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奈/Mui Ne」,就像飯店的簡介寫的「距機場僅需300分鐘」,也就是說你沒有更快抵達的方式了!抱歉!

安慰的是至少搭乘的是非常舒適的臥鋪巴士以及途中停靠的休息站。

IMG_2437.jpg

 

行程前照慣例的放上我們此趟的行程大方向:

09/22 (四) 住「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09/23 (五) 住「美奈/Mui Ne」

09/24 (六) 住「美奈/Mui Ne」

09/25 (日) 住「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09/26 (一) 住「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09/27 (二) 住「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09/28 (三) 離開

 

關於美奈的地理位置如下,它位在胡志明市的上面,雖然看似很近,但實際上卻有200多公里遠,

以直線距離來說,大概是我們台北到雲林的距離,但是所需的車程時間是兩倍,我也不懂為什麼?

總之呢!前往美奈沒有最快的方式,唯一的選擇就是四輪交通工具,而所需時間為5.5小時。

mapthesinhtours.png

 

雖然前往的巴士有幾間可以選擇,但是一向對奇奇怪怪的交通工具有莫名興奮感的我,

當然二話不說選擇從來沒有嘗試過的「FUTA Bus」臥鋪(他間業者也有一般座位的)囉!

購買方式及「FUTA Bus」的相關訊息可以參考我們前一晚的遊記:

▍2016越南 Day1【胡志明市】真的啓程了!晚安你好,胡志明市夜生活初體驗!

IMG_2318.jpg

 

(因為前往美奈的巴士時間是06:30,巴士公司又要求乘客「提早30分鐘」到場等候)

其實從我們旅館《Tripwriter Hotel/旅行作家飯店》到巴士站點的腳程只要3分鐘,但是為了買早餐,所以我們05:30就Check out啦!

前一晚還在擔心這麼早退房會不會沒有人在前台處理,所以有事先告知旅館同仁我們預計的退房時間,

於是這早一下樓呢!就發現這個夥伴急忙的從一旁的長凳上起床(對!他就睡在旁邊!)然後為我們處理事宜,

內疚之餘也謝謝他們的貼心,《Tripwriter Hotel/旅行作家飯店》我真的會想你的!

▍2016越南 【住宿篇】胡志明市-絕對要去住一晚的殖民地風情旅館《Tripwriter Hotel》

WZNS9801.jpg

 

3分鐘後呢!我們就到了「FUTA Bus」啦!等候的位置就是在我拍攝照片的地方喔!反正就是售票處的對面,

你會看到幾台小巴士在這裏蓄勢待發,為什麼是小巴士呢?不是要搭5個小時的臥鋪嗎?

因為「范老五街/Pham Ngu Lao Street」的這個站點不是總站,所以會由小巴士把我們載往。

IMG_2352.jpg

 

由《Tripwriter Hotel/旅行作家飯店》到「FUTA Bus」的位置再次複習,

基本上就是從《Tripwriter Hotel/旅行作家飯店》出來後,左轉再左轉就到了!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選擇06:30最早車次的朋友,記得6點就要到現場集合囉!

30

 

但是這個時候還早,所以我們就到附近的早餐店購買早餐囉!越南的早餐店都很早開,而且選擇不少,

舉凡越南法式麵包或是越南河粉滿街可見(是說兩位大嬸是睡衣都沒換掉就直接出來擺攤了嗎?哈哈哈!)。

然後要特別提到的是,因為這條是鼎鼎大名的「范老五街」,也正是胡志明市的夜店大本營,

所以我們一早5點多出門時,部分的夜店仍是播放著震耳欲聾的音樂,搭上早晨的雞鳴與許多像照片中的傳統早餐店,

真的很妙很越南!

IMG_2347.jpg

 

阿婆的手腳飛快,我估計她用不到20秒就完成了我的這個法國麵包了!

