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下雪是一回事,積雪又是另一回事。

我只能說我真的非常非常幸運,第一次的日本行、第一次的京都行,就讓我遇到下雪,也完成了非常想要達陣的京都雪化妝照片。

_MG_7710.jpg

 

本篇的完成,我真的發自內心的感謝部落客「卡瓦納」!所有雪景的掌握狀況及知識,我都是從他那裡獲取的,真心感謝!

聽從他的建議,我已經連續三天都五點起床,每天一睜開眼就是立刻上金閣寺的官網透過Live camera確認金閣寺的屋頂有沒有積雪

(如果確定到有積雪,就要立刻衝囉!因為通常太陽一出來就會開始溶雪了,除非氣象預報整天都會下雪,

不過即便如此還是建議及早出發,以搶到乾淨的背景),沒有的話就再回頭瞇個兩小時再起床走正常行程。

透過官網得Live camera可以看到以下景象... 但是五點是不是真的太早?每每登入都是一片漆黑。

照片是前兩天拍的,因為太早,所以還真的看不出個所以然。

金閣寺的Live camera在哪裏?

網官網:金閣寺

而神準的日本氣象預報在哪裏?

網官網:日本氣象預報

螢幕快照 2017-01-13 上午5.14.11.png

 

但是依照昨天的雪況,我已經十足把握在今天一定可以拍到傳說中的「雪金閣」,不過一起床後,還是先上了官網確認雪況,

清楚的看到正在下雪,屋頂也是隱隱約約有著白色的積雪。

IMG_1115.JPG

 

但是因為我說我有十足的把握今天絕對可以拍到雪化妝的京都,畢竟昨晚下了一整夜的雪啊...

確認好裝備後就先衝「清水寺」(因為它六點開門),然後再衝「金閣寺」(九點開門),

所以選擇住在鴨川/清水寺附近是明智之舉,因為方便就近先衝清水寺,然後再衝車程約莫一個小時的金閣寺。

出門的時候天色仍黑,讓你們看看我家外面的樣子,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騎乘單車前往,這下只能靠萬能的雙腳了...

 

我家前往清水寺的途中,雪不是開玩笑的大,而且一直猛往臉上砸,風又超大!

這個時候的體感溫度是零下四度,但我非常非常興奮激動,所以一點也不覺得寒冷,Let's go!

(這張照片是慌亂之中以手機拍攝的,拍完之後手機又瞬間自動關機了... 明明上一秒還100%滿電,只能說氣溫真的太低了)

Enlight1.jpg

 

步行約莫20分鐘抵達清水坂一帶,當下只有四個字叫「超級想哭」!

一來是美到想哭,二來是這麼早怎麼這麼多人!有種「可惡!晚了一步」的感覺!

_MG_7665.jpg

 

雖然我的目的地是清水寺,但是走過這一整天後,我發覺真的美的不是清水寺,也不是雪金閣,而是寧靜的二年、三年坂。

_MG_7678.jpg

 

很雪很美很京都。

_MG_7664.jpg

 

你們看看!你們看看!

_MG_7669.jpg

 

當下的氛圍非常安靜祥和,就幾個旅人互相輕聲細語的說了:「早安!借過!抱歉。」然後單眼的快門刷個幾聲悄然離去...

_MG_7673.jpg

 

鄰近清水寺的街景真的會把人美哭!

_MG_7700.jpg

 

傳說中的「雪化妝」原來是這樣!

我不是個習慣早起的人,但是為了攝影我非常瘋狂 ; 我或許沒有其他過多的攝影瘋狂行徑,但是我知道今天的經驗之後,

我很難再有一樣瘋狂、一樣讓我心臟狂跳的興奮難耐感。

_MG_7699.jpg

 

雪化妝的京都,零死角!

所以明明很早就出門的我,晃著拍著時間也將近七點了...

_MG_7695.jpg

 

天啊!這副景象真的美到我噤聲了。

也告訴我們為什麼要這麼早衝清水寺?就是為了拍到完全淨空的大景啊!

_MG_7687.jpg

 

此時的大雪仍是持續豪邁的叫囂著...

所以這些美麗照片的後面,是我的一片狼狽....

因為其實在一整夜的大雪過後,路面上的積雪量很厚,每一步都不是太好踩,加上雪會卡在鞋底,

一直走路的結果就是把那些鞋底下的雪變成霜,很濕很滑之外,當下仍是不停的在暴雪,臉是濕的、單眼濕的,而手指是凍的。

_MG_7683.jpg

 

但是你問我值不值得?你說呢?

