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Silverland Sakyo Hotel/銀色大地》飯店大廳

_MG_5984.jpg

 

先簡單讓你們看一下我們這次越南旅行的行程大方向:

09/22 (四) 住「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09/23 (五) 住「美奈/Mui Ne」

09/24 (六) 住「美奈/Mui Ne」

09/25 (日) 住「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09/26 (一) 住「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09/27 (二) 住「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09/28 (三) 離開

 

因為只有7天,所以我們只待了2個城市,扣除中間3天2夜的「美奈/Mui Ne」,我們扎扎實實的在胡志明市待了4天4夜。

在胡志明市的落腳處分別為第一晚於「范老五街/Pham Ngu Lao Street」的《Tripwriter Hotel/旅行作家飯店》外

(連結於此:▍2016越南 【住宿篇】胡志明市-絕對要去住一晚的殖民地風情旅館《Tripwriter Hotel》),

從「美奈/Mui Ne」回來之後的3晚就都落腳於《Silverland Sakyo Hotel/銀色大地》了。

這間飯店呢!很明顯的,就是老義訂的(我的風格是第一晚的《Tripwriter Hotel/旅行作家飯店》),

因為規格頗高,自然價位就不會低到哪裏去,至於值不值得推薦?或許看完我的介紹後你們自己心裏就會有個想法了。

 

首先,《Silverland Sakyo Hotel/銀色大地》一樣是座落在胡志明市的第一區,

我在越南遊記的其他篇幅中有提到過說:

「第一區爲胡志明市的心臟地帶及核心商業區,也是全市生活水平最高、及最繁忙的一區。」

但是第一區中又有一個更高級的小區塊叫「日本街」(或「日本區」),

胡志明市的日本人非常多,多為前來洽公的商務人士,而這個區塊的高級飯店、日本餐廳、居酒屋...

彷彿為他們打造一個全日本的環境,也有人說走在這區,就像走在真的日本街道,就像上海的法租界。

入住的第2晚我曾跟老義抱怨說:「我覺得住在這區好安靜好無聊,我寧可住在范五老街!好玩多了。」

老義只是淡淡的說:「因為我們只住一晚,妳覺得很好玩!但是相信我,多個晚上過後,

妳所謂的新鮮有趣會被那些吵雜混亂給取代,妳會覺得那一切非常惱人。」

 

我們分工的權責就是我計畫大方向,告訴他說我們會在哪一區停留多少天,然後再由他去全權打理住宿的事宜。

在他訂好飯店後,再提供給我飯店名稱讓我去做點到點的銜接規劃,

所以基本上在抵達前,我就可以預知他訂了哪種類型的下榻,但是至於房型就只能說像在拆禮物,

不過通常結果都不會太差,因為住到品質不佳的旅館他會比我更沮喪!哈哈。

 

趕緊一起來看看飯店內部吧!飯店大門口,非常氣派豪華,其實日式的影子沒有那麼濃厚。

_MG_5970.jpg

 

抬頭一看,是氣勢滂礡的建築外觀及招牌。

_MG_5971.jpg

 

飯店大廳!

這時候濃濃的日本風味乍現。非常豪華!但又不致於豪華到到有令人有距離感及侵略性。

_MG_5974.jpg

 

左邊的區塊有一個吧台供應著茶酒,不確定是全部的房客都可以在這裏享用免費的下午茶,或是限定某些房型。

_MG_5978.jpg

 

吧台旁邊舒適的座位區。

其實就算沒有享用下午茶點或酒水,你也可以在這裏休憩。

_MG_5976.jpg

 

挑空的空間及舒適的座位可是完全不輸外面的咖啡廳吶!

_MG_5975.jpg

 

而右邊的區塊則是服務櫃檯,想當然爾的,Check in及Check out都在這裏。

_MG_5980.jpg

 

我不確定是我們的房型比較特別,還是他們服務都這麼周到,Check in後是由專人帶領進房,還一一細心的介紹房內設備。

_MG_5983.jpg

 

進電梯前的大廳擺設,很美的古董腳踏車!與這一切實在太相互呼應了。

_MG_5981.jpg

 

 

好美的燈飾!《Silverland Sakyo Hotel/銀色大地》飯店的每一處細節都讓人印象深刻。

_MG_5985.jpg

 

電梯門口前的時光走廊。

必須說他們連燈光折射的位置都非常講究!