說真的,我雖然沒有吃過越南的法式麵包,但我總是想像它會很好吃,或至少會在好吃的範圍內,

但是不知道是這家調味的關係還是過分期待,豬肉又腥又柴,其他的配料也感覺好牽強不搭,總之它並沒有很好吃欸!

害我這個早上好失望...

我後來的旅途中也沒機會再吃到他家,所以我很好奇這東西到底好不好吃啊?是我個人踩到地雷還是這東西真的還好?

總之它的位置在「FUTA Bus」售票處的斜45度角,建議不要嚐試。

IMG_2350.jpg

 

第一杯越南咖啡到手!唷乎!好期待呀!但是你們知道為什麼它看起來有點噁嗎?哈哈...

因為大家都知道越南咖啡裏的甜味就是來自煉乳,然後這天因為太早,所以店家的煉乳還沒退成常溫,

店家在製作的時候就已經很奮力的在挖取然後攪拌了,但可見成效不彰,所以我們的咖啡風味就是一開始很苦很苦很苦,

到後來很甜很甜很甜...

但是總之咖啡是香的,人工香精很重你們知道的,但老義很愛!

IMG_2349.jpg

 

我們回到站點去等車然後順便吃早餐,原來等候處的旁邊就有一間越南法式麵包,矮呀!千金難買早知道!

IMG_2348.jpg

 

06:31接駁巴士準時出發,要把我們載往「FUTA Bus」的總站囉!車程大約20分鐘。

IMG_2353.jpg

 

下車後跟著剛剛車上的其他同行來到屬於你的車輛,或是上車前再次詢問是不是前往美奈喔!因為「FUTA Bus」總站的車輛很多!

挖!越南的臥鋪巴士原來長這樣!

MYZX9695.jpg

 

一共會有三排,說真的,我覺得躺在中間好沒安全感,雖然是有欄杆扶手啦!但是就是視覺上好令人不安。

QFRZ4103.jpg

 

而且因為為了讓下層乘客也有足夠的空間,所以上層其實挺高的,上下移動時我都覺得有點害怕哩!

KYTB1615.jpg

 

很棒的是整個人是幾乎可以完全躺平的唷!看我舒適的臉!

而且腳是可以完全伸直的!也因為如此,所以每位乘客上車前都得把鞋子脫掉,司機會發給塑膠袋以利裝鞋,

然後自行帶回座位保管喔!

在這裏不得不稱讚這裏的臥鋪巴士耶!除了舒適便宜(120,000VND,折合台幣約170元)不說,行車品質也不錯,

足以讓你安穩的睡到美奈,

而且原本以為車廂內會有的氣味不良竟然沒有!這點連我們台灣都未必做得到哩!總之呢!時間來到7點,我們準備出發囉!

提醒!因為車程預計5.5小時,雖然中途會停靠休息站以便充飢小解,但避免提早的尿意產生,所以不要過多飲水喔!

KQVC1715.jpg

 

預計耗時5.5小時的車程,中途預計停靠2次休息站,讓大家舒活筋骨、充飢及小解,當然每班車次是不是固定模式我不清楚,

不過可能差距不大。

總之我們這班車次第一次的停靠是在約莫1.5小時後,巴士還準備了夾腳拖鞋讓大家不必再穿穿脫脫外鞋,非常貼心啊!

IMG_2433.jpg

 

雖然是舊舊的,不過不算太髒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畢竟只是讓大家圖個方便,還鋪有踏墊真是不得了!真的覺得好貼心!

IMG_2434.jpg

 

所以我們出發囉!哈哈

IMG_2435.jpg

 

這裏的休息站跟台灣的休息站長得都一樣欸!

只是這裏多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水果!我唯一認得的就只有紅毛丹跟橘子!可惡好想吃紅毛丹!

IMG_2437.jpg

 

隨手自拍也順便讓你們看看休息站的環境,越南到底哪來的這麼多塑膠椅啦!哈哈哈!

