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接機的司機大哥。

Enlight147.JPG

 

旅遊日期:2018/08/17

旅遊國家/本日城市:印度/北印金三角-Jaipur 齋浦爾

 

這天抵達印度的齋浦爾機場已經是當地時間的晚上十點多了,齋浦爾不如新德里機場的國際地位,當然出入的人數就相對簡單,

所以這個機場並沒有我預期中的吵雜及混亂,也在不多的接機立牌中一眼就瞧見了由飯店派來的司機大哥。

其實我過往不大走這麼奢華的旅行路數(關於接機一事),但是行程前在背包客棧看了太多大家分享關於嘟嘟車的奇人異事,

好比一上車後跟你說你的飯店倒了,當然你當下會不予採信,但他為了取信於你,會先把你載到一個已經關閉的建築物然後說:

「你看!我沒有騙你!你的飯店真的倒了。不過我有認識很棒的飯店,blahblah...」

在你若沒有住過或先Google過街景,不知道你飯店的外觀前提下,真的是有可能被他唬得一愣一愣而帶去他可以抽佣的飯店的,

就算你當下堅持跟他說這不是你的飯店,他也會堅持跟你凹說它是,而就算你不讓他載往他想載你去的飯店,

他也會凹你把從機場到當下的車資給他云云。這是運氣較差遇到心地很差的嘟嘟車司機。

而另一種我個人較比較願意傾向且相信人性本善的情況是:

不是嘟嘟車司機不願載你前往你的飯店,而是印度文盲之多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布報告顯示,印度是世界上文盲人口最多的國家,成年人文盲人口達2.87億,佔全球文盲人口的37%),

所以我不覺得你給他的地址他可以看懂,但又為了想賺錢溫飽生活所以不得不載上你後亂兜亂繞。

而且當時我們抵達印度的時候已是晚間十點多了,為了省去種種麻煩我們抱定決心要有機場接機!

Enlight147.JPG

 

司機大哥接上我們後

(對!我們沒有在機場換匯及申辦SIM卡,因為覺得既然本日用不到現金,且機場的匯率又極差,所以決定明天再上街頭換)

,走在喇叭聲幾乎貫穿耳膜的街道,這一個第一印象我已經不曉得在YouTube頻道上預習過幾千幾百次,

以為大概沒有什麼可以再讓我震驚,而正當這麼想著的同時,車子經過天橋底下,那一幕卻讓我這般難忘:

多少又黑又瘦身上披著一片破布的人民就這麼捲縮在天橋下睡覺,數目之多,有個人、有家庭、有老人、有嬰孩,

與曾經見過的流浪漢全然不同,這些人沒有任何行囊,瘦弱卑微的快要埋進塵土中,安安靜靜不敢踰矩的如入無人之境,

那般從容與愜意彷彿身旁沒有震耳欲聾的喇叭聲、彷彿沒有成群的牛隻或狗兒在旁穿梭,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不一會兒我們的汽車就將我們從那片景致中拉開,終於鑽進我們的下榻飯店,我還一時無法回神,

然迎面而來的是穿著西裝筆挺的飯店人員幫我們打開車門、提領行李、領我們進房...等的所有高規服務,

我卻還留停在剛剛經歷過的視覺震撼。

在台灣,你可以透過努力而改變一些生活狀態,但是在印度,你的出生就已經定奪了你的這一輩子!

我們辛苦一點還可能可以獲得所謂的幸福(或是勞工朋友口中的曉確幸),我叫那為過生活,

然在印度的種姓制度下,沒有所謂的努力翻身,你的出生即代表一輩子,我叫那做討生活。

睡前忍不住問了小李:「你去過最貧窮的地方是哪裏?」

 

想起出發前我哥曾問過我說:「妳覺得妳印度回來後價值觀會改變嗎?」

當下我雖然噗哧一笑回他:「蛤?不就出去旅行而已嗎!哪會改變什麼!」

結果行程的第一天就讓我這般震驚。

或許它沒能瞬間改變我什麼,但相信旅行中的點滴與影響都會在日後的生活中慢慢體現。

 

而關於今晚的下榻「Hotel Clarks Inn」之推薦與否呢?我個人其實是非常推薦的!

 

飯店詳情及更多心得都會在下一篇文章出現!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