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越南你沒看錯!

01.jpg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向來只喜歡走長途旅行,尤以歐洲國家為優先考量,結果近兩年竟然迷戀上了殖民地風情的國家!

「好想去越南走走」這句話就這麼埋往心裏去了,而且逐漸萌芽。

 

去年年底正值人生低潮的時候(煩死了!一直一直提到這件事!哈哈哈),某天心血來潮原本想機票買了就一個人飛往越南去,

後來因為老闆不准假,所以我也鼻子摸摸認哉的只去了趟花蓮,這是我第一次與越南擦肩而過。

 

直到上個月我認識了個也在經營旅遊部落格的女生,她跟我分享了好多好多東南亞旅行的趣聞,

:「吳哥窟的千年遺跡看了會哭!」

:「緬甸的男生是全亞洲最帥!而且連和尚的身材都超好!妳一定要去!而且是自己去!」...blahblah

當下聽得我心都飛了,於是我問:「那如果我要開始走東南亞,妳會建議我先去哪裏?」

她說:「永珍。」

於是我就買了越南的機票了!欸喂!人家永珍明明就在寮國!哈哈哈哈,這就是人生啊!

 

好啦!啊還不就是因為台灣現在飛越南超級便宜!

我透過號稱最厲害的機票比價軟體「Skyscanner」搜尋到「台北」往「胡志明市」的來回機票含稅3,814NTD!

4,000元台幣不到耶!各位看倌你們評評理!這還比飛往澎湖的機票便宜哩!重點是澎湖根本一點也不好玩!噗。

 

接下來就來看看如何自己在官網查價及購票啦!超級無敵簡單的唷!而且也不用註冊帳號哩!

首先呢!先連結到《越捷航空/VietJet Air》的官網唷!網址如下:

 《越捷航空/VietJet Air》

就會出現以下畫面,畫面右上角有「繁體中文」可以選擇:

01.jpg

 

接著來到這個畫面輸入要查詢的:單程或來回、出發及抵達地、日期,

因為我目前住在台南,而且很剛好的是台南有飛!所以我就選擇台南囉!當然台北(桃機)是一定有的,價錢與台南往返的一樣。

目的地的部分,因為目前的促銷票種是「胡志明市」,所以就直接選擇它囉!

如果要前往越南其他城市的,可以在抵達胡志明市後再一樣搭乘《越捷航空/VietJet Air》前往,境內單程的票價稅後大概在900NTD左右。

02.jpg

 

勾選「找到最便宜得機票價格?」

03.jpg

 

就會出現一整個月份的票價畫面,「紅色」是你剛剛選定的時間!

而另外的3種顏色分別有3種意義,「紫」:高價、「黃」:標準、「綠」:低價,

這時候的日期都還是可以任意變動的,假如你的假期還沒綁定,就可以前後斟酌最低票價的日期出發。

我選擇的日期剛好是最便宜的140NTD/程!對!是140NTD!但當然是未稅!機票都嘛貴在稅金!

04.jpg

 

因為我是購買來回機票,所以畫面往下拉就是回程的日期與票價,還是最便宜的140NTD/程!

都沒問題的話就選擇黃色按鍵的「繼續」囉!

05

 

然後就會跳到這個畫面:

分別會有時段票種讓你選擇。

以台南而言,目前一天就一班航班往越南,所以時間的部份我是沒得選擇的,

還好時間沒有太醜,16:00-18:15,不過這樣明明是2H15M,它網頁顯示3H15M,這是沙小...?

(桃機的去程時間則是06:45-09:10,往前推2小時到機場辦理登機,再往前推1小時的車程,OMG!根本不用睡了!

傳說中的紅眼航空就是這樣!而回程時間更醜,是01:30-05:55!三更半夜啊啊啊啊啊!)

