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最有名的冰淇淋名店《cioccolat taliani》

image

 

好吧!這篇文章真的是千呼萬喚始出來

有人遊記一拖拖一年的嗎?

是說米蘭大教堂都可以耗時574年建造了,我網誌才耗時一年不為過吧?

我發誓我會盡力用心寫,希望網誌有米蘭大教堂的五百分之一精彩

看這篇文章前,建議先看看我的大方向行程的這篇文章以好銜接

 ▍{2015義大利}自助旅行之大方向行程

 

序曲如下 

▍旅遊時間:2015/06/02 - 2015/06/15

▍旅遊天數:14天

▍旅遊國家:義大利

▍旅遊城市:米蘭 - 威尼斯 - 托斯卡尼(托斯卡尼中部、佛羅倫斯) - 羅馬(羅馬、梵蒂岡)

▍旅遊日期:2015/06/03

▍匯率:1:35

 

我們在米蘭的停留日期為2015/06/03到2015/06/05

字面上是三天兩夜,但其實06/03到達的時候已經是傍晚時分了,而06/05當天又是一早退房完就離開了

所以嚴格說起來就只有一天多的時間

我們當初鎖定必去的景點、必吃的食物及必做的事情如下:

(灰色Highlight是指今日完成的;而刪除線的意思是指整個行程後都沒有完成的)

景點

《米蘭大教堂》(Duomo di Milano)外觀巡禮

《感恩聖母堂》(Santa Maria della Grazie)

《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enuelle Ⅱ)

飲食

隨便一間咖啡館站著喝Expresso換血先

Navigli運河旁任一間酒吧的「Happy Hours」(只要點一杯酒,就可以暢食店內各類餐點)

米蘭最富盛名的冰淇淋名店《cioccolat taliani》

百年名店《Luini》的油炸三明治

其它

購買Rimowa行李箱

 

因為是直接飛抵米蘭機場(Malpensa/MXP)

所以計畫當然是一下飛機後先到飯店Check in、放完行李後再出門走跳囉!

表定14:20會到米蘭機場(Malpensa Airport/MXP),與實際抵達時間相去不遠

OZSL6670.jpg

 

過海關時也是非常歐式海關的風格:不囉唆就蓋章(至少我去過的荷蘭、希臘跟兩次的義大利都是如此)

於是我們一下子就來到行李提領處了

SYNE6556.jpg

 

拿到行李後就往「Exit」的方向走去囉!

(USCITA是義文「出口」的意思,搭地鐵時會常看到,可以記一下)

FHKM0758.jpg

 

因為要從米蘭機場搭「機場快捷」(Malpensa Express/Lenord)到米蘭中央車站(站名:Centrale F.S.)

再轉地鐵到飯店

所以要先去找到位在Termial 1地下一樓(B1)的快捷車站

其實就算你要去其他城市如威尼斯、佛羅倫斯、羅馬...,只要你是搭機到米蘭

你就得先搭乘「機場快捷」到米蘭中央車站後再轉往那些地方

所以基本上米蘭中央車站等於是米蘭交通的樞紐

跟著我們去搭機場快捷吧!

在經過了一堆要接機的人當中就是沒有人要接你機的難熬後(喂),跟著這排綠色的指標走

BPOL9197.jpg

 

然後會看到離列車愈來愈近的指標

請不要放棄繼續跟著這個綠色的指標再一直走

FJHL5179.jpg

 

然後再看到這個指標,照著指標往地下一樓(B1)去就對了

LVFH9441.jpg

 

進站前記得先買票(買到米蘭中央車站(站名:Centrale F.S.))

車程大約50分鐘,12€/趟,每半小時一班車

(車票是在車廂內拍的)

IFZT6793.jpg

 

因為沒有收票員,所以在進入口前的這台綠色打票機

記得自己打票喔!