_MG_5880.jpg

 

全是日據時代的黑白照片。

每每看到時光走廊,我都在心裏想說:「哪一天,我的居家擺設也要像這樣。」但是直到現在...哈哈。

_MG_5987.jpg


然後在拍完這最後一幕電梯剛好也來了,

帶領我們的服務人員說:「你們的房型是VIP房型。」我心想,他們一定是每間房型都講這種話,哈哈。

_MG_6016.jpg

 

服務人員按了電梯面板上的最高樓層,八樓。

然後帶領我們走進了最盡頭的房間,一進房間,我忍不住wow了一聲,因為除了擺設非常溫馨講究外,另外...

_MG_5872.jpg

 

天啊!是L型的整面落地窗!是L型的整面落地窗!

服務人員還是非常盡責得在介紹房內設施,老義也永遠那101副淡定的表情附和著服務人員,但我早就心花怒放到不能自己啦!

_MG_5873.jpg

 

不管是從什麼角度都可以居高臨下的看到胡志明市的夜景,超美!

_MG_5873.jpg

 

非常舒服的床墊!

因為我睡慣了軟床,所以每次外宿的時候,飯店的床墊軟硬我的感受就會格外深刻,

但我必須說《Silverland Sakyo Hotel/銀色大地》的床墊真的很完美!軟是軟,但是該有的支撐度還是有的。

_MG_5874.jpg

 

面對另一個窗景的角度。

_MG_5871.jpg

 

然後簍空屏風後面的是一張辦公桌及小型沙發,善用著每一處的空間,卻又不讓你覺得擁擠累贅。

每一個擺設都讓人覺得恰到好處!

_MG_5858.jpg

 

辦公桌上還放有的檯燈及迎賓水果,香蕉爆炸好吃!

_MG_5861.jpg

 

除了馬桶及淋浴間有單獨的空間外,其他皆屬半開放式的空間,也就是說除了你在做那兩件事情需要私人空間外,

其他的時刻都是可以與你的旅伴對話交流的。

_MG_5878.jpg

 

其實空間不大,但是在經過巧妙的設計後,還是讓每個設施都保有獨立空間,

好比浴缸有浴缸的空間、而淋浴空間與馬桶又是一定要分開的(據說為了迎合日本人的生活習慣)。

每一個細節都講究到讓我們非常肯定其中的經營者100%一定是日本人!哈哈

_MG_5862.jpg

 

比較特別的就是它的洗手台跟化妝鏡是在外面的,

所謂的外面指得就是它沒有獨立的空間,也沒有與其他盥洗設備安置在同一個空間,

而是大喇喇的就在臥房空間,而且是床的旁邊!也就是說呢!其實你在卸妝梳化的時候,另一個人是可以完完全全看著你的,

而且也因為就在距離床鋪不遠的地方,所以如果盥洗的時候動作大一點,水滴是會噴得到處都是的,

我跟老義的梳洗習慣都很良好(他甚至比我好上太多),所以我們沒有那樣的問題,

但是如果你是習慣大動作梳洗的人,使用上就要特別收斂注意了,哈哈。

_MG_5879.jpg

 

但是在牆面的表現上,卻又選擇了最有胡志明市的殖民地風情代表的拼貼壁磚,真的很美!

_MG_5863.jpg

 

從浴室往臥房的視角。

_MG_5864.jpg

 

除了辦公桌上的迎賓水果外,入口處旁邊的架上也有小罐的威士忌啦、餅乾及茶包可以使用,當然還有下方的冰箱。

我通常是哪種會使用這些附屬設施的人,因為我極愛在舒適的空間來上一杯熱茶或熱咖啡,

但是身處越南,一切既方便又便宜,完全只想出門當大爺,根本懶得在房間搞東搞西啊!哈哈哈哈

_MG_5869.jpg

 

再來是這個飯店的賣點之一,那就是呢!頂樓酒吧!

