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穿過和服,別說你來過京都!

我們的和服初體驗,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_MG_7565.jpg

 

旅遊日期:2017/01/14

旅遊地點:日本/京都

 

咦?老義怎麼變老日了?喂!不是啦!老義因為工作的緣故,臨時無法與我一起旅遊日本,

所以這天非常感謝日本友人的二話不說、情義相挺,一早特地從大阪搭車過來京都陪我體驗和服,

這同時也是他和服的初體驗喔!(到底是不是日本人啊!哈哈哈)

IMG_0933.JPG

 

真不知該說是幸運還是...

因為下了一整天的大雪,照理說是非常非常幸運的事情,畢竟旅遊京都要遇到下雪真的可遇不可求,

但是穿著和服好凍好抖啊!

凍到我日本友人都ㄎㄧㄤ掉了!哈哈哈哈

_MG_7335.jpg

 

這天的溫度非常低,體感溫度平均落在零下2度,超凍的!

但也因為這樣的溫度,讓我們幸運的掌鏡到了許多雪景和服照。

這次選定的和服店家離「金剛寺/Kongoji Temple」非常近,所以理所當然的,這裏成為了我們的取景首站,

色彩繽紛的「小布猴」(對!那些彩色布球是具有象徵性的小布猴,我原本以為是絲襪球!真是大不敬!)

非常適合當成和服的背景啊!

_MG_7337.jpg

 

雪景,真是再適合當成和服的背景不過了!

_MG_7344.jpg

 

但是因為日本友人疑似快冷到中風(不誇張,他沿路說好凍、好凍),

所以我當下立馬決定先帶他殺到與「金剛寺/Kongoji Temple」同條巷子的咖啡店。

_MG_7379.jpg

 

各位觀眾!是%Arabica coffee!是%Arabica coffee!是%Arabica coffee啊!

其實我不該這麼驚訝的,畢竟這是我連兩天以來的第二次光臨,所有誇張的台詞與感受都已經在第一天華麗登場了,

因為這間咖啡店可以說是我整趟京都行程的重頭戲之一啊!哈哈

_MG_7378.jpg

 

「%Arabica coffee」使用的是號稱地表上最強的espresso咖啡機「Slayer espresso machine」,

而被霧化的則是鼎鼎大名、大名鼎鼎的%Arabica coffee咖啡師「山口淳一」唷!

_MG_7375.jpg

 

一早的%Arabica coffee就塞滿好多人,

但因為裡面的座位少少,加上外頭就是二年坂、三年坂,於是更多人選擇拿了個外帶杯就走!

所以稱得上熱鬧,說不上壅擠。

_MG_7377.jpg

 

「%Arabica coffee」不僅是有絕佳的咖啡,連咖啡師啊、店門們啊都漂亮有型到不行!

_MG_7373.jpg

 

然後我那日本友人在有暖氣的「%Arabica coffee」的店內,整個人重生!哈哈哈哈

_MG_7365.jpg

 

咦?怎麼又殺出一個程咬金?

世界就是這麼小!左邊這個男生啊!他是%Arabica coffee的員工,但是呢!我竟然認識他欸!

我這個不會半句日文的人,隻身去到全然陌生的日本,然後竟在最愛的咖啡店碰到認識的店員!

怎麼這麼巧啊!

而他啊!其實是我在台南唯二喜歡的咖啡廳(台南永康1st coffee)的前店員!真的太巧了!

總之呢,滔滔不絕的聊了一堆後,要跟各位鄭重介紹:他現在在%Arabica coffee工作喔!台灣人可以去找他讓他溫暖一下。

不過他得機動性的輪調在京都的三間%Arabica coffee,所以碰到他也是得憑運氣啦!

_MG_7363.jpg

 

這邊也錄了一小段影片跟大家分享。

 

謝謝%Arabica coffee的咖啡師「山口淳一」(右)、謝謝美麗的店員,更謝謝台灣的朋友!

Enlight1.jpg

 

對了!我們手上拿的可是%Arabica coffee每天早上限量的三明治喔!

我那天跟我姐說啊:「住在京都的那六天,我每天一早都好想趕快起床衝去%Arabica coffee喔!(我民宿在附近不遠)」

我姐說:「誇張欸!它不是營業到下午六點嗎?」

我說:「對啊!可是只有早上有三明治,晚了可就買不到了!」哈哈哈哈

一長條的單價是600JPY。

以大杯的熱拿鐵500JPY再加上三明治的600JPY,折合台幣大約300元,這樣的早餐是不便宜,

可是完全值得!

IMG_0934.JPG

 

謝謝你們為我的日本自助寫下這麼美麗的一頁,更謝謝%Arabica coffee!你真是好喝死了!