他們是很自由心證的國家,但是千萬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因為不查還好,一被查到重罰伺候

undefined

 

快捷車廂長這樣

非常乾淨舒適

而照片的左右兩側是行李固定架,如果早一點上車有佔到行李位置的話就可以好好的去找座位休息

MKRV7225.jpg

 

但是礙於我們沒有佔到位置,得顧行李,所以只能站著囉!

不過短短50分鐘的車程而已,聊個天就到了

(這兩位是我的二豬友人,也是我的閨密,更是這次義大利自助的旅伴唷!)

ABRX6145

 

一眨眼就到米蘭中央車站了

說真的,歐洲的每個中央車站都長得好像啊!

大概經過個兩座之後就會美感疲乏哈哈

XZVS6743.jpg

 

燈愣!它就是我們剛剛搭過來的「機場快捷」(Malpensa Express/Lenord)唷!

YEOV2900.jpg

 

義大利的帥哥太氾濫,連車站內的咖啡車服務生都長這樣

但是我後來發現啊!

義大利男生也不是每個都很帥(當然帥得也真的很多),只是他們非常注重儀容打扮,而且身上都超級香

所以說真的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啊!

SBON2819.jpg

 

總之,我們還要換搭地鐵,所以先往出口去啦!

WYHU9757.jpg

 

出了月台後就可以好好看看《米蘭中央車站》(Milano Centrale)有多美!

不說還以為是個什麼博物館勒!

BWJP3252.jpg

 

我們是沒能走到外面去欣賞米蘭車站,因為地鐵的入口處剛好與米蘭車站的邊界銜接

基本上是不用到車站戶外就可以直接鑽進地鐵站了,所以沒有機會走到外面去

不過有時間的人真的可以好好走到外面去看一下米蘭車站的建築,非常非常美! 

題外,有次我一個旅居義大利的友人在Facebook上上傳了一張照片(一棟建築物),我覺得超美問她那是哪裏?

她回答我「米蘭中央車站」時我覺得超級無敵糗,因為都曾去過了,卻還不知道那是哪裏

是不是很糗!

我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張絕美的「米蘭中央車站」外觀照片,我實在很迷戀這種氛圍的影像耶!

1931年落成至今的《米蘭中央車站》(Milano Centrale)

1355817762-3276511472.jpg

  (以上圖片截取自網路)  

 

內部也很美!真的像座博物館

醉心之餘別忘記找地鐵(MRT),而地鐵就在一下這個大型樓梯後的正前方唷!

(話說美歸美,但我們三個小女生也就各自扛了30"的行李箱一路這樣撞下來哈哈)

OTBY4975.jpg

 

不用走到戶外就可以看到正前方這個紅色大大的「M」(就是MRT的意思)字招牌

請直接鑽進入口

image

 

 地鐵的售票機長這樣

很多自助旅客一開始看到這種冰冷的機器都會害怕,但其實義大利的地鐵售票機很親民

沒有太多選項,操作也超級簡單

但是先說一下米蘭地鐵的票種類別與我們台灣捷運不同

我們是依「距離」決定票價,而米蘭地鐵是依「次數」決定票價

也就是說他們不在乎你要到達哪裏,只在你乎搭乘的次數

KPNO4718.jpg

 

先隨便點選一下螢幕,然後點回首頁,再將顯示語言選擇成英文版本

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票券種類很多,但基本上大家多選擇「4.5€/24H」或「1.5€/次」的

可以算一下你們這24小時內會搭幾次地鐵,如果超過三次那就記得買「4.5€/24H」的

「4.5€/24H」=「1-day urban ticket 4.5euro」

24小時內可以「任意」搭乘地鐵、輕軌+米蘭市內區的「任何」大眾運輸工具

「1.5€/次」=「Stardard urban ticket 1.5euro」

1.5小時內可以「一次」搭乘地鐵、輕軌+米蘭市內區的「任何」大眾運輸工具

選擇完票種及數量後,就會出現金額,付款後就可以輕鬆取得票卡啦!