因為我沿路還在邊處理公事,所以放空時就看看窗外景色,我發現在越南做生意實在太容易,

好多攤販扁擔一放,塑膠椅一擺、瓦愣紙箱(當桌子)一杵,一間小巧玲瓏且超級傳統的攤販就此產生,是不是真得很厲害!?

回到休息這事上,此次的停留約莫10來分鐘,我也不知道司機大哥怎麼確認是不是全員到齊,總之他在出發前搖頭晃腦巡視了一回兒,

就撲通撲通的再次上路囉!

然後特別要說的是,如廁不需費用,其實我原本還反而希望收費,因為以東南亞國家來說,如廁品質本來就是無法強求的事情,

收費的如廁品質可望高些。

所以當我得知不需費用的時候我其實倒吸了一口氣,準備憋氣也做好了視覺衝擊的心理準備,結果!事實並沒有我想像的糟!

如大家所言,的確是沒有沖水系統,所以在每間廁所內都蓋有一個小小的水缸,如廁後要自發性的拿起一旁的水瓢搖水清洗的,

原本以為的惡臭及髒骯倒是沒有,喔!不過衛生紙當然得自備!然後如果肚子餓或口渴,都可以在此解決喔!我們繼續上路去!

MPOC6211.jpg

 

時間飛快,又過了1.5小時了,司機二度停靠休息站,雖然我們沒有特別需求,但總是想下去活動順便看看不同的東西。

IMG_2440.jpg

 

結果心臟很大顆的隨便買了包子!都不怕包什麼狗肉貓肉齁!

IMG_2442.jpg

 

包子好大顆!味道也跟台灣的包子很像,管他什麼肉,總之我餓了...

IMG_2444.jpg

 

 

「FUTA Bus」長這樣喔!看起來還不賴對吧!?

這次的休息停留了比較久,約莫20分鐘,原因呢!是因為司機大哥自己在旁邊點了碗麵,吃了起來... 也未免太隨性了...

IMG_2447.jpg

 

司機大哥時間控制得非常精準的,真的讓我們在約莫5.5(事實上是5小時又17分)小時抵達了美奈,

該怎麼下車呢?直接告訴司機大哥你的飯店名字,或是亮地址讓他看就可以囉!

他會沿途一一的將遊客放在各自的旅館門口或附近,因為一進美奈市區後,這些對外的觀光飯店通常都座落在主要道路上。

我們比較糗的是講了「Bamboo」(飯店名稱)後司機大哥一副沒聽過的樣子,最後看了地址,一地址把我們放下車,

結果下車後我們自己也找不到飯店!因為!因為它外頭給我佇立的是「Làng Tre-Mũi Né」的招牌!

《Bamboo Village Resort &Spa/竹村海灘度假飯店》 的招牌在旁邊一小角!吼!

但是總之就是這間啦!(更詳細的飯店資訊會另外整理一篇文章唷!因為照片實在太多啦!)

Bamboo-Village-Beach-Resort-Spa-Overview.jpg

 

 

房內的設施就不在此介紹,倒是說說我身旁的這5罐五塔散,五塔散呢!可是我這輩子最信仰的腸胃藥,更是出國旅行必備!

必備的藥品之一。(欸!我沒有推薦喔!因為這是藥物,亂推薦的話是有可能被抓去勞改的。)

於是呢!老義在曼谷機場的時候問我要不要買什麼?說真的除了Jo Malone之外,曼谷機場也沒有什麼好買的,

我自己才剛買了Jo Malone,所以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跟他說:

「不然你去幫我買一罐迷你版的「五塔散」好了,我旅行版的那罐快沒了。」

然後!然後!然後!我就這樣得到了五大罐五塔散!!!!!!!!他真的很欠白眼!

因為一開始他還murmur唸我說是在亂吃什麼奇怪的偏方草藥嗎!?結果一買買了五大罐是蝦餃!?

難道他不知道那個是藥,一罐足夠一家五口吃個3、4年的嗎!他是以為我會把它當成熱可可來泡嗎?!

