喝的拿鐵,一個隨手的笑臉都足以讓我今晚非常開心!

IMG_0449.jpg

 

回程地鐵站裏遇上的情侶背影,好有個性好喜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倒不是喜歡他們的穿衣風格,而是他們即便背影都散發著的濃濃自信!喜歡日本人沈穩內斂的自信!

(不過以穿著來說,放眼亞洲我還是最欣賞香港男生的穿著品味)

_MG_8732.jpg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