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越南!

190.png

 

這篇文章其實與越南旅行沒有太大的關係,只是純粹行前的情緒抒發以及感想紀錄而已,

認真想參考自助資訊的,其實可以直接跳到我下個篇幅哈哈!

 

老義現在的工作形態是連作28天、連休28天,所以他有非常充分的時間可以去旅行,

他一直很喜歡亞洲文化,尤其傾心壯闊的風景遺產,所以我一直以為他已經走完了我也極度想去的寮國,

但是他還沒能完成我其實也很意外。

不過不難想像那是他現階段最想留下的旅行足跡,

於是他就打算利用下個休假週期、而我也得上班的時候自己先去走完一直想成行的寮國及柬埔寨,當然啦!他沒有事先跟我說!

我沒有要靠北他的意思,因為上週他處於他的情緒低潮、黑暗面肆虐,所以他就毅然而然的訂了機票了,

他在卡到陰過後才跟我說他有這樣的行程,我當下完全沒生氣,因為...

 

我之前就一直很想去越南,又無意間找到了非常便宜的機票,再加上他在低潮我也不好過的情況下,

所以自己去訂了機票是哪招?哈哈哈

為了分散注意力而不要去打擾他,所以我的越南自助就這樣默默的成行了,那同時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東南亞國家耶!哈

 

所以啊!在他告訴我的當下,我才會非常鎮定,倒是他在聽到我也要去自助旅行的時候立刻就提出說:「那我們一起走嗎?」

我當下真的是連思考都沒思考的就立刻說不要,因為我一來就已經設定好要自走、二來覺得他若飛來越南找我,

等於他的行程會整個被我剁碎,於是後來我們就這樣決定了各自的行程了雖然他有點不死心的想要加入我。

 

隔天老義他媽媽在跟我分享她跟爸爸去度假的照片時(義大利現在正值暑假度假週),順便問了我說我跟老義9月會見面對嗎?

因為她要叫老義帶我愛吃的東西過來,我不過老實的說我們不會在9月見面,要等老義再下次的休假週期了,因為老義要去旅行,

他媽媽立刻大為光火,跟我說:「我要去問他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之前在西西里島的時候原本也想要自己去米蘭走走,老義不准之餘被他媽媽知道後,

也立刻坐到我身邊用很無奈的口吻外加手勢跟我說:「No!No!No!」)

不到半小時,老義立刻傳訊息給我說:

「妳跟我媽說我要自己去旅行?妳怎麼不說妳也要自己去旅行的那段呢?更何況我一直要求要加入妳呀!」

感覺應該要吵架的齁?結果沒有,因為老義的脾氣真的是極好!

後來反而是我心軟,所以就讓老義加入了我的行程,於是我倆的越南之行就這樣莫名奇妙拍板定案了,

他隔天也立刻訂了機票,一副多怕我反悔一樣!

 

原本一個人的行程其實可以很隨性,但是當不再是一個人後,我就開始焦慮行程了,

問了老義有沒有想去越南的哪裏?

他還真給我實話實說:「我沒有想法,因為那裏截至目前沒有吸引我的地方,否則我早就去了。」拎娘勒

 

這個週末我原本是想好好的完成某些義大利自助的篇幅,但是越南自助的行程卻一直擱在我心上,

於是停擺了義大利的遊記,開始瘋狂過目越南旅遊的文章。

 

好吧!接下來我終於要聊到一些關於越南旅行的事情了,我從來沒有計劃過一個國家是找不到景點可以完整行程的!

向來都是景點太多,然後得刪刪減減湊出最終的心願清單,而越南讓我真心無力啊!真心!

不是沒有景點,而是它沒有辦法去豐富完整你的某一段行程!