_MG_7692.jpg

 

另一個叫人崩潰的原因就是... 其實今天是我這趟旅程第三次登門清水寺(第一次來探路、第二次來拍和服),

然後之前的景緻是豔紅的建築物後是超級藍天,那時候就已經非常驚艷了,結果今天映入眼簾的這個畫面完全就是無話可說的感動。

_MG_7705.jpg

 

這張照片的本人很美很美!我在我的Instagram中有提到:「神美!我在按下快門前,其實看傻了。」

_MG_7710.jpg

 

我不太確定今天的積雪量到底有多高,但我只能說它夠美了!

但是再美都有轉身的時候,讓我們前進清水寺吧!

_MG_7713.jpg

 

一轉眼進到了清水寺內的「地主神社/Jisyujinja」,這時候還太早,所以尚未開放,應該也沒有人這麼一透早要去求姻緣的吧!?

也在這邊再次提到,這個位於清水寺內的「地主神社」,不需門票 ; 而「清水寺/Kiyomizudera」的資訊如下:

開放時間:06:00~18:00

門票費用:400JPY

官      網:清水寺

_MG_7735.jpg

 

徒步至今,沒有準備雪鞋,一直踩在雪地裏的雙腳其實早已冰凍濕透,即便戴著手套的雙手也是,

加上仍持續不間斷的暴雪,臉被掃的全濕,單眼也是。

但是當我站上這裏,映入眼前的畫面已經讓我完全不知道該用什麼文字形容了...

_MG_7757.jpg

 

我知道我真的非常幸運可以捕捉到這樣的雪景,但是還是忍不住想抱怨一下...

就是那個啊!雪也太大了吧!害我一度抓不到清水寺的輪廓!真的很煩!(咦!就是一個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概念喔!)

_MG_7756.jpg

 

然後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清水寺預計於今年的春天進行屋頂及正殿的整修,預計於三年後的2020年東京奧運前再次開放,

所以...清水寺,再見!

_MG_7763.jpg

 

離開清水寺後,天剛破曉,天空的色溫也變得溫暖...

_MG_7786.jpg

 

然後再次麻煩路人幫我跳拍是必須!

_MG_7792.jpg

 

清水寺再見!我毫無疑問的會想念你。

有此一說是:「一個你喜歡的地方必須造訪兩次,一次是獨身前往,一次是與你心愛的人。」

_MG_7797.jpg

 

時間來到七點半... 一切控制得宜,但我仍得趕快衝往下一個真真正正的目的地了。

_MG_7807.jpg

 

我會再回來!帶著我心愛的人!

_MG_7810.jpg

 

謝謝你,清水寺!為我的旅程篇幅寫下這輝煌的一頁。

_MG_7812.jpg

 

多麼祥和且使人安定的畫面...

_MG_7820.jpg

 

我很愛講一句每個旅人字典裏都有的一落文字叫:「再看你一眼,轉身就是永遠。」

_MG_7824.jpg

 

但是這次不對你說,因為我知道我還會再回來。

_MG_7828.jpg

 

其實暴雪一點也不好玩,因為全身上下濕透,當然也包括最心愛的裝備,

然後就在這段已經被踩到結霜的下坡路段,我整個狠狠的跌跤!哈哈哈哈!還好單眼沒事!

沒有時間心疼自己,我滿心興奮的要趕往下一個行程!哈。

_MG_7830.jpg

 

在京都下雪是一回事,積雪又是另一回事。

我很幸運的在抵達京都的第二天就遇到了京都這個冬天的第一場雪,然後一連下了多天,直到離去的前一天...

於是第三天,也就是拍攝的這天成功的達陣京都積雪,也就是傳說中的「雪化妝」景緻。

還記得行程前我跟我姐說我要去京都看雪,去過京都N次的她冷冷的告訴我:「可遇不可求。」

然後「卡瓦納」也在遊記中說過要碰上京都下雪,很難 ; 要一睹京都雪化妝的景色,難上加難。

我跟老義在12月買完機票後,我就一直跟老義說我一定會碰上京都下雪,但是這種事情誰知道?

我就是這樣傻傻的等待旅程的來到。

是念力是幸運。

 

因為照片與感想太多,所以姑且將這天的行程切成了兩個篇幅,請看倌們繼續下篇:

▍2017 日本自助Day4【京都】幸運之神的眷顧,各位觀眾!傳說中的雪金閣啊!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