VENF5012.jpg

 

因為我們預計先從米蘭中央車站回飯店放行李(1次)、出門走跳(2次)、回飯店(3次)、再加明早出門走跳(4次)

所以我們是買「4.5€/24H」的票券唷!

因為這薄薄軟軟的一張票券要使用24小時,所以記得攜帶好

像我其中一位豬友就遺失了她的票券,導致後來重新再買了一張

原本要省錢的美意都沒了哈哈

image

 

我們其實是先回飯店卸貨後才出門走跳的 

但這篇既然是寫行程,就不再贅述到達飯店的路徑

有需要該飯店的到達路徑及飯店資料的可以參考我的下面這篇文章,非常鉅細靡遺哈哈

▍{2015義大利}【米蘭】住宿《Atahotel Linea Residence》之介紹與到達方式

所以接下來就直接分享到達《米蘭大教堂》(Duomo di Milano)的路徑囉!

 

買完票後來看看你的目的地在哪

先別覺得混亂,我知道很多自助旅客在熟悉地鐵系統前都會覺得很複雜難理

但是相信我,米蘭的地鐵系統比北捷簡單

所以我們先來看看米蘭的地鐵系統

其實就四條線而已

分別是「M1(紅線)」、「M2線(綠線)」、「M3(黃線)」及「M5(紫線)」

所以其實只要線搭對了,方向不小心錯了沒關係,再坐回來就好哈哈

因為我們要前往《米蘭大教堂》(Duomo di Milano),站名是「Duomo」(有◆註記)

所以先找到「Duomo」後,接下來的搭乘方式就跟我們的捷運系統一樣,找到前往該站的終站方向

Metromilano-02

  (以上圖片截取自網路)  

 

要找錯線基本上很難

因為好比如果是「M2線(綠線)」,整個月台甚至車廂就都會是綠色

image

 

而「M1(紅線)」,就整個月台甚至車廂就都會是紅色

堪稱是傻瓜地鐵哈哈哈 

image

 

米蘭地鐵的月台長這樣,非常乾淨也很舒服

但是地鐵畢竟是每個城市的治安死角,因為人來人往的人太多太雜也太快

所以還是千萬千萬要注意自己的行囊唷!

LNEF3380.jpg

 

車廂裏面長這樣

好意外的乾淨,而且有一種很和平的氛圍

對不起我的印象還是一直停留在雅典,所以對米蘭的種種超級驚訝哈哈

BXRM0930.jpg

 

雖說真的不要有種族歧視,但是每每出門在外因為神經過於緊繃

所以看到深色人種是總是又更特別的留意了一下

但是這個畫面真是可愛,旁邊的大哥看得一副我們是從外星來的一樣哈哈

undefined

  

地鐵很快

不論是進站區間或是行駛速度

再加上米蘭大教堂的Duomo站幾乎就在整個地鐵線的中心

所以我們一下子就到啦!

往這個有教堂的指標走去就對了

EVEJ7802.jpg

 

我跟你說

很認真的跟你說

當然你也可以再跟別人說,我不介意真的

你來米蘭一定要搭地鐵一定

因為

這個出口

通!往!天!堂!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們看有多美!

我當下都要老淚縱橫了!

DLZU2481.jpg

 

有種原來我做這麼多虧心事還可以上天堂的喜悅

喂不是啦!

