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想念美奈的《Red Sand dune》(紅沙丘)!

_MG_5665.jpg

 

來到機車數量位居世界之冠的越南,沒騎到機車,別說你來過越南!

此為我們在美奈的帥駒,乍看很帥,但細看好像是拼裝車來著的,哈哈。

_MG_5649.jpg

 

吃完了午餐後,雖然很想小憩一會兒,畢竟經過了一整個上午的舟車勞頓,

但是想到《紅沙丘/Red Sand dune》、想到美奈還有好多景點...,牙一咬,還是準備出門了。

待會兒見了!這個美得黏人的飯店!

_MG_5606.jpg

 

飯店的腹地很大,除了好幾個區塊的房型類別外,還有餐廳、健身房、Spa會館、小朋友的遊戲區、兩個游泳池及植栽空間...等,

所以光是從我們房間(靠海)走到最靠近馬路Lobby,就要大概5分鐘,但是這個路程絕對讓你覺得非常舒服放鬆而且愈是愛上這裏,

總之,這趟旅行對於前來美奈的決定,真的是愈走愈覺得值得!

_MG_5640.jpg

 

深深抓住人心的,不單是美奈這個純樸的小鎮所散發出的氣息及氛圍、不單是簡簡單單的一個地方卻有那麼多的景點值得到訪、

更不單是 《Bamboo Village Resort &Spa/竹村海灘度假飯店》 的服務設施及景色,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很讓人由衷喜歡及懷念。

_MG_5644.jpg

 

既然我們是搭乘巴士前來美奈的,那麼在這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地方,該如何走跳呢?答案當然是機車啦!

畢竟越南的機車總數可能榮登世界之冠,所以來到越南能不融入一下嗎!

不過是說我最大的心願還是可以在胡志明市奔馳啦!騎乘或被載都好,就是想體驗那種穿梭在車水馬龍中的感覺,

去過胡志明市就知道,大家騎車都超快超殺超狠的,但很奇怪的是肇事率卻不高欸!只能說市區的騎士都有神技。

但是既然處在這麼寧靜的小村莊,當然一切還是恬靜可人的一點好,於是我們就租了這台看似狂野但卻溫順的小綿羊。

租賃的地點就在我們飯店 《Bamboo Village Resort &Spa/竹村海灘度假飯店》 的馬路正對面,

看到停有整排機車的店面就是啦!

IMG_2563.jpg

 

記得殺價喔!忘了他一開始喊價多少,但我記得網友說過的大約價格是150,000VND/天,

原本老義在對方一喊價後就接受了,被我臨時喊停的時候,他還在唸我說:

「我當然知道會有更低的價格,但我們出門在外不可能樣樣都要求一定要比照別人的最低價格啊!」

我當耳邊風的立刻向對方殺價,結果對方二話不說就答應,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一定要殺價!

就算無法比照先進的低價(畢竟有些人就是天生會殺價,或是天時地利人和),也不能差距太大啊!是唄!Let's go!

備註:

因為我們預計歸還的時間是明晚9點,而車行打烊的時間約在下午5、6點,

所以交代我們屆時將車停在飯店的停車格,鑰匙也交代給我們飯店櫃檯即可,非常方便啊!

IMG_2564.jpg

 

取車後記得先去加油喔!因為通常裏面只會有一點點的油量,但是絕對夠你騎到加油站,因為!加油站滿街都是啊!哈哈!

但是與我們想像中的加油站不同,越南的加油站就是非常非常隨興的佇立在誰家門口,

就是「這一組」!這些傢俬真的是以「組」為單位啊!不是「間」啊!哈哈哈哈

我們加滿油又再買了一罐可口可樂,金額是100,000VND,

反正加滿油的金額就大概是在80,000VND~90,000VND之間,其實不算便宜,算一算還跟台灣的油價差不多,

但以越南人民的平均薪資來看,我不覺得這個會是當地人的油價哩!

IMG_2573.jpg

 

是不是超酷的加油站!哈哈!

IMG_2575.jpg

 

剛剛窩在飯店的時候還覺得好累不想出門,好想攤在沙灘上的躺椅上放空,

結果一出門一面對所有新鮮的事物,眼睛立刻亮了起來,電力也自動充電到滿載,哈哈!實在是太迫不及待啦!

IMG_2578.jpg

 

基本上美奈的腹地很小,但是小歸小,能去的景點也不少喔!而主要有以下四大必去景點:

◆ 《仙女溪/Fairy Stream》

◆ 《美奈漁港/Mui Ne Harbor》

◆ 《紅沙丘/Red Sand dune》 

◆ 《白沙丘/White Sand dune》

 

雖然四個聽起來好像不多,但是實際上走起來或是對於愛攝影及腳程比較長的人而言,三天兩夜的停留,足以留下很滿很足的回憶了。

但是如果像我們這種飯店太美的,我真心覺得三天兩夜根本不夠啊!