雖然都已經選擇最便宜的票種了,都到這步田地了,越捷還是不死心想讓你多掏點錢,

共有3種艙等,搭機的限制條件不同,可以分別點點看看。

而首先登場的呢!是剛剛選擇的「Promo/促銷票」:140NTD

然後林林總總,反正買廉航機票只有2件事你必須知道,那就是:1.No show(不能取消)2.行李公斤數

知道以上2件事即可,其它的其實也沒有那麼重要,所以來看看「Promo/促銷票」的行李限重:嗯!7公斤!

06.jpg

 

接著是「Eco/經濟艙」:323NTD,行李限重:一樣是7公斤!

條件列裏也只多了「旅客資訊更改」,但一樣是No show!或許很多人會說:「那白癡也知道要買「Promo/促銷票」!」

可是遊戲規則是「Promo/促銷票」是有時間及名額限定的!目前台灣人前往越南旅遊的風氣還不至於盛行,

所以「Promo/促銷票」還算好買,但像越捷航空在越南境內的機票就蠻搶手的,

常常會在「Promo/促銷票」那列看到滿滿的「售完」2字。

07.jpg

 

最後來到最頂級的「Skyboss/商務艙」:8,120NTD

為什麼最頂級的不是「頭等艙」呢?因為小飛機通常沒有頭等艙!簡言之就是沒有意義。

然後我想應該也不會有人對越捷的這個艙等有任何興趣吧?哈哈哈!所以就直接跳過囉!

08.jpg

 

義無反顧的選定最便宜的「Promo/促銷票」就對了!

然後確認一下右邊框框內的金額,你看!原本140NTD x 2的票價稅後變3,413.33NTD,稅金真是天殺的高!

09.jpg

 

基本上呢!這個頁面是機票選定的最終章,接下來就要跳到個人資料的填寫及付款的頁面了!所以下好離手囉!

(好啦!其實你還是隨時可以隨時選擇「返回」上一頁做修改啦!)

等等!若要加購行李呢?別緊張!在後面!廉航是不可能錯過任何可以收費的機會的。

10.jpg

 

接下來就來到填寫旅客資訊的頁面,不用全部填寫喔!僅需填寫空格後面有打「*」的欄位即可!

而特別要注意的是我以黑色方框框起來的部分,

首先是「1.」的先生小姐性別欄位

怎樣嗎?這有什麼要注意的嗎?欸沒有啦!我就框錯懶得修改!哈哈哈!

應該不會有人有自我性別錯亂的問題吧!有的話我真心沒辦法幫你。

再來是「2.」的姓名欄位

左邊我沒有框起來的部分是填寫姓氏,而右邊是填寫名字,

通常台灣人都是2個字的名字,所以在字間要以「空格」間格,而不是連在一起或是「-」。

然後是「3.」的英文地址欄位

記得先把中文地址翻譯成英文地址喔!請善用以下連結

中華郵政中英地址英譯網址

翻譯好後,直接複製貼上在左邊欄位即可,而縣市則是另外填寫在右邊我框起來的部分。

最後則是「4.」的電話欄位

不用加「+」,直接填寫886後面你的手機號碼即可,然後就可以前往下一個要被扒皮的頁面了!喂!

喔喔!還有!電子信箱千萬記得要填寫正確,因為電子機票會在結完帳後立刻寄往你的信箱喔!

11.jpg

 

有一句叫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就是被發明用在廉航身上的!喂!

搭廉航的乘客要有一個認知就是「除了極低的行李公斤數外,你其實沒有其他任何的權利了」!當然,除非加價!

好比這個頁面是座位選擇,連座位選擇也要加價啊!40NTD/程,是很便宜啦!但是如果這個加、那個也加,

就失去買廉航的意義了!你看我一選位,右邊的總價表立刻從原本的3,413.33NTD變成3,453.33NTD!看了有夠不舒服!哈哈哈!

12.jpg

 

而座位還有分喔!普通的就是40NTD/程,而離出口近的跟高級(椅子比較好還是怎樣我也不了)的則是106.67NTD/程,

我是覺得航程只有2個多小時,所以各位自己參酌吧!

13.jpg

 

因為購買的是來回機票,所以如果有要選擇座位的人,不要忘記按下「后 航班>>」去完成回程航段的座位選擇喔!

