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well Cafe》

0825-66.jpg

 

旅遊日期:2018/08/22 ~ 2018/08/26

旅遊國家/本日城市:印度/北印金三角-Jodhpur/焦特布爾

 

我向來不是個「中餐胃」,旅行也從不帶泡麵,更不在旅途中刻意去尋找中式料理,如果可以,我都還是傾向當地料理,

因為對我而言,現今網路發達的時代,透過電商可以買到世界各地的紀念品,但當地原汁原味的食物卻很難精準重現,

且食物對我的影響及記憶深遠,某天我在世界某一個角落當再次吃到熟悉的味道時,將喚起我當時的旅程記憶。

以上是多麼美好的經驗,直到印度後一切洗牌重來,我曾經也是個非常喜歡去國父紀念館附近吃「印度皇宮」的人。

 

廢話不多說,某天在「Toorji Ka Jhalra 水井」邊看著當地人戲水跳水時,瞥見了水井旁有間看起來非常不一樣的餐廳,

一開始還找不到入口,而是問了在一旁休憩的小男孩後才順利找到了《Stepwell Cafe》。

一進門後映入眼簾的是我最愛最愛的Vintage風格。

0826-6.jpg

 

非常非常喜歡裡面的配色及挑選的配件,當時心想:「設計師或老闆一定絕非等閒之輩!」

And wait!! 還有義式咖啡機!!!!!!!!!!!!!老闆,廢話不多說快給我來杯朝思暮想的熱拿鐵!快點!!!!!!!!!!

0826-8.jpg

 

還有絕佳的Toorji Ka Jhalra 水井」景色,在這裡可以一直看到當地人在戲水跳水的景象。

(此張照片為手機拍攝,由於當時室內光線不足,所以噪點很大請見諒)

Enlight291.JPG

 

牆上還掛著許多這個城市的舊照,喜歡時空牆的我,好.............喜歡這裏啊!

Enlight290.JPG

 

角落一隅。

Enlight299.JPG

 

左邊的那位帶著廚師帽的即是主廚先生,因為一開始我們在吃到餐點後大為驚艷,除了是非常正宗的西式料理外,也非常好吃!

所以我們大膽猜測主廚一定不是印度人,因為什麼料理都要辛香料的他們,要怎麼去學會使用其他調味料卻又如此精準,

又或去哪學到這些道理的料理手法!

所以我們還特地去問了櫃檯人員此事,想不到主廚卻是道道地地的印度人,然後問他去哪學做這些料理時,由於他不擅英文,

故只能不斷以靦腆微笑回應。

Enlight294.JPG

 

其實我們原本是不抱任何期待的,只想逃離印度的辛香料,所以當時心想:

「給我來點什麼,不正宗也沒關係!只要不要再是咖啡色的咖哩、紅色的咖哩、黃色的咖哩就好!」

而當這盤炸薯條上桌時,原本也沒預期會是這種帶皮切塊的薯塊(這種連在台灣都可遇不可求),猶如你們所見!

品質不錯的馬鈴薯以致炸過後鬆軟綿密,而外皮輕裹的麵衣加上原本的薯皮都被炸得金黃酥脆,最後再畫龍點睛的撒上義式香料粉,

太完美了!太完美了!這個時候我們已經滿足得說不出話來了!

再來,這滿滿一盤,折合台幣竟然不到一百元(190RS)!!!!真的強烈建議要點!

它在菜單上名字是「GARLIC INFUSED WOK FRIED POTATO WEDGES/FRENCH FRIES」190RS。

Enlight303.JPG

 

有了炸薯條的成功案例,我們也更放膽去點了其他的食物,這道是「Pizza餃」(CALZONE),很簡單也很美味!也超推薦!

「CHICKEN, PEPPERONI & CARAMELIZED RED ONIONS CALZONE」,350RS(合台幣不過也一百多元!)

Enlight292.JPG

 

這是隔天再去用餐的餐點了,其實這餐也算是我的生日大餐!噗。

因為根本不奢望在印度遇上合口味的餐廳,所以姑且把這餐當作暖壽的生日餐了。在此謝謝Han埋單啊!(九十度鞠躬)

By the way, 這餐的兩樣料理都沒在現在的菜單上看到了,所以也無法告訴菜名,但總之這裏的每道料理都好好吃好好吃!

Enlight302.JPG

 

當然還有令我們回味的炸薯塊啊!

Enlight293.JPG

 

自從發現這間餐廳後,在焦特布爾的日子裏,我們就幾乎把它當自家餐廳了。

甚至是某個晚上的飯後,我們也上它頂樓去chill,半露天的懶骨頭座位,如此近距離的欣賞那上了燈的「梅蘭加爾堡」,幸福感高到爆表!

大推晚上上樓用餐哦!

Enlight301.JPG

 

左邊那間白色建築物的餐廳生意也超好,但相較氛圍我還是喜歡《Stepwell Cafe》多很多!

《Stepwell Cafe》的推薦來到尾聲,我們也將離開焦特布爾了,最後要再推薦「Toorji Ka Jhalra 水井」周邊的幾間商店,

這邊真的非常好逛,商品也超有設計感,質感手感也都沒話說,真的非常非常的喜歡這個城市。

Enlight300.JPG

 

推薦店家一:《Nicobar Design Studio》

這裏了有你們在這張照片中看到的男女服飾外,配件包包及家居用品都非常精緻可愛,

可愛到讓一向從不買紀念品的Han也忍不住驚呼「好可愛!」而帶走的陶瓷大象燭台與調味罐!

這時候我們不過只到行程的1/3,所以任何多餘於原本的東西都著實擾民,更何況是易碎品!但可見真的非常討喜可愛啊!價格也是。

Enlight298.JPG

 

推薦店家二:《我忘了店名哈哈》

這間是在前往《Nicobar Design Studio》的路上的商店,主要販售香氛類商品,蠟燭跟精緻的手工杯子尤其可愛!

但當時非常理智的在抱了很久的商品後還是乖乖放下了。

不過一樣非常推薦哦!

Enlight296.JPG

 

Thanks fo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See ya!

 

arrow
arrow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