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27天後,我這就告訴你該帶什麼!那些東西到底該不該帶!?

(2018/8/29 Agra/阿格拉火車站)

Enlight254.JPG

 

基本上因為我這次前往印度的月份為2018/8月中至9月中,造訪城市如下

印度北印:

Jaipur/齋浦爾、 Jodhpur/焦特布爾、Agra/阿格拉、 New Delhi/新德里

北北印:

Kashmir/喀什米爾: Srinarga/斯里那加、 Kargil/K城、Leh/列城、Turtuk、Nubra Valley、Pangong Lake/班公錯

 

如果時間地點有與之重疊的,那麼我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 

這邊個人的備品就不提醒,建議的是不論男男女女大眾都適用的隨身物品建議。

 

隨身物品類

1.) 後背包

基本上整個印度其實都不適合拖曳型的行李箱,因為道路之髒之臭,你不會想要讓你的行李箱在地上拖行的,

所以一咖耐裝耐揹的後背包非常重要!

(此包為英國CabinZero/44公升,在我的斷捨離下它完全裝進了我將近一個月印度旅程的行囊)

IMG_8117.JPG

2.) 後背包防水保護罩

我個人蠻推薦這樣產品的,一來防水防雨,二來防盜(畢竟外面全罩,有心人士也比較不易找到拉鍊開口下手),

三來我覺得最得我心的是因為在印度搭乘大眾運輸時(或候車及其他需要放置包包在地上時),

地上通常不是髒亂就是塵土滿地,所以若有這個保護罩確實可以有效的隔絕骯髒。

有些比較高級的登山背包就會有附,或是上蝦皮搜尋(背包套、防雨罩...),大概台幣一百元就有。

9f6d1a87-eba2-450a-950d-fef56c73fae8.jpg

3.) 濕紙巾(或濕式衛生紙,因為可能會擦拭在私密部位,所以不建議使用酒精或抗菌型的)

● 因為在印度你並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到水龍頭洗手的,就算有,水源也不見得乾淨;但當飲食時又都需要使用到雙手!

千萬不要輕忽保持雙手乾淨再進食這件事,這絕對可以為你有效的隔絕掉很多病菌。

● 在印度因為飲食習慣不同所以糞便的狀態可能也不如在台灣健康飲食時來得尖挺;

大號時如果遇到沒有「沖洗器」(馬桶旁掛的那條沖洗軟管),要知道乾的衛生紙很不容易將濕黏的糞便擦乾淨,

所以這時濕紙巾又更加重要了。

4.) 乾洗手

承「濕紙巾」,因為通常濕紙巾只是用來擦拭掉手部的髒污,所以如果真的要更有效的去除細/病菌,則須透過有其效果的乾洗手。

5.) 衛生紙(數包,視旅行天數)

衛生紙要自備的原因呢其實是因為印度人慣用「沖洗器」(馬桶旁掛的那條沖洗軟管)洗潔如廁後的私密部位

(不確定他們沖洗後如何擦乾,總之不是衛生紙),所以基本上除了飯店/民宿外,外面的公共空間都不大提供衛生紙,

不像我們就算用了免治馬桶後還是需要把身體擦乾;再加上基本上印度是沒有抽取式衛生紙可以買的,

然捲筒式衛生紙的紙質又比較粗硬(但不至於粗硬到擦肛門會破皮),所以就個人使用習慣,

我還是建議帶個一大包我們這邊的抽取式衛生紙(或你包包空間很大那也不妨多帶幾包),用完就認命的去使用當地的捲筒式。

 

穿著類

1.) 衣物

基本上我在印度走跳的這一個月秉持不露小腿及胸口的兩個穿衣原則,我一概的穿著基本上就是很薄很飄逸的那種長褲+短T,像這樣:

(在藍城市集中的某間店家買的,台幣90元!雖然沒有很便宜,但上面的印花圖樣都是燙金的,且是大象!我非常喜歡)