在訂房的時候一定會被他們官網上所放的頂樓池畔酒吧的照片給吸引,但是到底有多麼迷人(?)就讓我們看下去。

_MG_5988.jpg

 

噠啦!這就是相見不如懷念的頂樓酒吧!(喂!沒有那麼慘啦!

_MG_6005.jpg

 

其實空間不大,而且與其說是泳池,以大小及規模來說,其實更應該說是按摩浴池。

不過打上燈光後,不管是泳池還是浴池,再伴上合適的音樂,一切就都非常到位!

_MG_6000.jpg

 

照片中與可以看到盡頭有著一整排的運動器材,雖然不盡完美,不過足夠減輕你的罪惡感了。

白天還真有歐美人士在使用這些健身器材,不是擺好看的而已。所以想要使用的民眾也不要害羞前往。

_MG_5996.jpg

 

而且我覺得比較重要的事這裏可以制高看到胡志明市的夜景,很美!

_MG_6001.jpg

 

我們點了兩杯啤酒,正想好好的享受這不被打擾的寧靜片刻時,天空不作美的下起了下雨,唉!這是越南九月典型的氣候啊!

於是趕緊把啤酒乾了,下樓躲雨去。

_MG_5994.jpg

 

白天的時候也可以到這裏曬曬日光浴唷!

_MG_5989.jpg

 

再來是大家應該都非常重視的飯店早餐吧!

用餐空間在2樓,早餐以外的時間為日式餐廳,電梯一開門就可以看到延伸出來的飲料及甜點吧!非常開胃!哈哈

IMG_2974.jpg

 

因為雖然經營者及主要房客都是日本人,但畢竟以自助旅行的市場來說,歐美人士還是大宗,

所以除了符合當地的正統越式河粉之外,美式的火腿及起司、日式的握壽司及味增湯,甚至是中式的清粥小菜都有。

IMG_2978.jpg

 

雖然不像星級飯店的份量總是滿溢,但是選擇繁多,加上食物都很美味新鮮,所以必須給他們早餐非常高的分數!

IMG_2977.jpg

 

 

我覺得除了住宿品質值得讚賞外,員工的服務態度也極推!

通常自助式的早餐就是全面式的自助,鮮少還有桌邊服務,而《Silverland Sakyo Hotel/銀色大地》竟有專人桌邊的咖啡服務,

提供著美式及越式咖啡,巡桌率也相當高,可是說是少數我覺得貼心貼近我心底的服務。

IMG_3452.jpg

 

吃完早餐出門探險去!

《Silverland Sakyo Hotel/銀色大地》的Lobby就是有種令人發自內心愉悅的氛圍。

IMG_3453.jpg

 

實在愛死了《Silverland Sakyo Hotel/銀色大地》!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價位,我們這次入住的是《Silverland Sakyo Hotel/銀色大地》的VIP房型,共三個晚上,

而結帳時的金額是9,563,400VND,故折合台幣為13,441,也就是台幣4480/晚。

雖然不是太便宜,尤其若以越南當地的消費水平來說更稱得上是奢華,但是不論是周邊環境、便利性、住宿品質甚至是食物...

都無可挑惕,所以平心而論我覺得很不錯,推薦給喜歡講究飯店品質及享受飯店服務的朋友,

不過必須誠實的說房內空間不大(well你們可以想像日式的經營風格,喜歡精緻迷你),以上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IMG_3456.jpg

 

最後,是《Silverland Sakyo Hotel/銀色大地》的飯店資訊:

Silverland Sakyo Hotel/銀色大地

地址:10A Le Thanh Ton St, Ben Nghe Ward Dis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 Nam 

電話:+84 8 3829 5295

官網:Silverland Sakyo Hotel/銀色大地

 

基本上這次越南旅行的三間民宿/飯店都介紹完了,也幫大家整理了以下連結喲!

▍2016越南 【住宿篇】胡志明市-絕對要去住一晚的殖民地風情旅館《Tripwriter Hotel》

▍2016越南 【住宿篇】美奈-天堂原來在這裏《Bamboo Village Resort &Spa》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