不過話說回來,身為一個得體的女友,感激跟讚美的話語絕對是不能少的!

(雖然在越南最後一天打包行的時候邊塞那五罐邊默默大翻白眼。)

事情還沒結束勒!結果一從越南回到家,我媽看了我的行李箱內的那五大罐五塔散說:

「妳買那麼多罐五塔散幹嘛?起笑嗎?」我大吼她說:「妳才起笑!那不是五塔散!那是我男友的愛!!!!!」

腦羞成怒個屁啊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2514.jpg

 

卸完行李又大致上巡視了一會兒房內設施後,我們就決定出門覓食囉!

我原本是好想立刻殺出門去走跳闖蕩的,但懶人老義就提議說:「何不就在飯店裏面的餐廳用餐呢?」

我說:「為什麼?飯店餐廳總是又貴又難吃啊!」

他說:「這裏是越南,是能多貴呢?而且這間飯店的等級不低,餐廳品質一定也不會太差啊!」於是我們就出現在這裏了!

不過在這間飯店內餐廳用餐的好處就是超級無敵方便!餐廳就在我們房間外面,走路不用30秒!

而且!可以不用穿鞋子喔!到底有多愛赤腳啦!顆顆

IMG_2473.jpg

 

除了有英文的Menu外,服務人員也都具備基本的英文溝通能力,不過越南口音很重就是了。

我就是很愛吃湯湯水水的一個人,而且本身熱衷越南河粉,

於是我就提議說:「要吃越南河粉嗎?」然後額頭早已掛滿汗珠的老義說:「妳確定嗎?妳看看我。」大笑後就放任讓他全權處理。

IMG_2478.jpg

 

點完餐點後店家會先送來滿滿一籃的麵包喔!非常歐式作風。

背後就是沙灘喔!不過基本上我們現在的位置就已經在沙灘上了,只不過與沙灘隔了一層木頭地板。

IMG_2500.jpg

 

太陽太大,完全睜不開眼的老義。

對了!背後那一大片一大片都是屬於 《Bamboo Village Resort &Spa/竹村海灘度假飯店》 的唷!

IMG_2501.jpg

 

因為菜色是老義全權處理 ,所以我並不知道他點了什麼,反正他只說他無法吃河粉,因為太熱!

結果送來一個火鍋把我給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義自己也愣在那邊想說怎麼會有火鍋?哈哈哈哈哈哈哈!

結果後來才發現那火鍋原來是用來煮熟越南春捲裏頭的魚肉!哈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是沒有要吃熱騰騰的湯湯水水,但是一個鍋爐在那邊沸騰冒煙也超級無敵熱的!

九月的越南天氣沒在跟你客氣的啊!所以老義就這樣邊吃邊邊飆汗。

這樣的越南河粉「其實」非常好吃,魚肉新鮮現煮,照理說應該要是好吃極了,但是不知道為何魚肉頗腥,

即便加了酸酸甜甜的泰式甜辣醬後還是無法掩蓋哩!不過瑕不掩瑜就是啦!

總之呢!服務人員會先為你示範整個流程後,就是DIY的時間囉!

我們還另外點了糖醋花枝,但是不懂為何都這樣料理了,花枝的腥味還是無法掩蓋,

我其實被接連兩樣的海鮮腥味給嚇到了,嚇到的不是因為太腥,而是覺得美奈既然是個漁村,照理說海鮮漁獲應該新鮮到爆炸,

但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喔!

IMG_2510.jpg

 

老義無奈的拿著他女友包得超醜的越南春捲,哈哈哈!

IMG_2513.jpg

 

飯後服務人員前告知說我們明晚週六他們會在這個地點舉辦歡迎晚會,有來自當地的傳統舞蹈表演、來自菲律賓的歌手駐唱,

更也有各式海鮮及多國料理吃到飽,詢問我們是否有意願餐與?(當然費用是額外收取的)

我們表示讓我們討論決定後再回覆,所以最終我們有沒有去呢?讓我們看下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