14.jpg

 

來回都選擇座位的話,那就是3,493.33NTD!或是立刻清醒選擇「不用,謝了」。

15.jpg

 

接下來呢!就是最重要的行李部分,越捷的機票給的行李重量是7kg而這7kg是不能托運的唷!

也就是說只能有隨身行李,而且總重不能超過7kg!其實7kg說少也不少,如果走4天3夜的行程的話,加上夏季前往的衣物都較輕薄,

7kg其實還算是令人舒服的重量。

男生的話是一定沒有問題,除非有攝影器材!而女生可以自己斟酌一下。或是如果多人同行,以其中1個人的名義購買,公斤數選高一點,

然後大家再share,也是省錢的辦法。

16.jpg

 

我整理出來的簡單表格讓大家參考一下:

托運行李最低的加購重量就是15kg/440NTD,當然這是指單程,既然加購了,就記得在視窗下面回程的頁面選擇一樣的公斤數。

或是你也可以僅先購買機票,到現場視行李再決定是否加購,但是溫(血)馨(腥)提醒你,價格差很多!

如果在機場才購買托運行李,最低的購買重量是20kg,費用是950NTD/程,而若不購買,在過海關時才發現過重,1kg/15鎂!

行李限重

 

如果來回都不加購,票價就還是停留在3413.33NTD,恭喜你,即將以最低票價得到胡志明市的來回機票!

17.jpg

 

還是有人對廉航的飛機餐有興趣的?沒有的話就都不要選,直接按下黃色按鍵的「繼續」囉!

18.jpg

 

接下來就是付款頁面啦!左邊是收款明細,而右邊則是日期及時間,請確認清楚喔!因為這可是No show的機票喔!

確認沒問題的話前往付款囉!

官網購票的付款方式目前僅提供刷卡服務,而這個步驟會被銀行收取單程200NTD的手續費,來回的話就是400NTD

所以3413.33NTD+400NTD,就成了我的標題:

「{越南行前篇}之我的媽啊!機票來回3813.33台幣!《越捷航空/VietJet Air》」看吧!我沒有廣告不實喔!

19.jpg

 

選定信用卡卡別後,就接著繼續前往下一頁啦!

20.jpg

 

這是我的結帳頁面!欸!喂!說好的3813.33NTD呢?

因為我加購了15kg的行李啦!哈哈!所以金額從可愛的3字頭直接跳到4字頭,其實我原本真的篤定我不要加購行李!我絕不!

我還跟老義說不用從義大利帶東西給我,我帶不回台灣!

但是我想想他可能會買給我很多禮物,欸!不是啦!是因為顧及我的攝影器材加上我是要去7天!

不然我真的很不想加購耶!看過我遊記的人都知道,我對小錢超級無敵錙銖必較!

總之,我真的好想要挑戰得到3813.33NTD的機票喔!

T-1

 

然後來到這個畫面代表購票成功囉!唷呼!

T-2

 

接著你也會在你的電子信箱中立刻收到這張電子機票:

ticket

 

收款明細也會一併付給你,看到沒!Promo機票才140NTD!機票這種東西的票價其實真的本來就很低,都嘛貴在稅金,

所以下次當你再看到「台北<=>東京,999NTD」或「台北<=>巴黎6,666NTD」的廣告時,真的不用高興得太早。

Btw,明細中的其中一列「PMT Fee」(Payment Fee)200NTD,就是剛剛提到的那筆刷卡手續費啦!

ticket-2

 

以上就是超級簡單的自助購票流程喔!

然後溫馨提醒大家,在起飛2小時前可以開始辦理登機手續,最遲最遲可以允許讓你在起飛前30分鐘辦理。

 

對了!不曉得你們有沒有看到我前一篇超級負面的越南行前文?

▍{越南行前篇}之行前功課愈做愈煩心

結果之後整個情勢大逆轉!我花了1天發狠計畫了一個超級漂亮的行程,一點也不八股!不要忘記回來看看嘿!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