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ti Hotel》一隅

20140509-IMG_0111

 

我們在順利進入《Keti Hotel》的Reception後

我邊說著:「我們有預定今晚的房間...」邊轉身掏包包裏的訂房資料時

櫃台裏可愛的年輕女孩給了我一記很溫暖的笑容說:「我知道。」

這代表著我不需要再掏資料啦!

頓時間鬆了一口氣,畢竟身上又是單眼、又是手機的

她熟練的給了我們聖多里尼的地圖後,告訴我們哪裡好玩、怎麼到達云云

然後就火速(因為我們確實也累了,沒提出太多問題問她)帶我們前往我們的房間啦!

《Keti Hotel》就在懸崖邊,所以基本上它們家的每一間房間都有面海的海景唷!

 20140509-IMG_0111

 

我們房間外面

沒有大片的陽台,但也因於如此,讓我們與愛琴海更接近了

我想這是很多人著迷《Keti Hotel》的原因吧!

20140509-IMG_0123

 

房門一打開就是這幅景象

第一晚的聖多里尼,就送給我們一幅這麼美麗的色溫

很、感、動

20140509-IMG_0121

 

接下來來看看房間內部吧!

《Keti Hotel》厲害的地方在於房間外的絕美景緻,而非房間內部

所以不要以為它是什麼星級飯店,它甚至連星級都沒有呢!不過很乾淨溫馨就是了!

有沒有人看到這張照片會以為他是洞穴屋呢?

大家都知道來希臘一定要住洞穴屋,沒住過洞穴屋別說你來過希臘哈哈

但希臘小島的旅館很多假的洞穴屋唷!別以為飯店在懸崖邊,就是入住洞穴屋

尤其還像我們這間房間這樣,擺明洞穴屋的形狀

不過也不能說人家假,畢竟他們又沒衝著「洞穴屋」賣你更貴,人家只是弄個跟洞穴屋一樣的造型而已

▍訂房時,怎麼分辨真假洞穴屋?咳咳...很間單的就是,如果他們家是真的洞穴屋,那麼一定會在說明裏提到

至於如果是假的,他也不會說自己是假的洞穴屋,就是直接避開洞穴屋的字眼

更簡單來說就是,有提到的都一定是真的(這個不能亂騙),沒提到的,就是用水泥磨出形狀來的

而且你住過真的洞穴屋後,你幾乎可以很容易的分辨真假洞穴屋

1.) 濕氣通常都不會太低

(在聖多里尼的後3晚入住的《Alexander's Boutique Hotel》的除濕機都開24H啦!哈哈)

2.) 光線通常都不太明亮

3.) 格局通常都很不方正

4.) 挑高通常都不會太高

5.) 空間通常都不會太大

不過也有可能跟我敘述的有所出入,好比你們住得是很高級的洞穴屋

或近幾年有重新整理過的洞穴屋

而《Keti Hotel》的洞穴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人工的,噗

20140509-IMG_0114

 

房內一點也不華豪,但真的挺舒適的就是

其實每間旅館都一定乾淨,但住到後來,只要房間地板空間大到讓我們兩個的行李箱足以攤平且不礙腳

我們就會覺得很棒!哈哈

小小的梳妝台、冷/暖氣機、電視機

20140509-IMG_0112

 

小冰箱、洗滌槽

我們這間沒有廚房就是了

20140509-IMG_0115

 

浴室裡面有一大座角落型浴缸

蠻大也蠻乾淨的(嗯...我很混的忘記拍了...)

《Keti Hotel》有著一系列印上自己家Logo的盥洗用品

本次旅途住的4家旅館加「Blue Star夜船」都有提供洗髮精、沐浴乳、香皂、浴巾、吹風機

唯獨沒有牙刷牙膏

這點我早在訂房後就與各家飯店確認過了,所以牙刷牙膏我們有自備

▍出發前建議與飯店詢問此事,在台灣,再便宜的旅館都會提供所有盥洗用品,但歐美可不是如此喔!

我們前一趟荷蘭行中,就有住到連浴巾、吹風機都沒提供的旅館

是的!就是整間浴室是空的,只有水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背包客竭盡所能的精簡行李後,卻仍是得帶上體積不算小的毛巾及吹風機了

20140509-IMG_0117

 

 有沒有眼尖的人發現我們的床是兩張合併的單人床呢?

因為我當初在《Agoda訂房網站》上看《Keti Hotel》的頁面,最便宜的2人房型就是「Standard Twin Room」了

看了便宜,沒想那麼多就先訂了

後來是蘇胖murmur我才又寫信去詢問可否升等成一張雙人床?