Enlight1.jpg

 

%Arabica coffee的位置就在「八坂神社(八坂塔)/Yasakajinja」的這條小徑,實在非常好記、也非常容易找到,

然而就像我剛剛說的,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外帶杯拿了就走,是因為外面還有很多景點可以去走走逛逛啊!

IMG_0935.JPG

 

%Arabica coffee:

營業時間:08:00~18:00

址地址:京都市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星野町87-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吃足飯飽幹活去!

既然會出現這附近,想當然爾大家的目的地是穿著和服沿著二年坂、三年坂走去,然後目的地是清水寺啊!

_MG_7394.jpg

 

不知道為什麼,八坂神社雖然不是清水坂一帶最具代表的建築,

但是這幾天下來,卻是讓我覺得最有味道也最喜歡的標的物!

它就杵在小徑的盡頭,不華麗搶鏡的、不鋪張浮誇的,卻讓人有一種非常非常安定的感覺。

_MG_7400.jpg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但是建議你們下次造訪清水坂一帶時,好好感受它,

那種溫度啊!是連清水寺及金閣寺都沒有的。

_MG_7424.jpg

 

也謝謝日本友人為我拍了一張整個融在人群中的照片!哈哈(煩吶!)

_MG_7416.jpg

 

不然就是不知道這誰的背影... 

果然日本友人對我沒有愛!哈哈哈哈(但是不得不說和服店家把我的頭髮弄得好美!很喜歡!)

_MG_7415.jpg

 

所以主要還是由我來掌鏡吧!

通常情侶/夫妻的和服照都是女生的出鏡率高出男生許多,但我們今天就來顛覆一下,

順便教教男生們穿上和服後該怎麼拍照。

_MG_7438.jpg

 

因為我實在覺得我的日本友人非常到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是道道地地的日本人,所以與和服特別有共鳴,

還是他本身的氣度,總之,就讓大家參考學習,所謂像不像三分樣嘛!

_MG_7440.jpg

 

有沒有!超級日本大男人的架勢的!

除了滿滿滿滿的自信外,抬頭挺胸及下巴稍微略頂是必須!

而且雙腳一定要站得與肩同寬喔!

_MG_7445.jpg

 

為什麼男生的和服這麼帥啊!

_MG_7448.jpg

 

因為稍早離開和服店家的時候就開始飄雪,所以店家非常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雨傘,

髓然不是紙傘,但是只能說這支雨傘也經過挑選,配色與和服毫無違和感啊!

文末會有這間和服店的詳細資訊及介紹,真的非常推薦喔!

_MG_7447.jpg

 

不要看我朋友這般鎮定,

其實他冷到一個不行!雖然和服店家都已經很貼心的為每個顧客提供了HEATTECH發熱衣,

所以說穿了,他到底是不是日本人啊!怎麼這麼怕冷啊!哈哈哈哈

_MG_7444.jpg

 

因為我稍早才在問日本友人今年求籤了沒?他說還沒。

我雞婆的煽動說:「怎麼不求一下呢?至少可以握有一些方向,知道一些勝算...」(明明我自己是從來不求籤的人哈哈哈)

結果他一進清水寺後就咚咚咚的跑去求籤了,然後我只能說「沒事真的不要亂求籤」!

因為我這日本友人呢!求到一個超爛的籤,我忘記內容是什麼了,總之就是個會讓人開心不起來的籤運,

其實正常人若無欲無求,抽到個不甚理想的籤運時還可以轉念帶過,但我朋友今年可是有很明確的目標計畫的,

所以籤上的意涵讓他一度心情有點低落... 哈哈哈

對了!求籤的金額是一次100JPY。

_MG_7466.jpg

 

和服的細節特寫, 簡單來講一個字叫帥!

_MG_7472.jpg

 

雖然我一直覺得這個男生的提袋非常娘砲,

但是看著看著卻又覺得很有味道,實在矛盾。

另外啊!不管是男生或女生,因為都屬長袍,所以一開始不能邁開步伐豪氣走路真的超級不習慣,

剛踏出和服店家時,我日本友人還一直碎唸說:「我沒有辦法走路!我真的沒有辦法走路...」

然後最後因為飆大雪,我倆在衝刺的時候好像在參加什麼競走大賽,超級好笑,哈哈哈。

_MG_7474.jpg

 

和服的搭配是這樣,

打從基底,也就是身上最大面積的那塊布、到腰封、到腰帶、到圍巾、到頭飾,最後再到包包,

都是你可以挑選搭配的。

好吧!我只能說把我這輩子所有粉紅色的額度都給用在這天了。

_MG_7477.jpg

 