是那個震撼真的很大

其實當下我熱淚盈眶我說真的

BAIL4125.jpg

 

由於我們Check in完、安置好行李後已經傍晚

再到米蘭大教堂時已經臨近教堂的參觀結束時間

因為不想有時間上的壓力,所以今天打算好好的感受外觀就好

反正第一天嘛!輕鬆隨興為主,晚上早早回飯店休息,以好迎接明天開始後的各種行程

所以基本上今天的行程就是來拍「出席證明」的

要費心感受的、要痛哭流涕的,明天再說

我其實今天拍了很多很多照片

但是明天的正式巡禮文章中再好好介紹好不

RXQK1703.jpg

 

在大教堂的震撼後

我們鑽到旁邊《文藝復興百貨》(La Rinascente)旁的巷弄去

看到這台餐車我的二豬友人忍不住上前買了杯「檸檬冰沙」

其實檸檬冰沙也是義大利的特產之一,特別是在南義

我覺得味道和我們在台灣喝到的檸檬冰沙一模一樣,沒有特別之處,但是夏天在義大利旅行時,如果真心需要解渴消暑的

強烈推薦來上一杯,很爽快

當然你可以以英文點餐,米蘭的店家普遍英文都很好

或是以義文點餐,「冰沙」的義文是「Granita」(音譯:葛拉尼塔)

義大利的義式濃縮咖啡冰沙也非常有名

我們在羅馬的《金杯咖啡》點濃縮咖啡冰沙時,老闆聽不懂冰沙的英文,所以我覺得這個單字可以背一下

TDKX7178.jpg

 

真心覺得今天光是米蘭大教堂的外觀震撼洗禮,本日已足矣 

心滿意足的在主教堂後面旁邊的巷弄間晃著的時候

咦!怎麼有間這麼大又這麼時尚的冰淇淋店?

是你嗎?那間傳說中米蘭最有名的冰淇淋店?

DSC00442

 

然後翻了一下我自製的旅行書(是說有人要嗎?限量10份電子檔哈哈)對照

果然是米蘭最有名的冰淇淋店《cioccolat taliani》

是轉角遇到愛的概念

我人生的第一支義大利冰淇淋即將獻給這裏

KLHO9057.jpg

 

 其實裏面是禁止拍照的

我也沒有特權,所以我在拍完這張後就被阻止了哈哈哈

(啊不過我其實也看到別的部落客有拍,店員還燦笑入鏡,啊這...)

BYXV5996.jpg

 

是義大利冰淇淋!

人生第一支義大利冰淇淋啊!也為我這趟義大利旅行開啟了沒有盡頭的大門

光看就美味得快融化了

而實際上也是好吃得超乎過往對冰淇淋的既定印象

這裏的冰淇淋又香又濃卻不鎖喉膩口

義大利冰淇淋怎麼這麼好吃!義大利人怎麼這麼幸福啦!

(但是最好吃的冰淇淋還是在佛羅倫斯,好吃到流淚!要繼續鎖定我的網誌喔!)

 DSC00438

 

 然後再走著走著看到這間很有人氣的店家

原來是炸三明治百年老店《Luini PanZerott》!

我先說我們真的不是刻意找的

其實你們也不用刻意找,因為他們都位在《文藝復興百貨》(La Rinascente)旁的巷弄

《Luini PanZerott》自西元1888年創立至今,已經有1百多年的歷史了

一間比台灣還老的三明治老店

我超煩超愛在歐洲說「欸它比台灣老耶!」可是歐洲動不動就幾百年歷史

羅馬都建城2769年了(西元前753年4月21日)

好啦!話說回來雖然是百年老店,但是裏面琳瑯滿目的單價都不高,1€起跳

而怎麼點呢?就是進去後你會看到有樣食物的數量特別多、被推疊得特別高

那就是他們的招牌「原味起司三明治」2.5€

跟店員指著它,然後告訴你要的數量就可以了

PJFJ7171.jpg

 

就是這個原味起司三明治啦!

XCKO3883.jpg

 

麵包因為剛起鍋,所以熱呼呼的

再加上起司、活腿及番茄,是很簡單清爽的味道

很多網友說不值得一試,但我覺得沒有那麼負面,畢竟清淡的東西本來就比較難讓人有天雷地火的爆炸感

我個人是覺得蠻不錯的,尤其離晚餐還有一個多鐘頭

當作餐間的小點填填肚皮很合適

《Luini PanZerott》

營業時間為10:00-20:00

而每週一為10:00-15:00

電話:+39 02 86461917

地址:Via Santa Radegonda,16 20121 Milano 

官網

SZPP6000.jpg

 

然後我們就再繼續去逛大街囉!