而飯店回覆說若要改為一張雙人床,則需再付差額15€

又來!又是這種10幾歐、10幾歐的,這種加價我肯定是付不下去的

(我這人超有病,我是那種對小錢超省超省...都要考慮很久很久的人,倒是大錢,我反而眨都不眨眼哈哈)

所以就這樣將就住啦!

▍對這點很要求的人,訂房時千萬要留意

Twin Room=2張單人床

Double Room=1張雙人床

20140509-IMG_0118  

 

一開門就是愛琴海

這到底是怎樣啦!!!!!幸福死了

蘇胖急忙的脫掉鞋襪、長褲,換一身輕鬆短褲與拖鞋要與我出門

(殊不知換下長褲與休閒鞋的他,將為自己種下不得體的種子...)

因為我一心想去吃大餐,所以他一直被我催促著,噗

雖然他一直murmur說:「我好累,想倒頭大睡,可不可以在旅館裏煮泡麵就好?」

而我也堅持:「我覺得我好辛苦,搭了20幾個小時的飛機,我覺得我應該要好好犒賞我自己!」

他拗不過我,只好拖著疲憊陪我上街覓食啦!

20140509-IMG_0119

 

要上大街,就是再出來這個地方,然後往椰子樹的方向去

即是熱鬧的Fira大街啦!

(這張照片是我們來的時候拍的了,所以天比較亮)

20140509-IMG_0102

 

這一餐完全沒看部落客及旅遊書的推薦,就是衝著餐廳漂亮(有海景)、看起來好吃、人潮多,來選擇

這間《Argo Restaurant》音樂超好聽、人潮很多、看起來也好吃

就是傳說中的燈光美、氣氛佳

雖然看起來比其他餐廳貴,但我就是抱著要犒賞自己的心態,所以我們就落腳於此啦!

超級期待呢!這可是我們在希臘上館子的初體驗啊!

20140509-IMG_0133

 

女服務生先送上啵~亮的水杯

(要成為高級餐廳,首先就是水杯要夠亮←這是我自己的定義哈哈)

還有別出心裁的瓷盤

再再透漏這頓飯可能會不便宜的訊息

但不管怎樣,此時我內心還是雀躍的很,雖然我也真的很疲憊...

不過再怎樣也沒蘇胖疲憊

你們看看他那張臉,嘖

20140509-IMG_0135

 

氣氛真的超好的一家餐廳,音樂也超Nice

而此時,我慢慢發現一件事...

我的正前、左前、右前,大家都穿得很正式

更恐怖的是我沒拍到的我的身後,是一桌坐約10幾個人的長桌

當中有穿著歐式長紗的新娘子,我們猜想大概是白天在聖多里尼舉行完婚裏,而晚上到這裡續攤

總之,就是大家的服裝都很、正、式!

然後別看蘇胖上半身這樣,其實他下半身是短褲加拖鞋啊!還反戴棒球帽(...)

而我...就是一頭亂髮、夾腳拖、身上還隨便(不是隨興,是隨便沒錯)披了一條圍巾(.....無奈抿嘴)

我想起了一個部落格曾說過的一席話:

「晚上可以穿漂亮一點出來,男生最好白襯衫、女生建議小洋裝,來這度假的人吃晚餐都很精心打扮。」

我一直知道這件事,我也有帶略正式的衣著

但不是每間餐廳都這樣啊!(逐漸崩潰中...)誰知道第一天就殺個我們措手不及!

歐美女人妳們幹嘛白天都素T、牛仔短褲、夾腳拖,一副不拘小節隨興到不行、什麼都不在乎的樣子,而晚上發狠打扮啦!

心機很重耶!(氣哭)

被我一點破後,我跟蘇胖開始感覺到一咪咪憋扭...

超愛落井下石+馬後炮的蘇胖此時又開始murmur:「我就說要在旅館泡泡麵吧!妳看現在...blahblah...」

我:「...」

Whatever我們快來進入重頭戲的上菜吧!

我忘記拍菜單(....)

蘇胖說他想吃義大利麵,然後不知道哪根筋拐到還是想裝自己很瞭,所以就帥氣點了「聖多里尼義大利麵」(蝦餃啊!?)

然後我想吃花枝(此趟希臘行,我原打算每餐都要吃花枝、章魚、花枝、章魚,所以第一餐當然要先來一下的啊!)

在說明要點的菜名後,我被那個超級熱情且笑容洋溢的女服務生洗腦,

而點了另外一道她說是用花枝去煮的飯,比我原本要點的那道更好吃

我看了一下價錢,雖然比我要點的那道貴了3、4歐

但人在他鄉異地就是這樣,一個人等於一個國家,揹負著國家榮譽在身上,我們可以不裝闊,但能讓別人看不起嗎?不行!