走著走著來到位於清水寺內的「地主神社/Jisyujinja」,不需門票,而且有格友表示針對姻緣非常靈驗,

我是沒上去,因為實不相瞞稍早在清水寺大廳求到的籤運就要我不要著急(啊奇怪我又沒在急),

所以就沒想說要上去走走了,只是指使友人上去讓我拍張照,

是說怎麼逮到完全淨空的畫面我也忘了,照理說這裏一直呈現人潮爆炸的狀態。

_MG_7488.jpg

 

就像這樣。

但是若想求得好姻緣的民眾不妨前往參拜,然後也再次提醒,若有實現可千萬要回來還願的唷!

_MG_7513.jpg

 

然後轉眼來到傳說中的「清水寺/Kiyomizudera」:

開放時間:06:00~18:00

門票費用:400JPY

官      網:清水寺

_MG_7532.jpg

 

也非常我的風格的必須講解一下關於清水寺的歷史:

建於西元780年,也就是說已經有1237年的歷史的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更於1994年12月登錄《世界遺產名錄》,

「正殿寬19公尺,進深16公尺,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公尺的大圓木支撐,

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沒有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以上文獻擷取自維基百科。

雖然大家一面倒的為得就是站在這個位置取景這個視角,但是其實清水寺的腹地可是足足有10幾個足球場之大,

但是如果純粹是來拍拍出席證明的照片的,按照它們所規劃的路線,其實前後大約30分鐘至一個小時就可以走完。

_MG_7520.jpg

 

日本之所以世界遺產的內容物如此廣泛,數量又如此驚人,是因為它們悉心維護著這些物件,

所以清水寺預計於今年的春天進行屋頂及正殿的整修,預計於三年後的2020年東京奧運前再次開放,

清水寺,再見!

_MG_7516.jpg

 

清水寺後開始暴雪,凍到快中風的日本友人仍是相當稱職的定位讓我拍照,感謝你啦!

_MG_7541.jpg

 

好粉嫩的和服啊!

拍完這張後我們就開始衝刺,因為暴雪可是一點也不好玩!又冷又凍,全身又濕到一個不行,

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而且我身上是掛有攝影器材的,真心覺得它好可憐...

_MG_7550.jpg

 

照片有多美,當下的我們就有多狼狽,但是只能說這一切的一切真的非常值得!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從清水寺衝回二年坂的過程,我們沿路縮著身體邊跳(因為穿著和服實在不是太好狂奔)邊跑,

邊呼出白煙的說好冷好冷,但是又不禁一直說著好美好美,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個moment。

然後如果你問我願不願意再經歷一次?我會不加思索的回答:「要!而且再一百次都願意。」

_MG_7570.jpg

 

此時時間來到中午11:30,我們的和服體驗也即將進入尾聲...

_MG_7564.jpg

 

謝謝日本友人的陪伴、謝謝老天爺賞雪、謝謝一切的一切...

這天是我在日本的第三天,也連被不同的人在連續三天第三次的說:「You are so lucky.」

我覺得旅行在外,心胸開闊及樂於面對所有的未知事情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會為你的旅程帶來意外的驚喜。

_MG_7582.jpg

 

一轉眼我們回到和服店家了,其實只要在店家打烊前(18:30)將衣物換回即可,

但是有過經驗就好,還是穿上自己的衣著最舒服,最重要的是大衣!哈哈哈

是說不是說是回到和服店家嗎?哈!是因為這間和服位在二樓,而一樓則是日式丸子串店家唷!

_MG_7592.jpg

 

我們瞬間換完衣服,然後坐在暖呼呼的一樓店內吃著軟QQ的日式丸子串啦!

其實其中有一串是我的,但我實在吃不慣醬油口味的串丸子(人家只能接受甜的麻糬嘛!扭),

然後又因為日本友人一直說這丸子串超好吃(他不是客氣的說說而已,他強調了很多次),

所以我索性也把我的給了他,見他開心滿足的臉,哈哈。所以喜歡這東西的民眾可以買一串來吃吃唷!

也謝謝這麼療癒的食物為我們的和服體驗劃下一個漂亮的句點。

_MG_7613.jpg

 

接下來就是店家介紹囉!

這次的行程一樣是在「KKday旅遊網站」上所選購的,其實網站上面的和服選擇眾多,

但是非常推薦我們所走的這個包含髮型設計的方案唷!連結於此:

【純日製京美人】京都精緻和服出租體驗(含專業髮型設計)

而如果你是與我們選擇一樣的行程(店家),那麼到達的方式就可以參考以下圖解唷!

