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writer Hotel/旅行作家飯店》

IMG_5537.jpg

 

寫這篇文章其實超級汗顏!

雖然我真的很喜歡這間旅館(不然我也不會推薦),但是我並沒有留下太多的影像,

因為第一天抵達的時候實在太趕著出門探索,然後一回旅館後又一心想著「隔天一早5點多就得起床」,所以只想趕快梳洗睡覺,所以...

不過希望以下的幾張照片可以讓你們看到我對這間旅館的愛的視角。

如果不是由我們親自拍得的影像,一如以往我們都會標記上「圖片自網路截取」,以讓大家自行判斷其真實度,哈哈。

 

照慣例,在遊記開始前先簡單讓你們看一下我們這次越南旅行的行程大方向:

09/22 (四) 住「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09/23 (五) 住「美奈/Mui Ne」

09/24 (六) 住「美奈/Mui Ne」

09/25 (日) 住「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09/26 (一) 住「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09/27 (二) 住「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09/28 (三) 離開

 

而今天推薦的《Tripwriter Hotel/旅行作家飯店》就是09/22當天在胡志明市入住的下榻,

我們當天各自抵達胡志明市機場的時間約莫下午6、7點,

加上隔天一早要搭最早的巴士前往「美奈/Mui Ne」,所以今晚停留在胡志明市的時間非常短,

在這種前提下,選擇下榻的重點首要就是距離隔天要搭乘的巴士站點愈近愈好,再來就是便宜乾淨舒適囉!

其實要不是因為預計在旅館停留的時間太短,我想我是沒有機會入住《Tripwriter Hotel/旅行作家飯店》的,

因為老義扎扎實實的喜歡飯店的氛圍及服務(看我們後幾天他選擇的飯店就會知道)。

然後在我搶著說:「第一晚的旅館我來處理就好!」到下訂即入住,他只覺得一切非常神奇。

因為呢!我跟他說「這間旅館103元台幣」!我沒在開玩笑啊!

趕快跟著我們去Check in囉!

 

《Tripwriter Hotel/旅行作家飯店》就位在胡志明市「第一區/District 1」

(「第一區/District 1」(或又稱第一郡),爲胡志明市的心臟地帶及核心商業區,也是全市生活水平最高、

及最繁忙的一區。不過「第一區」的腹地很大,所以基本上大家在胡志明的走跳都跳不出第一區。)

最著名的「范老五街/Pham Ngu Lao Street」(圖片中橘色的那一條),所以出門探索非常方便!

而因「范老五街/Pham Ngu Lao Street」又有「酒吧街」及「洋人街」之稱,顧名思義就是熱鬧非凡,也不乏八大行業,

所以你們或許會有疑問?治安會不會有問題?環境會不會太吵雜?出入會不會太複雜?其實我真心覺得不會!

而且如圖所見,《Tripwriter Hotel/旅行作家飯店》是在「范老五街/Pham Ngu Lao Street」的巷弄內(不是死巷別擔心),

所以上述問題我覺得一點都不必擔心喔!

30

 

而因為《Tripwriter Hotel/旅行作家飯店》是在巷弄內,所以計程車司機通常會讓你在附近下車,再徒步前往進入,

這條就是旅館門口的街景喔!

IMG_5525.jpg

 

然後就會找到這個門口!雖然設計風格頗為強烈,但是其實這整條街道五彩繽紛,所以很容易錯過(我們第一次也是硬生生的錯過再折回)。

(圖片自網路截取)

47405275.jpg

 

我們抵達旅館的時候已經晚上7點多了,一般旅館業者的開放Check in通常為下午3點過後,而如果預計抵達的時間超過下午6點的話,

建議還是先讓對方知道你們的狀況,因為旅館畢竟不是飯店,不會24小時都有人看守在前台,

而且他們這種規模不大的旅館或是B&B,很多時候是要一人當多人使用的,

所以為了讓對方方便也確保自己的訂房名額不會因為逾時而被取消,舉手之勞讓雙方都較安心。

IMG_5534.jpg

 

Check in櫃檯。

照片其實是第2天一早拍的,而當天接待我們的櫃檯人員其實是另外一個女孩子,

看在其他格友推薦時,就一直有很多評價表示這邊的工作夥伴各個親切,而且英文都很好,然而,我們的確感受到了!:)

WZNS9801.jpg

 

非常可愛的留言牆。

LTLL6238.jpg

 

由櫃檯往門口的視角,是我最愛的殖民地風格!我的天啊!

越南曾被法國統治了整整70年,直到西元1954年法國撤軍,殖民正式結束,算一算也結束60多年了,

而整個胡志明市仍可清晰的看到殖民風格的影子,難仍可貴!也確實迷人。

IMG_5534.jpg

 

喜歡裝潢、喜歡設計的朋友,一定可以在這個旅館找到很多設計的靈感!或許沒有富麗堂皇,也或許不是真正的舒適宜居,

但是其實以設計的角度來看,能夠把不同的元素拼湊在一起、把迥異的色塊完美融合,那才是真正美感的表現!