像我跟老義最後就放棄前往 《白沙丘/White Sand dune》及《仙女溪/Fairy Stream》了,

因為第二天一整天就是完全廢在飯店,總之,若要安排行程的話,可以參考以下的距離喔!

《Bamboo Village Resort &Spa/竹村海灘度假飯店》 前往《仙女溪/Fairy Stream》,機車車程大約13分鐘

《仙女溪/Fairy Stream》前往《美奈漁港/Mui Ne Harbor》,機車車程大約4分鐘

《美奈漁港/Mui Ne Harbor》前往《紅沙丘/Red Sand dune》 ,機車車程大約6分鐘

《紅沙丘/Red Sand dune》前往《白沙丘/White Sand dune》,機車車程大約28分鐘

30.png

 

因為現在已經將近下午5點了,所以我們就只排了兩個景點,一是為明早晨攝探路的《美奈漁港/Mui Ne Harbor》

(因為要拍攝外出捕魚歸來的漁船盛況,所以得很早!很早!),

二是前往《紅沙丘/Red Sand dune》 看夕陽啦!

前往首站的《美奈漁港/Mui Ne Harbor》很近,十來分鐘而已,而且沿途可以看見好多當地的漁村風情,超酷!

_MG_5654.jpg

 

抵達的方式非常簡單,雖然不像地圖標示的直挺挺一條到底,不過依照著路標指示就算沒有使用導航也可以順利抵達。

啊~~~~~~~~~實在是太愜意了!漁村生活其實恬靜安逸,午後,當地的居民就這樣三三兩兩的坐在海岸聊天,

IMG_2587.jpg

 

明早的晨攝為得就是取這些漁村回港的壯觀照片,希望一切順利啊!

IMG_2588.jpg

 

探路完成!來去下一個景點《紅沙丘/Red Sand dune》 啦!

老義與這台機車實在超無違和感欸!好像他已經擁有了這台機車幾十年,而且每天以它代步的那般熟悉!哈哈哈。

IMG_2589.jpg

 

《美奈漁港/Mui Ne Harbor》距離《紅沙丘/Red Sand dune》非常非常近 ,機車車程大約6分鐘而已,

看到左邊的一大片沙土就知道抵達了!

而右邊則是一整排的店家,只要消費就供你停車,但是其實路邊隨便找空位停車也是可以啦!只是我們剛好要補充水分就順便停車囉!

畫面中的這種吊椅在越南非常流行(或是曾經流行),我看到好多店家都有擺放整排的這種吊椅營利,

只是沒有看到真的有消費者就是了,於是造就照片中店家小孩自己意興闌珊的乘坐畫面,真是可愛!

題外,因為越南實在太濕黏,導致我常常都得洗手,所以一到這個店家的時候我原本是要借水洗手的,

被老闆娘引進後面的廁所水龍頭後,看到一隻我的天敵「超大老鼠」我立刻尖叫衝出來,

老闆娘在得知我的驚嚇原因後,一副淡定的表情說明著「妳太大驚小怪了」!天啊!我不要移居越南!(抖

IMG_2592.jpg

 

過個馬路就是《紅沙丘/Red Sand dune》,但要走上這個視野大概路程是五分鐘。

強力警告穿拖鞋來就好!(但若穿夾腳拖鞋的話,大拇指跟食指間還是會因為沙土摩擦而疼痛,所以就是...好自為之)

這時候時間大概是下午五點多,紅沙丘的顏色會隨著時間光線而一直變化。

_MG_5671.jpg

 

我一直都很喜歡黃昏的光線,強烈而溫暖!

但我必須說紅沙丘這裏不是那麼建議這個時間點來,因為呢...

_MG_5667.jpg

 

整個沙丘經過了一整天的踩踏會變成這樣...

_MG_5660.jpg

 

或是如果你腳程比較好,願意走較遠的人,可以走向更遙遠沒有被侵踏過的沙丘去拍照。

不過在沙丘上走路很累很累你們知道的。

_MG_5666.jpg

 

試想如果這一大片都平坦光滑又無人煙,一定很美很美啊!

我不太確定清早的人潮狀況,不過反正美奈能去的地方不多,可以在拍完漁村市場後殺過來看看。

_MG_5668.jpg

 

在紅沙丘上,這個香港人就這樣一個人一直走一直走,拿著一台Fujifilm的小單,走走拍拍停停。

我請她幫我們拍照後也問她說:「需要我幫妳拍一張嗎?」她受寵若驚的說好啊!然後遞給我她的相機。

幾句寒暄後,只她知道她來自香港,自己一個人到越南旅遊,來不及問她為什麼選擇這裏,只互相說了旅途愉快我就趕去捕捉夕陽了,

但臨走前為她按下了幾張快門。

我一直很喜歡香港人,因為他們看起來總是驕傲,但是其實很有禮貌。有點冷漠、有點熱情。與人之間的互動緩慢的很溫熱。

在自助旅程中所遇到的香港背包客也都超級有趣好玩,他們除了是我發自內心認為最會穿衣服的亞洲人外,裏面也很有東西。

(如果妳有看到我的文章,歡迎來跟我相認 :)

_MG_5669.jpg

 

紅沙丘後,時間也晚了,於是既然身在沿海的漁村,海鮮狂熱份子能放棄大啖海鮮的機會嗎!?

