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是我人生中第一座安藤忠雄作品《近つ飛鳥博物館》!

_MG_8415.jpg

 

旅遊日期:2017/01/18

旅遊地點:日本/大阪

 

《近つ飛鳥博物館》09:45~17:00,300JPY(85NTD)/人

每週一休館

交通方式:

先搭乘「地鐵」到天王寺再轉搭「近鐵」南大阪線到古市後,再轉「近鐵」長野線到喜志,車程約50分鐘,640JPY(175NTD)/人;

出車站後就可以看到公車亭,注意是「金剛巴士」到阪南ネオポリス,搭上車坐到最後一站就是近つ飛鳥博物館

車程約10幾分鐘,260JPY(70NTD)/人

官網:近つ飛鳥博物館

 

09:42 不管怎樣先來上一杯咖啡再說!

我人生只喝過台灣7-11的咖啡一次,是第一次、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而為什麼日本即便只是7-11或全家的咖啡都好喝成那樣呢?這絕對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與朋友的一致想法是他們的水質太好,真心羨慕他們可以這麼方便且低價的就取得很棒的咖啡。

(對!順便穿上新鞋,對這雙鞋子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參酌上一篇遊記)

Enlight115.JPG

 

12:00 在第二段的大眾運輸中,預計40分鐘後抵達喜志(還要再搭公車唷!)。

雖然到達方式頗為麻煩(轉共要三轉),但是相信我,一切都是值得的!

Enlight116.JPG

 

13:03 抵達喜志,出車站後就可以看到「金剛巴士」的公車亭囉!

找到前往「阪南ネオポリス」的公車,上車後直接坐到最後一站就是「近つ飛鳥博物館」車程約10幾分鐘,

260JPY(70NTD)/人。

基本上那邊沒有售票亭(口),所以與在京都搭公車一樣,上車買票(投幣)。

sss-2.jpg

 

公車長這樣。雖然它老早就停靠且也開啟車門,但是完全沒有要發動的意思,於是我也就索性在站牌附近走走看看。

sss.jpg

 

金剛巴士「喜志站」往「阪南ネオポリス站」的車次基本上是每小時1-2班,

或上官網查詢:金剛巴士

雖然班次看起來不少,但就如其他格友說到的,近鐵與公車的班次並沒有銜接得太好,所以不少人浪費了很多時間在這段等車,

要前往的朋友也要有所心理準備啊!

Enlight117.JPG

 

13:13 在外面等得無聊,所以提早上了公車等待。

參照上頭的時刻表,沒意外的話我的車是13:35發車,結果卻一直等到13:47司機才出現並發車,

一些當地的老翁老婦也才突然冒出並紛紛上車,

等待的過程中我不只一次納悶為什麼沒有人要去《近つ飛鳥博物館》!?安藤忠雄耶!當地人不感興趣就算了!也沒半個遊客嗎?

真的沒有!全車就只有我一張外國人臉孔。

sss-3.jpg

 

13:52 不到10分鐘我就抵達「阪南ネオポリス站」了耶!Bye Bye 金剛。

sss-4.jpg

 

然後看到這個我都快哭了!

一波三折,一趟三轉的終於抵達《近つ飛鳥博物館》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sss-5.jpg

 

當時四下無人,我好不容易等到有台車靠近,然後衝上前去請他們為我拍照,哈哈。

IMG_0439.JPG

 

而當慢慢的靠近到建築物時,還記得我遠遠的看到清水模時的興奮,

手邊還有當時邊走邊叫的影片,因為太白癡,所以這邊就不放上來了,這些興奮就讓你們親自去感受吧!

_MG_8340.jpg

 

除了由安藤忠雄設計的「近つ飛鳥博物館」展館本身外,這一整個園區叫做《近つ飛鳥風土記の丘》,腹地之大,

非常適合愜意悠閒的待上半天。

不過現在所位於的地方不是博物館本館,有格友說這邊是個導覽休息空間,有詳細的園區地圖、座椅及如廁空間。

也會不定時的公告安藤忠雄至此的演講會資訊,這個很靠運氣啊!(遠目)

_MG_8338.jpg

 

剛剛的建築物是這棟,但非博物館本館,就讓我們繼續走下去!

sss-7.jpg

 

一月份的日本好冷,但是乾乾冷冷的風吹在臉上其實又非常舒服,完全是個適合今天健走的天氣。

(但簡單來說就是放張自拍照刷存在的概念)

IMG_8764.JPG

 

然後緩慢的前往博物館本館感受建築的魅力!

_MG_8447.jpg

 

博物館的正面。

雖然沒有過於驚艷震撼的大門,但是他的作品不就是這樣細膩細節且耐人尋味嗎!

說他不炫技,但是每一抹工法不都是在炫技嗎?(笑)

當你靜靜的站在他的作品旁,好好的去感受它,那個當下你真的會非常想哭!所謂的共鳴與感動啊!