這裏一塊、那裏一角,無法漂亮的結合,所有特地前往的行程看到後來都讓人覺得好像沒有那麼值得。

好比說到「北越」,大家可能想到的是「下龍灣」與「河內」,我之前一直想前往越南,其實是某些河內的影像吸引了我,

所以之前的我,與其說想去越南,更應該說我是想去河內,但是在這次的行前作業時,瀏覽愈是多,就會發覺河內愈是無法抓住我,

好比我非常非常想去越南最北的「SAPA(沙壩)」,去參觀越南少數民族的生活樣貌,

(對!我想去那裏!想去到我不在乎我是抵達南越的胡志明市而必須再轉飛再搭夜車才能一窺「SAPA(沙壩)」)

但是不曉得為什麼,那一篇一篇的部落格就這樣一點一點的滅火我,最後冷靜的思考了一下,

就一個景點「SAPA(沙壩)」卻要耗掉我4天的時間,值得嗎?

所以最後我放棄了!下次有機會抵達河內時,我會再重新思考。前提時這次的越南不能讓我太失望。

 

這兩天我瀏覽了好多好多越南旅行的篇幅,我始終沒有找到吸引我的越南自助的頁面,

今天欣喜若狂的終於找到,不論是影像的呈現(不要怪我膚淺,如果是你看到醜不拉機的照片當下真的立刻滅火)

、筆觸及筆者在旅行時的感受細膩度都與我頗是合拍,但是愈至文末就愈是發覺她對越南真是沒有愛,

好比她有說到因為越南人很不老實,所以那裏「真是一個讓人容易心煩的地方」,

好比一樣的包套行程,某些人付了59鎂/人、某些人付了39鎂/人、更有人付了20鎂/5人(請看清楚最後的單元),

她下了註解說:「但又能怎樣呢?這就是越南,大家也不是第一次在這個地方被騙。」

一堆外國旅客在一起時,總是邊討論邊抱怨著這個城市。

連拍出那麼有情感的照片的旅客的字裏行間都是憎恨時,不難想見其它篇幅的樣貌,

手機相機被偷被搶的、搭記程車搭到一半被司機停車亮刀勒索的族繁不及備載...

我愈看真是愈心涼,加上帶著老義,想著他原本可以好好的去走他的行程的,卻好像被我毀了!突然就感到暴躁不安。

 

不要問我怎麼不考慮下龍灣!啊便宜機票就是特價飛到胡志明市啊!

欸!喂!不是啦!我都曾經考慮為了「SAPA(沙壩)」而從胡志明市再轉飛河內的人了,

說真的,下龍灣的天然景觀是很美很美的,可是那裏的觀光太成氣候,每間旅行社、每個Tour的行程都一模一樣,一模一樣就算了,

那樣的行程讓你光去都不用去就覺得空洞,再加上每間旅行社都在詐騙,光是聽聞已足以感到噁心。

 

我其實不是個喜歡訴苦或抱怨的女生,我比較男性思維,但是昨天真的百年難得一直在對老義碎嘴越南的行程,

我說:「自助旅行這麼久了,出門在外向來都被提醒要注意黑人、阿拉伯人、吉普賽人,而當地人永遠都是最溫暖最友善的一群。

但是我了解到為什麼去過越南自助的人最終都以失望收場,因為在越南,當地人反而是最差勁的那群。」

我的負面能量的有多高漲,看我這番文字就知道,於是老義立刻安慰我說:

「我完完全全可以體會你的心情,那也是為什麼我從來沒有考慮過前往那裏。」

於是我下一句立刻接:「那我們去住超級豪華的飯店好了,可以嗎?」老義大笑後說沒有問題,交給他處理。

不過說真的,我也不是那種偏愛超級豪華飯店的女生,因為太美的飯店會黏人,讓人出不了門;

而出門太久,又覺得沒有好好享受飯店好浪費,所以我後來有補上不要超過2500元/晚。

 

總之呢!白話來說我還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我真的找不到我滿意的景點行程!我只知道我頭都洗了,請你們期待我的越南之行!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我們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