首先,這個行程的店家地址是「605‐0825 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町476‐2 2F」,

而因為我的民宿就在附近,所以我是利用導航騎乘單車前往的 ; 反之,大眾運輸的抵達方式為以下:

1.) 京都市公車「東山安井」站徒歩3分鐘 

2.) 京都市公車「祇園」站徒歩7分鐘 

基本上還是建議以導航找到大方向,然後到達附近後,再參考以下的確切資訊囉!

若以公車抵達的話,站點分別都會落於這條大馬路上,

因為不確定各位會選擇下車的站名,所以誠如上述,建議先以導航找到大方向,

而當你們看到馬路上的這間「Family Mart/全家便利商店」後,它對面的巷子走進去。

螢幕快照 2017-01-20 下午5.34.26.png

 

巷子的路口長這樣,外面有一個很大的鳥居 ; 而若像我是騎乘單車前往的,要記得將單車停放在這個單車停車場唷!

單車停車場的使用方式如下:

1.) 舉凡空架都可以停放,停放後上鎖(指自己的鎖)

2.) 數分鐘後它車架上的鎖扣會自動扣住輪框

3.) 不需前往一旁的機器設定,直接離開即可

取車方式如下:

1.) 先行確認單車車位編號

2.) 前往一旁的機器按下車位編號,螢幕會隨即顯示金額,投幣付款後,車架上的鎖扣會自動開啟

3.) 取車走人

螢幕快照 2017-01-20 下午5.35.00.png

 

巷口的街道長這樣。

螢幕快照 2017-01-20 下午5.35.37.png

 

徒步約莫2分鐘後會遇到這個大路口,然後左轉。

螢幕快照 2017-01-20 下午5.37.57.png

 

就會進到這個更窄的巷弄,再往前徒步約莫一分鐘。

螢幕快照 2017-01-20 下午5.36.39.png

 

就會抵達和服店家啦(對面是個汽車停車場)!

螢幕快照 2017-01-20 下午5.40.16.png

 

入內後告知有預約和服體驗後,直接前往二樓即可。

一上樓後映入眼簾的就會是這堆和服.........................................

_MG_7593.jpg

 

加上這堆和服...

_MG_7596.jpg

 

還有這堆和服...(當然還有其他的部分沒有拍攝到)

其實在KKday的網站上光是清水寺周邊的和服體驗就有很多行程可以選擇了,

而我之所以選擇了這間,是因為據表示他們家的和服款式較新,而且店舖較小,比較類屬工作室的型態,

每次也都是一對一的接待,所以真的相當推薦這個行程唷!

_MG_7595.jpg

 

終於有男生的和服了... (左邊那一小堆)

_MG_7598.jpg

 

男生的和服選擇性不如女生多,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每件都超帥!

而且真心羨慕他們不用費神猶豫欸!

_MG_7594.jpg

 

還記得我在文中說提到的...

和服的搭配是這樣:

打從基底,也就是身上最大面積的那塊布、到腰封、到腰帶、到圍巾、到頭飾,最後再到包包,

都是你可以挑選搭配的。

這邊是腰帶區。

_MG_7605.jpg

 

因為和服的穿著過程頗為繁複,是一件一件一件的堆疊上去的,

加上皺摺細節的處理,所以大約耗時10至15分鐘,

而穿著完畢後就是坐到梳妝檯由另一位髮型設計師為你打造和服髮型啦!

坊間很多行程是沒有髮型設計的,單價相對便宜,但我真心覺得既然都要體驗和服了,當然是要讓它更到位啊!

_MG_7600.jpg

 

髮型設計師在過程中會不段詢問你的意見與你討論,非常貼心。

Enlight1.jpg

 

待髮型也完畢後,選定包包、套上鞋子,咱們出門去!

這前前後後的過程大約是一個小時喔!

_MG_7604.jpg

 

這裡也附上和服店家與「%Arabica coffee」及「清水寺」之間的位置圖示,

真的覺得我們這樣的行程超棒的呀!哈哈

螢幕快照 2017-01-20 下午5.55.01.png

 

我們此趟的「【純日製京美人】京都精緻和服出租體驗(含專業髮型設計)」連結於此:

【純日製京美人】京都精緻和服出租體驗(含專業髮型設計)

 

而「KKday」的官網連結於此:

KKday旅遊網站

 

和服體驗結束之後我們接下來的行程你們一定要看喔!

對於美食超級歪嘴的我,已正式將這間名店列入我覺得「此生必吃料理前五名」之中了!

▍2017 日本自助Day3【京都】意料之外的蔦屋書店及此生必訪蛋包飯名店「ザ・洋食屋キチキチ」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