_MG_8362.jpg

 

靠近一窺後發現館內也有附設餐廳,但當時沒有特別飢餓與口渴,有的只是迫不及待的把它好好巡禮一番。

_MG_8372.jpg

 

基本上如果只是在園區內走動是不用費用的,但如果要入內就要付費喔!

開放時間:09:45~17:00,300JPY(85NTD)/人

_MG_8376.jpg

 

我個人對展示物品較無興趣(畢竟我就真的是衝著安藤忠雄來的),所以我並沒有付費入內參觀,

但是看了格友入內拍攝的照片,我個人覺得確實也蠻值得造訪的。

_MG_8375.jpg

 

但是光是公共空間就美成這樣了,不但有種賺到,還有賺翻了的感覺!

不過我們的重頭戲是在屋頂!如何上去?找電梯!

_MG_8382.jpg

 

看似是蓋在山坡上的建築,但其實是剛剛博物館本身的屋頂,錯位的設計讓這冰冷巨大的建築更顯有趣玩味。

_MG_8391.jpg

 

各個角度都令人忍不住按下無數快門。

_MG_8405.jpg

 

而且每一個角度的構圖都令人欣喜。

_MG_8400.jpg

 

來到這邊真的攝影魂會大爆發,因為每一張照片都可以當成明信片啊!

_MG_8415.jpg

 

現在回頭來看這些照片都還是會被深深感動。

這絕對是這趟日本行程中最值得且令我難忘的足跡!

_MG_8410.jpg

 

每一道牆、每一個角,彷彿都是經過切割般完美!

_MG_8434.jpg

 

自始至終的堅持,從本館到廊道,無一不讓人讚嘆!

_MG_8404.jpg

 

當你以為已經結束,卻又在另一段路後上演一段驚喜,只能說安藤忠雄真的卯足全力在設計這裏,

也不愧被格友譽為目前參觀過中最為精彩的作品。

_MG_8440.jpg

 

不論距離的遠近,它總是有它所呈現出的不同風貌,而你總會無條件的買單。

_MG_8424.jpg

 

故也呈現一種在一千張照片後,每張都無法取捨,只好全部上傳的狀態。(笑)

_MG_8423.jpg

 

《近つ飛鳥博物館》!

(後來發現好像是這邊才是正門耶!噗!但誰叫公車站是抵達後門呢!)

_MG_8426.jpg

 

臨走前為當時的天空按下一張快門,此時心靈滿足外,感觸也滿溢,安藤忠雄的建築絕不單只是工法而已啊!是藝術!

所謂的藝術係指通過審美創造活動再現現實和表現情感理想,在想象中實現審美主體及客體的相互對象化。

誰說大阪只能塞進環球影城以及萬丈高樓的神戶?如果你跟我一樣對那些通通沒有興趣、

如果你也想要來上一趟不同的感官體驗,無敵推薦《近つ飛鳥博物館》!你一定不會後悔!

sss-8.jpg

 

然後一轉眼的又晃到心齋橋這來了!

我就說這裡離我住所太近,索性就直接把它當成自家廚房走跳了。

(欸是說看板上的這個人是五月天的誰嗎?)

sss-12.jpg

 

看到國人風靡的一蘭拉麵,但因為我這人對拉麵超沒愛,所以只有悠忽的飄過。

_MG_8465.jpg

 

由於我這人愛吃的日本料理極少,章魚燒算是之一之二,所既然都來到章魚燒的發源地了,

能不好好拜拜碼頭嗎?!還很認真的上網做了功課,嗯!大家說這家《本家章魚燒》(本家日本一大たこ)可是章魚燒元祖啊!

不過幸(奇)運(怪)的是今天人潮很少耶!(嚴格說來是根本沒人)

_MG_8476.jpg

 

點了最小的六顆想試試味道,380JPY。

看起來是不是超級無敵可口!?此時心中太多粉紅小泡泡,迫不及待要狠狠的把它們全吃下肚啦!

結果一口咬下,心頭一個超大的「!」,心想怎麼會這樣?是不是哪了出了錯?

於是插了第二顆放進嘴巴,心想怎麼還是這樣!?到底怎麼了!?

直到第六顆結束,好吧!我死心!皮是軟的,台灣日船的那種黑黑甜甜的醬油雖然有刷,但完全沒有感覺到它的存在。

我非常非常非常失望的吃完了《本家章魚燒》,決定明天再試試別間!

_MG_8479.jpg

 

對逛街毫無興趣的我,走到一半索性鑽進一間看似還不賴的咖啡廳,

點了一杯中規中矩的拿鐵,覺得今天除了章魚燒外一切太滿意。

IMG_0449.jpg

 

也在途中的某間藥妝店抓了一顆當時很流行的PPAP播放器要回去捉弄我姐,

這是這趟日本行中第一間踏進的藥妝店,也是唯一一間,更是最後一間。

Enlight119.JPG

 

然後心滿意足的趟上回程。

sss-16.jpg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