所以不管怎樣先答應再說

20140509-IMG_0136

 

《Greek Salad》(希臘沙拉)

之前看很多部落客分享的照片時,我就一直超想要超想要吃的!看起來超級可口啦!

上面那片是Feta Cheese(斐達起司),是以羊奶製成的乳酪

我從小喝羊奶長大,對羊騷味的接受度也比一般人高(我不是老王,我是說實話)

但希臘的Feta Cheese羊騷味真的讓我...

希臘沙拉的吃法就是將上面的Feta Cheese搗碎後,和著下面的生菜一起吃

礙於我對Feta Cheese真的有障礙(蘇胖更不用說了),所以破解的辦法就是搗超碎,盡量以不要吃到整塊的Feta Cheese為原則

這樣吃起來真的輕鬆很多耶!

更厲害的是,雖然這道菜看似與我們之間沒有火花,但接下來的日子裏,我們竟然還餐餐都點它勒!

撇開Feta Cheese不說

清爽提味的橄欖油及開胃的紅酒醋淋在「節瓜」(長得很像小黃瓜的東西,但比小黃瓜的直徑更大、口感更脆更甜更多汁)、

「紅番茄」(品種與台灣的紅番茄不太一樣,台灣多當成蔬菜,拿來料理;而希臘的紅番茄太甜太多汁了,根本是水果啊!)

「青椒」、「洋蔥」、「黑橄欖」上,真的清爽無比!會讓人著迷啊!

而現實面是,因為希臘的主菜上通常蔬菜的比例都少得可憐,要吃蔬果,就得從沙拉上獲得

20140509-IMG_0141

 

那個超級熱情且笑容洋溢的女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麵包?所以我們也來了一份

▍很多人說在希臘,這種餐前麵包等於小費

有些店家會問你要不要,有些則會自己送上來

而如果你不要麵包,那麼就會在結帳時,多出一筆「小費」費用

所以我們舉凡店家詢問是否要麵包?我們都會答應

而有時候沒很餓、或是店家沒問、沒主動送的,我們就也沒要,然後帳單上也沒發現有另加小費金額

通常一籃麵包上來我們都吃不到一半,因為希臘的餐前麵包都是冷的,而且很乾很硬

(不要質疑我,它不是你想像中那種冷掉也好吃法國T55麵粉麵包)

所以要不要麵包?你們可以自己決定

而且沾麵包的佐醬永遠都是橄欖油,除了橄欖油,還是橄欖油

比較高級的還會附黑橄欖(呃...也還是橄欖)

而我窮酸命格的痴痴渴望著奶油,但礙於不想被投以異樣眼光,只好裝很享受的沾著橄欖油吃(...)

餐前麵包的價格通常落於1.5~2.5€,而我們這餐的餐前麵包卻是3.6€(!)

是我們此趟希臘行中,最貴的一盤麵包了

算了算了!蘇胖的那杯紅酒5€勒!(蘇胖表示:躺著也中槍。哈哈哈)

我的可樂倒是很親民的才€2.5

▍希臘餐廳很慣於讓餐桌上的人的主菜一起上,不會像我們台灣餐廳是先做好就先上

他們習慣讓餐桌上的人一起用餐

20140509-IMG_0144

 

我們的主菜來了!

蘇胖捧著的是他點的《聖多里尼義大利麵》

瓷盤邊邊的紅色粉末是番紅花唷!

久聞番紅花美名許久,而這次卻是我們第一次品嚐到它的味道

非常非常強烈濃郁!

大概與榴槤一樣,那種讓人有極端感受的味道,不是極其迷戀就是極其懼怕

第一次吃到的人幾乎都會有很大的反應,我們則是極端負面反應的那種

大食怪蘇胖,連一半份量都吃不完

維基百科:

番紅花,常見於地中海料理中的獨特香料

是世界上最昂貴的香料(沒有之一)(!!!!)

(我們在Fira的最後一天在,《MaMa's House》餐廳用餐時,有道料理的盤延也撒了些番紅花粉末,蘇胖因為有過這一次的驚嚇後,

就用衛生紙把盤簷上的番紅花粉末整個抹掉,這個看在店家眼裏不知做何感想啊...)

這道菜14.5€

20140509-IMG_0145

 

我的「花枝燉飯...blahblah...」(菜名是啥我忘了啦哈哈)

看起來很用心、很費功、也很美味

滿滿滿滿的香料,標標準準的地中海料理無誤

上頭還撒上起司粉,這種東西是哪有可能難吃啦!(欸?還真的難吃)

怎麼可能兩道菜都地雷啦!(欸?還真的就是這麼巧)

食後心得:

我的燉飯有一種怪異極甜的味道

甜到你真的吃下每一口,腦海中都會附帶一句os

(比如:這倒底是WTF口味?這到底TMD怎麼做出來的?到底誰God damn會愛這東西?...等等)

真的每吃一口都痛苦啊!