Enlight251.JPG

(其實這件是Uniqlo的睡褲,好軟好輕薄,真的好好穿!我買了很多件居家穿,這次特地選了這最不像睡褲的花色去印度穿,噗

但是後來一直在市集及店家亂買便宜的當地服飾,所以穿了丟穿了丟,倒也沒佔太多行囊空間)

Enlight155.JPG

(這件則是在列城的某個賣尼泊爾服飾店的店家買的,600RS(台幣257)!尼泊爾大叔超有個性不給更低,但我愛死這件褲子,所以買了)

IMG_0986.JPG

以上是我的穿衣原則,秉持著不露胸(口)不露腿,但是後來跟多位印度人(有各年紀的男女)聊起這事時,

他/她們都一致以「妳太保守!沒那回事!」的眼神看我並回我說:「穿短褲、穿削肩背心絕對不是問題,沒關係的!」

提供給熾熱夏天真的穿不住長褲的女生,基本上我覺得短褲或削肩背心不是問題,問題是不要去故意展現性感、不要落單

2.) 包鞋(休閒鞋)好?涼鞋好?還是拖鞋好?

在行程前為了最精簡空間,這問題的確困擾我好一陣子,我最後雖是帶了一雙休閒鞋及一雙涼鞋,但其實涼鞋穿的機會很低,

尤其印度的道路髒亂,狗啊豬啊牛啊都很隨性的在路上穿梭大小解,加上塵土飛揚,所以我並不建議穿涼鞋或拖鞋,

我基本上9成9都穿休閒鞋(看我上面照片就知道),所以如果已經沒有空間重量了,那就穿著一雙休閒鞋即可 ;

但若還有一點點空間,建議戴上一雙輕便(薄)的夾腳拖,洗澡的時候可以穿進浴室(畢竟除了飯店,一般民宿的浴室地板不是那麼乾淨),

或是真若雨天外出時可以穿。

▲ 以下是「北北印」專區:

九月份的北北印已經瀕臨封山之際,氣溫很低,落於7、8度至零下1度左右,如果你會前往「Pangong/班公錯」住在湖邊帳逢的,

要有心理準備會非常非常冷,帳篷內沒有暖氣,水龍頭的水是冰的(要卸妝洗臉的女生會非常想死,連卸妝棉趴在臉上都超冰!

因為他們並沒有熱水器,所以熱水是用燒的,非常珍貴!基本上會提供一人「一桶」熱水洗澡,

但我建議手腳跟私密部位沖洗乾淨就好了,請放棄洗澡這件事),棉被也是冰的!這邊超推發熱衣褲!我直接穿著睡覺。

尷尬的是北北印又有超多超美的拍照景點,所以看是要穿得像頭熊一樣拍照還是「愛水不怕流鼻水」這樣。

Pangong/班公錯:

77878.JPG

 

藥物類

1.) 腸胃藥

基本上呢這趟旅程我該帶的藥物全帶齊了,上吐下瀉時吃的腸胃藥物完全沒效,有人說當地的病要當地的藥醫,

因為最後合理懷疑它是諾羅病毒,這病毒吃啥藥都沒用,即便是當地的藥,所以腸胃藥起不了作用,宣告失敗!

2.) 舒立效(口含錠)

我一直都是這個產品的愛好者,推薦給一有感冒症狀就容易喉嚨痛的朋友,這款是我唯一覺得可以快速有效舒緩的口含錠,

平常我家一定會囤貨,旅行的時候更一定不會遺忘它。

PS. Costco買最便宜,只是一次要買大量,但值得囤貨,拆封過後記得放冰箱。

5a3a8cbbN4c9e444d.jpg

3.) 蔓越梅錠(女性限定)

這是我平常會定期食用用來保養身體的,印度旅行我擔心如廁環境超過我的心理準備,萬一憋尿引起了泌尿道發炎就可麻煩了,

所以帶了這個天天吃 ; 但後來我其實也是完全豁出去了,每每遇見廁所我就上!我不期待下一間可能更乾淨,畢竟那裡是印度!