是輕軌!我超愛輕軌!

因為在輕軌上可以看到這個城市的樣貌

還記得我剛提到買地鐵票可以任搭市區內的所有交通工具吧!?所以閒來沒事的人可以去搭一下

TVDV4024.jpg

 

我真的很愛輕軌

也很愛輕軌的鈴鐺聲,有種好愜意的氛圍

TYYJ6536.jpg

 

是米蘭的街頭

我不是一個特別喜歡大城市的人

但是米蘭這個地方真是讓我由衷喜愛

不論是氛圍、建築還有人們所散發出來的氣息、自信與文化,都讓我非常迷戀 

DYHB1796.jpg

 

欸!差點忘了正事!那就是要去辦網路啦!

準備前往很多前輩推薦的《TIM》電信,據說有適合短暫停留人士的上網專案

而《TIM》電信的其中一間門市就在米蘭大教堂正對面(照面的右邊)的一間小小麥當勞旁(《TIM》電信也小小的)

總之就是你會先穿過這群計程車陣

(欸他們計程車是白色的耶!)

可惜不曉得為什麼今天《TIM》電信沒有營業,我們在外面徘迴張望很久,但是就是連張公告都不見蹤影

DSC00451

 

所以我們就再繼續往前走,總之就是背對米蘭大教堂一直走一直走

(米蘭是不是很美?我已醉)

SROI2609.jpg

 

就又會看到一間《TIM》電信

這間大多了!感覺就是米蘭總店之類的,而且營業時間也到很晚(8點)

image

 

但是!我們去到的時候他們剛好把鐵門放下不再接客

就打算把還在裏面的客人服務完而已

啊嗚~~~~~要是把剛剛在第一間《TIM》電信外面徘迴的時間拿來這裏

 我們現在也已經在裏面等待了嗚嗚

好吧!今天網路夢碎

但是建議大家如果要申辦網路,可以直衝這間《TIM》電信

LQTW2028.jpg

 

米蘭大教堂附近的兩間《TIM》電信的位置如下

相距很近,所以建議直接走到比較遠的那間,因為比較大,服務人員比較多

再者因為離大教堂比較遠,所以相對遊客也比較少

TIM

  (以上圖片截取自網路)   

 

米蘭大教堂附近店家關店的時間都蠻一致的(8點左右),所以我們只能window shopping囉!

看看這是什麼!

是每個人來義大利必買的伴手裏之一「BIALETTI摩卡壺」專賣店!

為什麼必買呢?

因為義大利最有名的產物之一是咖啡,而義大利人平均每天每人喝上6、7杯Espresso

他們怎麼煮咖啡呢?就是用這個摩卡壺來煮

所以基本上每個義大利人家中都一定會有上幾支摩卡壺

當然摩卡壺有很多品牌,但是既然要買當然是要買這個原創品牌啊!

銀色是原始也最經典的款式,研發到現在已經有多種顏色甚至是材質了

1人份至多人份的摩卡壺,價位從10€起跳

TLSU7139.jpg

 

 BIALETTI後來也出了很多餐廚用具

注重餐桌時尚的人來這裏應該會瘋掉

CXOO0995.jpg

 

因為歐洲屬於高緯度地區,所以白晝時間比我們長上個2、3個小時

這對旅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因為可以看得東西相較比較多

走累了,就學學歐洲人的隨興而坐吧!

趁此觀察來來往往的人,也是我超級愛做的事

話說,在這麼重要的廣場上佇立著這麼一大個銅像

他是誰?想必是什麼非常非常重要的人吧?