光看地上的拼貼地磚,給正常人這麼一堆色塊,不慌亂了才怪。

IMG_5535.jpg

 

然後...我必須要說... 我拍的照片貼完了!哈哈哈哈!

我超不盡責的房間裏面沒拍!所以接下來的照片都會是由網路上所截取的,

但是我會盡量找相差程度不會過大的,也就是會盡量避免美過其實的「照騙」,所以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這是一樓的公共空間,櫃檯旁的天井讓陽光直接灑進室內,讓狹長的空間變得明亮,也讓整體的設計感顯得更有層次。

題外,台南好多這種狹長型的老房子也都設有天井,真是抓人胃口的設計。

930472_15060412430028458975.jpg

 

房間內部。

930472_15052810070027891823.jpg

 

基本上他們房間數量不算少(相較B&B),清一色的簡單設計呼應著一樓大廳的殖民地風格,

只是抽掉了很多顏色,讓休憩的空間顯得更加清爽柔和了。

不過這裏沒有電梯!自己的行李就得巴結的自己扛上去!哈哈!

11849088_8_y.jpg

 

空間的部分,基本上我覺得空間算大!攤開我們兩個各約26吋的行李箱沒問題,也還完全有空間可以行走!

但是以下有3點,也許是很多人住宿時會非常痛恨的事情,那就是:

1.) 床墊頗硬

好啦!這是我個人最討厭的事情之一,但是必須說,連我這麼習慣軟床的人,當天因為太累也是倒頭就睡。

2.) 冷氣不涼

是不至於熱到讓你流汗,但也無法讓你感覺很涼很爽,這點我們跟櫃檯人員反應過,

因為原本以為會不會是中央空調失常之類的,結果後來根本多心!這裏哪有什麼中央空調!?

純粹是冷氣老舊加上電力不足之類的無法解決的問題,於是摸摸鼻子認栽啦!

3.) 水量不大

這個問題就跟冷氣一樣,是不至於微弱到無法清潔,但是對於需要強力水量的長髮姑娘而言,可能會忍不住翻很多白眼。

tripwriter-hotel-bitro.jpg

 

白天的大廳其實真的很美,只可惜我們停留的時間12小時不到!

tripwriter-hotel-bistro-1.jpg

 

我是個生於台南、長於台南的正宗台南人,所以在約莫10年前,老屋欣力正在盛行的時候,舉凡餐廳、夜店、民宿...任何!

你所想得到的營業空間全都是老屋欣力!以至於我有陣子非常排斥這種裝修風格,完全反其道的沈浸迷戀在科技、冷冽、時尚的風格,

後來搬到台北,生活了將近4年,4年後,我卻發現原來我不是討厭老屋欣力,而是討厭四不像!

我想你們懂我的意思!台南的確太多失敗的例子了。也也許是職業病發作,對於裝修之下的品味實力,我真的挑剃得令人討厭。

tripwriter-hotel-bistro-10.jpg

 

然而,我只是想說,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那就來胡志明市一趟吧!

那就來《Tripwriter Hotel/旅行作家飯店》住上一晚吧!你會不虛此行的。

tripwriter-hotel-bitro (1).jpg

 

後記,到底《Tripwriter Hotel/旅行作家飯店》一晚的房價是多少呢?

為什麼我在上面的內文中會說到我最終只付了「103元台幣」呢?我沒有說謊喔!

而且還是包含早餐及包含了Agoda的5%服務費及飯店稅的10%喔!

螢幕快照 2016-10-25 下午11.23.11.png

 

好啦!其實這晚的房價原本該是台幣895.48!是不是也是便宜到爆炸!?

而我的「103元台幣」其實就是使用了Agoda訂房網站的紅利點數,所以使得原本就不高的房價立刻變成103元!

如果看過我遊記的都知道我一直很偏愛Agoda,因為非常喜歡他們家的網頁介面,

不管是電腦版或是手機版,頁面總是讓人上手的一刷再刷,

然而因為我每次旅行都是透過Agoda訂房(台灣旅行則仰賴Airnbn),所以我總是可以得到紅利然後以致下次扣抵。

所以在這裏真的要鼓勵大家在旅行訂房的時候集中透過某個訂房平台(Agoda、Booking.com、trivago或Hotels.com... etc都好)去訂房,

旅程結束後簡單填寫個評價,就可以賺取紅利,然後在下次旅行的時候使用,任何時候開始都不遲,反正旅行是一輩子的事。

 

最後,是《Tripwriter Hotel/旅行作家飯店》的飯店資訊:

Tripwriter Hotel/旅行作家飯店

地址:185/28 Pham Ngu Lao Stree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電話:+84 8 3836 1915

官網:無官網

Tripwriter-Hotel-Bistro-khach-san-nho-xinh-it-nguoi-biet-den-o-sai-gon-ivivu-5.jpg

 

基本上這次越南旅行的三間民宿/飯店都介紹完了,也幫大家整理了以下連結喲!

▍2016越南 【住宿篇】美奈-天堂原來在這裏《Bamboo Village Resort &Spa》

▍2016越南【住宿篇】胡志明市-位在日本街的精品飯店《Silverland Sakyo Hotel/銀色大地》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