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西西里島Cefalu(切法魯) 

image

 

今天來講講這次旅行中的小插曲

關於簽證

 

這趟義大利旅程我的出入境機場都是在羅馬

上次飛義大利時是在米蘭入境,所以羅馬入境是我的第一次

而在我抵達羅馬機場飛往西西里島,在Check in義大利航空的時候

櫃檯人員翻了我的護照很多次然後問說:「怎麼沒有義大利簽證?」我當下一時傻了?還心想什麼簽證?

於是老義立刻以義大利文跟她說:「她是台灣人,進義大利不用簽證。」

櫃檯人員顯然對台灣很陌生,並說:「可是她持中華民國護照(Republic of China)。」

老義開始有點不悅的回她:

「那是台灣!下面有Taiwan字樣!而且重點是她已經在羅馬海關入關了!我們只是要登機。」

對啊!我突然回過神,我們哪需要義大利簽證啊!重點是她又不是海關,我們只是要Check in機票,她檢查沙小!

但她似乎不想放棄,後來她又請老義給她看他的機票(她一副準備刁難我們的姿態)

後來一看到老義拿出的機票上Show的是天合聯盟(Sky Team)的超級菁英會員後

態度立刻180度大轉變的說歡迎搭乘義大利航空!

拎涼勒!啊不好在老義為了給我驚喜所以出關接我

不然如果他直接在Gate裏面等我(因為他也剛從巴里飛抵羅馬,要從羅馬與我碰頭再一起轉西西里島)

我會怎樣被刁難?

 

無關背後的操弄,以正面來看

我一直很讚賞馬英九政府執政這八年將原本免簽的54國新增至今已161國免簽

但這次卻讓我有點苦惱哈哈哈

 

順便一提,因為台灣的護照太多國家免簽,所以在黑市價格超高

據說一本行情高達2、30萬!

所以自助旅行的人出國在外千萬看守好護照

 

另外

因為我將這個過程PO在我的FaceBook上,想不到不少朋友有所共鳴

紛紛表示在米蘭啊、羅馬入境的時候被要求出示簽證

 

啊但我還是覺得莫名其妙

我是Check in境內機票耶!而且是在航空公司的櫃台不是海關耶!

 

Anyway,Thanks for you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

 

後記:

關於天合聯盟(Sky Team)文章已經更新出來了!對航空聯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囉!

▍加入航空聯盟之天合聯盟SKY TEAM的好處

 

arrow
arrow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