詭異的極甜味+海鮮的極鮮味+起司的極濃味

我不騙你,我每吃一口就要配一口可樂

我的極限是1/3的分量(...)

我們都各自覺得自己的菜已經夠極限了,對方的是還能恐怖到哪去?!

所以我們就各自交換來吃,然後,我只能說真的是那句:「Never say never.」哈哈哈(其實是笑中帶淚這樣)

IMG_7155

 

如果料理是煮得很隨便、菜色不好、食材不新鮮...就算了

重點是你知道人家真的煮得很用心

道道都是功夫菜

只是我們吃不習慣

(整間餐廳的歐美人都吃得津津有味,生意好到還有人先預約訂位)

然後那個超級熱情且笑容洋溢的女服務生還特地走過來,邊比著兩個讚邊問:

「My lady~~~~~(拖長音),Do you like this dish?」

她熱情誇張的口吻問,而我再如何,都要禮貌的回以:「歐~~~~我喜歡!太棒了!非常棒!」哈哈哈

結論,我們離開時,各自的主菜剩量都還有一半之多

我知道這真的非常非常(x1000)沒有禮貌,我們也不想辜負廚師的心血傑作

但是我們真的真的吃不下去啦!媽!

想吃,卻又吃不下,2個人一直糾結在那

口味吃不慣、5月初(這晚是5/8)的希臘,早晚溫差很大,晚上最低溫大概只有15度,穿著短褲的蘇胖一直說他很冷

又冷、又基於禮貌想把餐點吃完但是真的吃不下去,種種矛盾交結

導致蘇胖一度用猙獰的表情說著《The Hunger Games》的台詞:「I will survive!」說完邊配合情境扒了一大口飯

根本快把我笑死了

是有這麼痛苦是不是啦!

我跟蘇胖還一直在亂揣測旁人看我們時,內心的os:

「這2個亞洲人,服裝不得體就算了,點了菜卻又不懂吃、吃不完...blahblah...」哈哈哈

▍希臘人很熱情,每一餐席間,侍者都會過來問你:「Everything is okay?blahblah...」

喔!文不對題的是這家店的美麗桌巾,高級到連桌巾上都有印自家Logo

IMG_7153

 

最後結帳的總金額是44.1€(!)

其實心裡早就有個底這餐大概多少錢,所以驚訝的不是金額

是我們原本預算此趟希臘行每餐2個人的花費是25€,而這餐的44.1€也超出太多哈哈哈

▍在希臘的餐廳用餐,若要結帳時,告知服務人員要結帳,他會拿帳單過來,然後給他錢,然後他會再找零過來

(對啊!他就是要一直來來回回)

而不是我們親自走到櫃檯結帳唷!

我給了她50€找,她直接去尾數找回了6€

IMG_7161

 

第2筆(第1筆是在雅典機場買的水,0.5€)歐元花費就噴了50€

其實我心都在滴血了(嗚...)

IMG_7162

 

我不會不推薦這間餐廳

事實上,餐廳氣氛真的很棒、音樂也超級好聽、整家店的服務生甚至是櫃台裡的老闆在與你對到眼時永遠給你一記真誠溫暖的笑容

只是我們就真的鄉巴佬咩!

下次應該先鍛鍊好對地中海料理的能耐再去光臨的

 

這是我們在希臘上館子的初體驗

雖然碰到了個好大的地雷

我也被蘇胖揶揄很久(即便到現在)

但這個特別的回憶,卻為我們此趟的希臘行寫下難忘的一章篇幅

我想這件趣事我們可能還會記個10來年吧!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很鼓勵自助旅人豁出去的上餐館用餐

餐費真的不需要省啊!

假設我們這一餐吃得是很安全的Pita,那麼這一頁,就不會如此精彩了,是吧?

 

晚餐後,整個Fira大街的商店街都關了,唯獨餐廳及Pub仍人聲鼎沸

因為氣溫有點低,且能逛的商店都關了

於是我們只能慢慢散步回旅館,穿梭在別於白天熱鬧不已的蜿蜒街上,一邊回味剛剛那頓飯的種種

現在回想起來,當下那種感覺很棒其實

 

回飯店後,跟蘇胖在旅館附近上腳架拍了這樣的Fira

20140509-IMG_8612

 

天啊!真的好美好難忘

20140509-IMG_8613

 

這一篇終於終於寫完了

我知道很冗長,但謝謝你們再陪我們彷彿回到希臘了

 

▍台幣:歐元 1:42(事實上是42.27)

 

回來第25天,完成第4篇遊記

唷呼唷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