我在拉達克的公路路邊甚至還上了連印度女人都嫌噁心不敢上的廁所呢!

▲ 以下是「北北印」專區:

如果你將前往北北印,建議你事先準備這些藥物:

1.) 暈車藥

基本上大家應該都是搭飛機到「Srinarga/斯里那加」(海拔1,500多),再從「Srinarga/斯里那加」慢慢搭車上去「Leh/列城」,

我們途經「Turtuk、Nubra Valley、Pangong Lake/班公錯」時最高的海拔是到5,370!

(對!手機完全沒有訊號/沒有服務,但iPhone的「指南針」仍可偵測到所在方位及高度)

IMG_0600.PNG

為了避免高山症,所以這樣的車程是必須,而基本上呢由於司機們對於當地的路況再熟悉不過,

所以在九彎十八拐的路上一路狂飆前往目的地,暈車藥很必須!

2.) 丹木斯(Diamox)

再來是防治高山症的藥物,「丹木斯(Diamox)」在台灣並不是全部的藥房都有販售,

所以我在行前前往某間台灣的藥局要購買時就因為他們沒有所以藥師跟我推薦了「威爾剛」,你們知道任何藥物都有副作用,

那不是只是警示語而已!我在前往Leh的途中(海拔2,690)因為有點不適所以吃了半顆威爾剛,

於是開始出現不是我認知中的高山症病症,一查完全符合它的副作用症狀「頭重腳輕臉部漲熱反胃狂吐」;

我並沒有為我們事先準備丹木斯,所以之後我與Han都飽受高山症折磨,後來殺去當地藥局買了之後真的沒多久變回一尾活龍!

而我們在北北印結團同行的台灣友人她們都有事先吃了丹木斯(她們的丹木斯是在台灣醫院的旅遊門診購得的,

據說一顆只要2、30,非常便宜),所以完全沒高山症。但是我在Leh的藥局買的,一顆折合台幣只要2元!對你沒看錯!2元!

的確是超大的價差,但我還是建議行前可以弄到個幾顆是最好,畢竟高山症真的真的非常非常痛苦!

IMG_0723.jpg

 

其他配件

1.) 墨鏡

墨鏡真的非常需要啊!畢竟印度的烈日!

2.) 雨衣或雨傘?

為了行囊精簡,我建議帶個輕薄的拋棄式雨衣即可。

3.) 防盜配件?

印度有非常明顯的種姓制度,即便已經廢除許久,但這種制度因為流傳太久,根本已經流入他們的血液基因裏了,

這種制度唯有你踏上印度才能感受深刻,你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他們認命且認份的在自己的所屬階級裏,不敢踰矩!

在印度的這27天,我沒遇過任何有覬覦我們身上物品的眼神或感覺(當然我們也把自己的東西保護得很好),

有遇過很多來自最低階級的那種紗麗超骯身形超瘦的婦人抱著小孩伸手乞討的(被拒絕了她們也只會安靜默默的走掉)、

有遇過想騙我們的嘟嘟車,都是透過「方式」想拿走你的錢,而不是偷或搶,我們並沒有任何讓我們有「感覺很危險」的感覺。

所以重要的手機、錢包、護照等收好不離手,但倒是不必擔心他們會像歐洲的吉普賽人割開你包包或使用絕佳的技巧開你拉鍊。

 

女生貼心小提醒:

衛生棉的部分其實能帶足是最好,但若像我一樣當初有空間及重量考量的,其實衛生棉還是相當容易在隨便巷口的超市購得的,

價格也比台灣便宜許多,只是很厚!

 

以上是我的囉唆分享,若有其他正在斟酌中不知該帶與否的物品也可以留言問我唷!

 

印度自助的文章也將陸續完成,敬請期待啦!

Thanks for reading.

 

arrow
arrow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