沒錯!他就是義大利統一後的首位國王「維多里奧‧艾曼紐二世」(Vittorio Emanuele II)(1820-1878)

他的名字很耳熟吧?等下我們會再提到

image

 

這裏是大教堂廣場

 之前做功課的時候看很多前輩說有很多不愉快的糾紛發生在這裏

比如一不小心黑人集團就會在你手上給你套上性慾繩喔不是是幸運繩然後跟你要錢

重點是那個繩子的結是套上之後就不容易取下的,所以等於是強迫中獎欸!

image

 

或是假裝好心給你鴿子的飼料

但當然嘛是會跟你收錢 

image

 

有沒有!照片中這個大哥就是

我們都知道在歐洲旅遊啊!要比較提防黑人啊、吉普賽人(Gypsy)(幹我真的好討厭吉普賽人,她們偷我化妝包!)

但是在義大利有個外來族群也很龐大,那就是照片中的這個大哥的種族:利比亞人(Libya) 

我覺得利比亞人相對安全

但你們知道的,外來族群求職不易,就比較容易從事不正當的工作

義大利人早已不在乎黑人跟吉普賽人,對他們而言雖然是住在同個國家,但就像住在不同次元的感覺

你看不見我我看不見你

然而他們卻非常討厭利比亞人,覺得利比亞人很礙眼

當然背後牽扯很多歷史及社會現象...等,如此一言難盡啊!

image

 

但是這次我們一切平安

兩天米蘭的走跳都沒看到大廣場上有啥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而且見警率很高而且警察制服好帥(喂)

image

 

大教堂廣場旁的北面這棟巨大而沉靜的建築

它不是別人,它就是大名鼎鼎的《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enuelle Ⅱ)

這名字有沒有又很耳熟?

沒錯!他就是以義大利首位國王「維多里奧‧艾曼紐二世」(Vittorio Emanuele II)的名字去命名的

BSCZ3406.jpg

 

《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enuelle Ⅱ)的中心點的這個玻璃圓頂的八角型空間

更是現代玻璃購物中心的原型

裏面非常的富麗堂皇,更不乏非常多的國際精品進駐

看到這裏請別卻步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對精品沒有興趣的人,你還是必去一趟

PAEQ4911.jpg

 

因為你一定要去踩這個好運公牛!

咦!平常不是很多人在踩嗎?怎麼今晚好冷清,害我們好尷尬(看我豬友的表情就知道哈哈)

但是不管啦!為了好運豁出去了

狠狠轉牠個三圈哈哈哈

至於有沒有招來好運?好像有耶!

WOJF3061.jpg

 

轉的方法就是以腳跟抵住公牛的生殖器官

然後轉個三圈

你們看牠被轉到都...哈哈哈

20101119-165648320

 

踩完好運公牛後我們也就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回家前打算先去飯店斜對面的家樂福繞繞

GTWN6876.jpg

 

 可惜人家打烊了啊嗚嗚嗚嗚嗚嗚

 IUOA8992.jpg

 

然後轉往附近的餐廳吃飯

這是我在義大利的第一餐

KOWC2691.jpg

 

然後第一道道地的義大利麵

沒有驚艷的感覺

我這次的義大利行其實吃得都很隨興,但隨興卻也很開心

至於好不好吃呢?我只能說我在2016年的西西里島後,覺得我2015在義大利吃得都是「噴」

在西西里島除了跟著老義吃遍道地好吃的義大利料理外,也懂得怎麼學他們點餐

甚至是在超級背包客的老義身上學到了去到陌生環境該怎麼找到好餐廳的要領

我會分享在2016的西西里島遊記哈哈哈

 MJXD7005.jpg

 

米蘭的第一天完美落幕

也為我們的義大利行揭開了完美的序幕

 

想不到我的2015義大利遊記還是出來了

整整一年過去了

我都以為大概胎死腹中

結果一回想一切歷歷在目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