因為我在旅程中一直很買「TripAdvisor」的單(它的排名餐廳上很少讓我碰到地雷,雖然上面的照片都拍得很醜),

所以事前我已經先查好從紅沙丘回飯店的途中會經過一間露天海產餐廳叫「BO KE」,

於是呢!在我們錯過第一間「BO KE」要等車回轉時,赫然發現整排的海產餐廳都叫「BO KE」!且都露天!

我當下因為太餓,所以懶得再打開「TripAdvisor」確認確切店家,於是就找了一間最順眼的「BO KE」了。

(別問我為啥不找最多人的「BO KE」!?因為每間的人潮都很多!)

_MG_5690.jpg

 

海鮮種類非常齊全!看起來也新鮮無比!

_MG_5691.jpg

 

而且都超級肥美!

比較吃虧的就是點菜的時候不知該從何得知價位,因為據說算法很多種,除了海鮮外,也會另計烹煮費,

不過好處就是也不會貴到哪裡去。

_MG_5683.jpg

 

座位長這樣,右邊就是海邊!你以為聽海的聲音會很浪漫?其實海風會把身體吹的黏得要命!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這種愜意不拘小節的用餐環境我個人頗愛就是了,畢竟大啖海鮮就是要這樣大勒勒啊!

_MG_5693.jpg

 

料理方式有兩種,一是炒煮,二就是火烤,吃過一輪後真心建議一切以火烤為主。

_MG_5695.jpg

 

欸我先說我沒有偷吃哦!它送上來就長這樣!

你們知道嗎... 其實夠新鮮的海鮮只需要一點點的調味就可以把整鮮甜帶出,可是大概是越南太熱,

習慣重口味的他們加了又是醋又是辣的東西去調味,整體來說只有失敗...

IMG_2630.jpg

 

明明可以簡單新鮮彈牙的烤魚也被過度調味給破壞了...

IMG_2632.jpg

 

最棒(應該說最中規中矩)的料理就是這道啥也沒調味的火烤魷魚,早知道就直接外帶它回飯店的沙灘晚餐就好了。

除了以上三道外,我們還另點了一道「炒空心菜」、「啤酒」及「可樂」,總結金額是636,000VND,折合台幣約840元,

以台灣的消費來說其實也不算便宜,但是身為觀光客嘛!

推薦指數:★★★☆☆

IMG_2634.jpg

 

飯後因為時間還早,想起我以為9月的越南早晚溫差很大而帶來的薄長上衣

(真心建議就是攜帶短褲短袖,早晚再加外套就好,不要像我傻傻的帶了長袖上衣,雖然是薄的!但會黏住皮膚!),

且想起在去程的時候有張望到路旁疑似有幾間看起來還不賴的服飾店,

結果誤打誤撞的走進這個由俄羅斯與德國設計師共同創辦的品牌服飾《notime2explain》,

對!在美奈!誰想得到在南越的一個小漁村會撞見一個設計師品牌!

部分老格友可能都知道我自己有經營一個服飾網拍,所以近幾年除了自己家的衣服之外,鮮少外買了,

但是不得不說《notime2explain》深得我心!剪裁簡單、材質舒服,低調中又不失設計線條,超級推薦!

連照片中的這個龜毛義大利佬也都認同,沒買的原因只是因為他太胖了!哈哈哈哈。

_MG_5699.jpg

 

《notime2explain》目前在越南僅有兩間門市,一是在胡志明市,二是在美奈,

他們最近的文宣照片很多也在美奈取景,中西合璧的火花很美很美!總之,有來美奈旅遊的朋友真的非常建議前往逛逛。

題外,謝謝這個親切的店員願意讓我拍照。

_MG_5698.jpg

 

看它們家的購物袋多特別!

這裏也附上官網連結讓大家參考喔!

《notime2explain》官網

IMG_2639.jpg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晚上突然好想好想吃切片水果,

但是路上繞了又繞就是沒看到切片水果店(抱歉!我台南魂上身。)!

於是老義就提議說要去飯店內的餐廳點水果盤順便喝點小酒,

所以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回飯店啦!

_MG_5701.jpg

 

《Bamboo Village Resort &Spa/竹村海灘度假飯店》 連入夜後都美得醉心。

_MG_5700.jpg

 

再強調100次,餐廳離我們房間實在實在太近了(但不用擔心吵雜喔!因為我們房間外面有一大片草皮,所以說近不遠。),

所以我就直接赤腳前往啦!

 

IMG_2644.jpg

 

宵夜:《Bamboo Village Resort &Spa/竹村海灘度假飯店》沙灘享用水果及啤酒,推薦指數:★★★★★

越南的香蕉真的太Q太好吃!根本是布丁啊!建議你們去越南一定要吃!

IMG_2647.jpg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